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0 18:10:36| 人氣1,0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精.心.社.紀』的Josh 大哥 (續昨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哇!!! Josh大哥沒想到你也有如此的經驗!!! 那感覺真的很讚吧!!!

口黑嘿嘿 ~ 不過我還想補充的是:『當在運行當中,你不再是你,

而是與天地之間幻化為線(無形卻能揮舞於其中)……就像我之前接你

在留言板所說的:『兩點之間的線是一種延續,延續出的線是一種幻

象,幻象出的線是一種若有似無的影;影如幻,幻如影;不具任何意

義;再說,兩枰稱,各一端,一跨足,一橫越,隨處去,隨處飛,天

涯若比鄰,皆可留…』

而在片刻間體驗到的自我實現就如你所說非刻意….但我又想反駁的事

是,它卻不是所謂的『創造性….或經由一些情境中所表現出來』,或

許多多少都有帶有那麼一點你所說的,但我卻不這麼認同,因為它是一

種從『無』的情境中自然而然的被喚醒(發)出來,因這種情形很特別,

也因這樣我才會對老子所說的另一項『有無』而感到十分的有所認同。

還有,大哥有關『佛洛伊德Id的原我部份和其解釋 (就佛洛伊德的觀點

來說指的是「原我」,原我是完全屬於潛意識的範圍,它是「原慾」的

貯存所,它依照快樂原則來滿足本能的需求,維持基本的生命原則。它

是一股強大而無形的動力,盲目又沒有理性,不知價值、不明善惡、不

懂道德,是我們心中的惡魔,只在乎本能的需要』(這段解釋來自於你

文章 (ID) 中)。

讓我感到有所震驚,因我原本就相信『人性本善,且不以惡為出發點』

(佛洛伊德Id的原我部份其解釋和我有所違背);不過既然有所違背,所

以我想把它改成且解釋為:『因為人打從一出生(這『原我』我把它代

表為『初生嬰兒』),那就可以如佛洛伊德所言,『它是「原慾」的貯存

所,它依照快樂原則來滿足本能的需求,維持基本的生命原則。它是一

股強大而無形的動力,盲目又沒有理性,不知價值、不明善惡、不懂道

德,是我們心中的惡魔,只在乎本能的需要』:

口合 ~ 這裡也就是老子所說的『無』本來就沒有的東西,卻因於嬰兒的

成長過程中而有所丟入(產生了『有』)。

所以,我想呢 ~ 在這人的進化過程中(初生=>幼童….等等一直到死),

就是要讓人(我們)有所學習且到最後完成了整個人生中的過程再到『無』

,也就是我們口中所恢復到原有的『赤子心』對嗎?

還有,我這裡的自我實現我是想指說的,當我已完全了解了人生的『生命

本質』之後,也就不會再去強求任何不必要的麻煩事,如我之前給你的信

中所說:『關於內心的答案』,我從無答案也不找答案』(也就順其天地

和萬物之間應有的自然形態);且也帶入生活中各項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

愛惡,即便是一草一木我皆珍惜,也全然接受且也真的享樂於其中;相同

的人們口中所謂的苦,我也能夠完全融入於其中和享樂,享受它所帶給人

的感覺。也因只有一次,沒了就沒了,而於下一次再發生也會因不同的人

事物而有所不同於心的感覺。所以我讓自己深入其中之後,再重新整理之

前我所會有的情緒,這種感覺很特別又會另人迷於下次所發生的人事物

中。

對了,大哥還有一點就是,有一次,我居然會回想到小時候玩的紙娃娃,

而讓我有所想到,『那紙娃娃是我,且操玩的人卻又是自己,但她卻是快

樂的。』這又是怎麼一回事?

而我也有一次經驗是當自己表現出對別人所會有的虛偽或厭惡時,另一邊

居然會出現另一個自己的我,指責自己的不好且另本身的自己因而感到羞

愧丟臉後就會告誡自己不能再犯如此行為。這又是為什呢?

還有,大哥你也說,『若要轉變恐怕需要一些啟發,而心理治療正是在做

這些事....』

那我又想問的事是,這應該是你之前所說的『控制與不控制』對吧?那如

果我又提出這假設的話『以人本身的基因來講,如果人的基因早已存在這

種特質,可不可以就預先告知(控制)且防範讓其產生『自動化』去做直接

轉移?





對了!!! 我說大哥啊,關於你說,『擔心你在打怪時有人要找你簽名一事』

你會不會想太多了啊!!!! * *|||

還有 ~ 去年端千節原本就快要到口的肉粽就這麼飛了 !!!

原來是你搞的鬼!!!

可恨啊 ~~ ~>”<~ ~~

台長: 小洋子
人氣(1,0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精心社紀專欄 |
此分類下一篇:給『精.心.社.紀』Josh大哥 (又續昨日)
此分類上一篇:自我延伸出來的自我實現部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