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1 01:58:10| 人氣32,242| 回應1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你們如何煮出快速又好吃的薏仁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可是本姑娘所發明最簡單的一種,
且怕有的人沒『電鍋』所以特地教你們使用『一般的鍋子』就可以了。

我買的是紅薏仁(白薏仁也可以)
在前一晚用『熱水』浸泡9小時,
比例:薏仁 1 : 熱水 1.5
(如果水要放多一點可以喝,也沒關係,隨你放,你高興就好。)

放置隔天早上,煮『40 ~ 45分鐘』,一定要記住不能多也不能少(我實驗過了)。

先大火,煮沸了就轉小火,等40~45分一到就去把火給關起來
就可以吃到香中帶Q又帶ㄐ一ㄠˇ ㄐ一ㄣˋ的薏仁了。

(偶爾可以把它代替白飯吃也不錯,尤其你們有人在外應酬喝酒的話更是要吃;
平常可以煮起來放冰箱要吃就可以拿出來直接吃。)

對了,等待的其間可以聽個音樂看個書或看個電視,時間會過得比較快一點。

=========================================================================
ΨΨ 以下是整理出來的資料供大家參考參考:
=========================================================================
** 薏仁 **
一般人的主食總以米飯為主,事實上許多穀類不僅營養素含量超過米飯甚多,還有許多保健的效果,例如薏仁就是具有食療又能與多種食物搭配的好食物

★薏仁的營養成分
 1.三大營養素:薏仁屬於主食類,所以當然含有豐富的澱粉質囉!除此之外,薏仁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油脂。

 2.維生素:含有維生素B1以及維生素B2。

 3.礦物質:含有鈣、磷、鐵。

 4.纖維素:薏仁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

★薏仁的功效
 1.預防心血管疾病:若每天食用50-100克的薏仁,可以降低血中膽固醇以及三酸甘油脂,並可預防高血脂症高血壓、中風、心血管疾病以及心臟病。

 2.降血脂:因為薏仁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可以藉由吸附膽鹽(負責消化脂肪),使腸道對脂肪的吸收率變差,進而降低血脂肪。

 3.促進新陳代謝:薏仁可以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所以有利尿、消水腫等作用,並可幫助排便,所以可以幫助減輕體重。

 4.美白肌膚:薏仁因富含蛋白質,可以協助消除班點,使肌膚較白晰,若長期飲用,還可以達到滋潤肌膚的功效唷!

 5.其他:降血糖。

ΦΦ 食用薏仁應該注意的事 ΦΦ

 1.因為薏仁會使身體冷虛,所以懷孕婦女及正值經期的婦女應該避免食用。

 2.薏仁所含的醣類黏性較高,所以吃太多可能會妨礙消化唷!

 3.薏仁雖然有降低血脂及血糖的功用,但畢竟只是一種保健食品,不能當作藥品。所以有高血脂症狀的患者,還是要找醫生治療,千萬不可以自行食用薏仁來治療喔!


《PS...》

一. 中醫典籍記載 : 性味:甘淡、微寒
功效:利濕除脾/水腫、腳氣、淋病、濕溫病/清熱排膿
主治:水腫、腳氣、淋病、濕溫病/痺症/肺癰、腸癰

二. 現代科學研究 :
薏仁有抗癌作用,能抑制癌細胞的增殖和轉移,而所含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相當多,有降膽固醇的功效,因此薏仁對於癌症、心血管疾病的預防,皆有一定的貢獻。根據動物的實驗顯示,糙薏仁(俗稱紅薏仁)還可調整免疫功能,有抗過敏的效果。

三. 食用薏仁應注意事項:
薏仁的熱量與一般穀類相近,對於想要減重的人來說,仍然要注意食用量。許多人總會告誡孕婦不可吃薏仁,雖然沒有實際的實驗證明,孕婦吃薏仁會造成流產,不過食用前還是先徵詢一下中醫師的意見會比較安全。

台長: 小洋子
人氣(32,242) | 回應(12)|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自製食譜 |
此分類下一篇:哈~好久前的發明『微波爐烤雞翅』
此分類上一篇:不油不膩自創的養生豬腳食譜而且肉還會ㄉㄨㄞ ㄉㄨㄞ

晨曦
剛好看到連結過來看看的。 ^^
你的文章,很有趣。
可是還沒看完。
最近剛好要煮薏仁,為了美白。 呵。
晚安。
2006-06-27 00:31:23
小魚兒
晨曦妳好啊!

哇!謝謝晨曦妳嘿

ㄟ......當我看到晨曦兩字出現在海洋時
我就再想,咦?這兩個字,好像在哪看過

喔!原來,在精心設計裡我寫過

嗯!好吧!
希望晨曦可以在海洋裡帶回些什麼
因為,當我看到晨曦妳
我驚然發現晨曦裡放滿了各種的花
所以囉!我會跟晨曦拿花送我自己
就每天選一大束自己配好的花束送自己

謝謝囉!


薏仁,為了美白。 呵呵呵~
那看有哪裡需要幫忙的,我再幫晨曦妳^^

嗯,晚安! 晨曦
2006-06-27 19:40:53
晨曦
謝謝妳唷。 ^ _ ^
昨天在看你的文章 有一篇提到佛性那篇
覺得講的好好 提到人性的那篇
還有一篇詩 一段話 想了好久
文章中 真的可以挖到寶物喔。
而且真的很開心的。 

時而頓悟 時而覺得 啊~人生好多事情 是很美的。
而 原來送自己一束花 是這麼簡單的。
終於懂了,所以ㄛ 真的很謝謝妳。 

薏仁 還沒買來煮 這禮拜回家 要試試看。 ︿︿
2006-06-28 17:44:26
小魚兒
嘿ㄟ〜
謝謝晨曦妳嘿


剛剛來到這裡
看到晨曦妳時讓我緊張了一下 ,就好大一下
還害我直哭著耍賴要躲大哥後面〜ㄎㄎㄎ^++++++^A

不過現在好了啦 ^^y


ㄟ…謝謝晨曦妳的誇獎嘿〜
害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啦 ^______^


嗯!對啊!
真的很美耶,美到...唉〜就真的無話可說啦
也只能感動。

這個星期一來這裡之後,晚上就和70多歲的退休老教授吃飯
他跟我說,對於美的事物
要先有感受,很深很深的感受
再來緊接著就有了感動
之後,就產生了愛

(我拿著食物一直吃著且也在教授旁直點頭)^++++^A
因為,我知道這感受和一般的感受不同
一點都不同,就因為感受很多
所以,感受對於美的事物
是真的發自於內心

像晨曦妳啊
當我看到晨曦感受到的晨曦
就是這樣的美
而讓我感動著


我昨天在晨曦那自行包了一束花
今天還沒去晨曦那包花,沒想到晨曦今天又幫我送來一束晨曦的花
嗯!真的很幸福也真的很謝謝 晨曦
(也難怪我在這海洋第一次看到晨曦妳出現
中午躺在沙發上睡覺就感受到晨曦所擁有的花店)



嗯,那記得薏仁要先泡水
那如果泡熱水就三四個小時就可以煮了
嗯,真是期待晨曦煮好的薏仁︿︿*
2006-06-28 19:49:33
晨曦
小魚兒媽
我也有同感喔 當我很煩的時候 爸給的那股力量
好厚實阿 媽咪呢 也很愛我們。 呵。 ︿︿

恩。 在這篇中 覺得自己好像從小魚兒媽的感動中
漸漸被拉到裡面的世界去了 因為一切很寧靜
讓人覺得 從小魚兒媽的感動中 又體會更深的一層感動
那就是 分享的感動 很幸福的自己。 呵。 ︿︿

所以呢 今天真的有去看到花朵ㄛ
一朵朵美麗的花 在太陽爹爹的照顧下 顯得更亮麗又溫和
雖然有時候 赤眼到睜不開眼睛了 但是 原來生活就是
要活在當下 這個好像在 你的文章看過 覺得形容的很貼切。

呵。 總之 很謝謝小魚兒媽媽。 晚安囉。 - -YA
2006-06-29 22:55:10
小魚兒
嘠小魚兒媽⊙⊙A
呃...呃...呃......好吧以後我有女兒我就叫她小魚兒,呵呵呵
(真尷尬,呵呵呵〜)


嗯!能夠真正體驗到對生活的厚實
就會有著非常深厚的情感在體內流動著
而這東西一點都不能拿『理』字來說的
但卻可以先利用情感的流動再給予理性分析
嗯!為了謝謝晨曦的讚美
所以今天先包束花送晨曦︿︿*


我們有時沈於表層的運作,而以為內心受傷(不管是自己也或他人)
所以更加小心並擔心也防範著
熟不知會受傷的不是他人而是『自己』

要記得更深沈的內在運作並加強內在感受
方能深沈而深入碰觸到這一塊底層的感受就會了解。

就算已發生的事不如我們所呈現的事實(假相)
但內在裡頭的運作會讓自己感受到並接收到另一底層的愛
而不是因為責備也或吵架…等等,而讓自己或他人覺得
應該會受傷也或不該說這樣的話。
越是怕孩子受傷其實綁的更加緊,也讓自己很累。
其實我常和父母吵架也或表達我內心的不滿
相反的我父母也是,我們很會吵但也愛對方
(因為這是天性所然)
所以,這是父母和我們之間更要去學和面對的
也如果想要避免,那更會遺失很多寶貴經驗
而『感受』是最好的良劑
因為能感受所以更加能深入體會而了解並珍惜
這才是不同


唉呀!說的太長了@@
嗯。
就活在當下
如一朵朵的蓮在心裡頭綻放著
如晨曦心中的蓮
不管晨曦以前也或現在遇到什麼不如意的事
它都會自動幫晨曦做轉換和轉移

嗯!謝謝晨曦。 晚安。也祝 晨曦有個美夢。
︿︿*〜喔耶
2006-06-30 19:10:34
晨曦
恩。 小魚兒 我有寄給你的話兒唷。 ^^
一直在體會生命 但是有時候會想
人倒底是為什麼而活呢

這股感覺 當睡醒時便有
不過 並沒有很在意 
噓~ 這問題 還是一直存在耶 金害 ~~呵。 @@

不如意的事情 會靠自己的毅力 轉掉的
因為~~這就是人生 

當把生命 盡力的表現完美 
並不覺得有遺憾囉。 

晚安 ︿︿。 小魚兒~~~
要去床上 拉被被 睡覺了 
明天 又是個新的挑戰 。呵。 ^+++++^

 
2006-07-02 00:27:41
小魚兒
「為什麼而活」← 呵呵呵
好像我好久以前曾在這問過自己的話
再次聽到所以覺得好熟悉


一個問題也又像把全能鑰匙
拿到就想要趕緊去開所有的門
開了一個門,卻只想站在門外一探究竟
嗯,這個門裡頭的事好像不好
於是,再挑選,再逃避
以為會沒事,反正躲開就好了啊
但問題存在而沒有解決所以又有更多的問題
也竟慢慢的全湧而上,於是再回過頭尋找問題的根本
原來,學會了另一種方式
就只開一個門,且一個事未解決,沒關係
因為,我們可以繼續往下走也繼續看,繼續學
因為一路所看所學,只要稍加留意
就會發現,原來之前尚未解決的事
其實都在過程中不知不覺的被自己解決了。就很神奇的。
也像中國人會說的順其自然也或船到橋頭自然直
但就是不可以逃避和回避,而告知自己以為會沒事
要順其自然,就必須堅持,而不受外在環境迷惑和動搖
堅持己念,但也不傷害他人,就因為人生囉
我有我的,且你有你的,就一種堅持而不被屈服的靈魂


嗯!就把生活展現出生命的完美
雖然有時會不全然如我們意,但生命造就出的生活
就是最好的典範。
因為,一個生命本身就是完美,沒有遺憾。
但要懂得珍惜。



呵呵呵!

晚安,親愛的晨曦
祝 妳今晚有個美夢
陪著拉被的同時。
且再為晨曦送上一個額頭親吻。
2006-07-02 02:07:35
晨曦
恩。
沒有的呀。 ^+++++++^

當心處於很亂的狀態 真的需要與大自然獨處
當深入感受到大自然的氣息時 那美好的世界
便在一次的回到最原始的感覺 心靈是人們的資糧
當外欲不是那麼的重視了 便無什麼所求
只希望任何人一切安好 @@

話說最近又累到一直狂瘦 不用自己減 就會瘦下來 
真好 哈哈 但腦人的大腿 唯獨他不聽主人的使喚
恩。 呵呵。 謝謝小魚兒唷。 ︿︿
2006-07-05 19:00:57
小魚兒
呵呵呵〜
嗯!就這樣囉^^

呵呵呵〜
嗯!
ㄏㄚˊ腦人的大腿 唯獨他不聽主人的使喚,呵呵呵
那晨曦有空多走路啊
那晚上在做別的事時,咧如啊,看電視^+++++^A
就利用無聊到快睡著的手,抓一抓啊,按一按啊
就順著紋路,有時還可查覺妳自己和身體的關係^^



啊咧7879@@
2006-07-05 19:37:25
晨曦
謝謝小魚兒。。 ^+++++++^

很靜的蓮,總有她優雅的姿態。
任憑風兒雨水吹打,讓她暫時失了美貌。
等待陽光的重見,像似恢復了生機讓蓮又活過來似的。
撒落在寂靜人間的園裡,靜等回歸原有的生命。

呵。 還有謝謝小魚兒的詩唷。 ︿︿

哈哈。 什麼7879阿。 @@
呵呵。 該不會是我的帳號789 ㄎㄎ
冷掉了 啊~~~~~~~~哈 
2006-07-07 19:28:53
版主回應
撒落人間的優雅姿態
一舉手,一投足也總顯現她原有生命力的活潑與旺盛
如陽光般的揮舞整個大地並活化一切
2006-07-08 20:28:16
天佑
薏仁的好處都被您寫盡了,

我看還是要多吃,才會幫助血液循環。
2010-04-02 13:30:58
版主回應
當然囉,燕麥片也要多吃喔
才會和我一樣水囉 ╮( ╯▽╰)╭
噗~~~~~~呵呵呵
^++++++^
2010-04-03 01:55: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