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0 03:59:09|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驟雨飛霜劍無痕》(一之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驟雨飛霜劍無痕》......作者:秦小淇        

【第一章】
驟雨淋漓,殘風弄絮(一之四)


復仇嶺,似嶺而非嶺,座落在蜀境以美景著稱的「九寨溝」。

九寨溝的藏民們與世無爭,他們稱那小小的孤峯為「劍岩」,萬不曉得這如劍般直指藍天的孤峯,會因峯頂斜插了一柄斷劍,而被中原武林視為是復仇嶺的地標。

復仇嶺本就非嶺,除了地標以外,本著如易劍法的心訣,並不處在九寨溝任何固定的定點。

只有在傳授武藝時,一眾師徒才會聚在斷劍身側。

那是神劍如意自斷的如意劍,象徵復仇嶺的傳承。


小無痕跟著刑追命走走停停,經過一圈圈的海子,一灣灣的水涯,一重重的水瀑。
無痕幾乎要被眼前一幕幕連番轉折的美景吸入。

他又驚喜又害怕,禁不住喘息說道:
「師父,復仇嶺就在這兒麼?這麼美的地方,讓人……讓人太開心了,會不會……會不會忘了身上的仇?」

刑追命聞言奇道:
「為什麼你這麼想?」

無痕緊皺著眉,釐黑的眼瞳沉望入一旁幽藍的海子裡,垂聲道:
「我娘曾說過,美會讓人喜悅,讓人忘憂,我不想這樣。……」

無痕輕咳了幾聲,語音有些迷茫,續道:
「我要記得那一天的一切,我要將它記得清清楚楚,我不要忘了那些,絕不要忘!」

無痕說著,咳聲轉劇了起來。他想起小雙兒,小雙兒的屍首都沒找著,可是沉在荒野裡的哪裡了呢?

無痕的眼眶紅了,涙卻滴不出來。

刑追命忙著為他撫胸搓背,可無痕仍似非把心咳出喉嚨不可般地猛咳。

那一夜的落崖加上憂、急、憤、怨,無痕的病根植入他的六脈,每日裡午後便劇咳不休。

原本刑追命在路上便想先教無痕一些內息運行的法門,可無痕身上的六脈陰傷是心傷所造成,最是難癒,也最是危險,刑追命一時也不知如何應付。

待無痕終於喘過了氣,安穩地跌坐石上後,刑追命的一口長氣也忍不住嘆了出來。

無痕見狀,知道刑追命擔心自己,便道:
「師父不須為無痕的身子擔心,雖然無痕只有七歲,可無痕終究是神醫洛仁的孩兒,爹爹的醫書現在也在無痕的身上,無痕知道自己是六脈陰傷,短期無法練武,但只要三年。在三年治病期間,無痕也可順道療骨,必要練就最強的體魄,來習練最強的功夫,好為死難的家人報仇雪恨!」

無痕眼底懾出刑追命從未見過的光芒,不似仇恨,竟似喜悅。

他是爲能習武報仇而喜悅?還是……
還是因懷抱父親手書的醫書而喜悅!

刑追命有些茫然,便道:
「你當真下定決心,不殺死你的仇人便不甘休嗎?」

「是,我絕不甘休!」
無痕的眼瞳專注而黑亮,可刑追命卻怎麼也瞧不出他眸子裡有何生氣。肖似空洞的山穴,怎麼也瞧不見洞裡有何聲息。

刑追命終於驚了,突地一掌往無痕臉上摑去,摑得無痕眼冒金星。

「痛嗎?」刑追命喝問無痕。

無痕一愣,邊咳邊搖著頭。

刑追命一掌又摑了下來,這下,無痕口吐鮮血,咳得更烈。

「痛嗎!」刑追命更大聲重複喝問。

無痕有些駭了,跌地猛咳,眼淚也飆了出來。

「你很怕對不對?很痛對不對?很恨對不對?洛無痕你給我大聲的哭出來!」刑追命追迫著無痕猛喝。

無痕又慌又痛又駭,終於哇的一聲痛哭出聲,他想起了爹爹、娘親、還有…還有他總是夢見的小雙兒。

「為什麼!為什麼只有我?為什麼只有我活著?嗚……爹爹……無痕好怕、好怕……」

無痕哭叫著,刑追命卻露出了慈祥的微笑,他緩緩將無痕抱個滿懷,暖聲道:
「好了,乖孩子,你不需要堅強,你可以軟弱!痛痛快快的哭吧,痛痛快快的想,沒有人會罵你,也沒有人會笑你,自在點吧,在我們復仇嶺,什麼都不需掩飾,你是什麼就是什麼,你想怎樣就去怎樣,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別急也別擔心,師父會陪著你,一直一直陪著你。」

無痕聽著,心頭、眼裡的淚聚得更多了。

他知道他真的遇到了一個好人,雖然他知道自己的習武之路不會太順遂,但他不怕了,因為他的身邊……有一個好人。



忽然,無痕隱約感覺到前方樹林裡有一雙眸子緊盯著自己,無痕不想抬起頭來,只埋頭痛哭。這一刻,他什麼也不願顧了,他只想好好地放縱自己。

不曉得哭了多久,林裡的那雙眸子似是忍不住地高聲開口了,用生澀得有一點好笑的漢語嘶喊著:
「喂!劍岩大叔!你的小孩子生病了嗎?我…我可以請我阿爹幫他看看。」

無痕偷眼一看,那眸子的主人竟是個比自己大不了幾歲的孩子。

那孩子遠遠地縮在大樹身後,畏首畏尾不敢靠近的模樣,好似很怕刑追命。

刑追命兩眼一瞪,那孩子更是縮了縮頭,嘴裡咕噥喳拉地不知說了什麼,刑追命旋即也跟著咕噥了幾句,那孩子咧地做了個鬼臉,好似生氣地跑走了。

無痕好奇極了,想他們說的必是藏語,忍不住問道:
「師父,你們說些什麼呢?」

刑追命忽地笑了起來:
「這裡的藏民們都怕我,那個孩子是巫師的孩子,膽子特別大,所以師父我說渾話嚇他哩!」

「師父嚇他什麼?」無痕被引起了興趣,接續問道。

「我說你是中原巫師的孩子,正在唸咒降法,要他小心。」

「我?」無痕張大了嘴,有些哭笑不得。

「對呀。」刑追命微微一笑,撫著無痕的頭說道:「藏民們沒有大夫,他們的巫師便是大夫,所以師父也沒騙他,無痕是中原巫師的孩子,在這裡,巫師可是地位最尊貴的呢!」

無痕忽地明白,師父其實是怕那孩子笑話無痕,所以胡吹身分,保全無痕面子哩。
無痕驀地捏住了刑追命的衣角,良久說不出話來。

台長: 小淇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驟雨飛霜劍無痕 |
此分類下一篇:《驟雨飛霜劍無痕》(一之五)
此分類上一篇:《驟雨飛霜劍無痕》(一之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