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30 05:25:53| 人氣1,1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N‧忌F】第二十八話(E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貼心提醒,此為自創角色與故事、加上TM世界觀的二創文,無法接受者請按右上角的叉叉離開。
 
 
 
 
 
 
 
 
 
 
奈古日和Saber往地底走去,地底是一個黑暗的空間。
奈古日用鍊金術鍊出了兩把火把,兩人各拿一把,方便行動。
 
 
走著走著,兩個人到達了一個發出微弱光線的空間。
此時,微弱的光線照射到奈古日的右手手背上,手背上的令咒發出光芒,
 
是令咒與那微弱的光芒產生了共鳴嗎?不曉得。
黑暗的空間突然亮了起來…。
 
 
「這是—!?」
在奈古日與Saber眼前,有著像是大樹的『根』的龐大物體,
根包覆著一顆發出橘色亮光的球體,也就是剛剛發出微弱光線的來源。
Saber跟奈古日,弄熄了手中的火把,朝著大樹的『根』前進。
 
 
兩人站在巨大的『根』的上方。
 
 
 
「哇喔…這就是『冬木市靈脈的源頭』嗎!?」
「小日,妳看那邊。」
 
『靈脈源頭』這種抽象的東西,沒想到是有實體的…!?
當奈古日還沉浸在發現新事物的感動之中時,被Saber拉回了現實。
 
 
奈古日朝著Saber所指的方向看去,
巨大樹根的最頂端,被黑色的汙泥包覆著。
 
 
 
「Saber,那就是…。」
「沒錯,就如妳想的那樣。」
 
Saber拍了一下奈古日的肩膀,然後離開了奈古日的身邊,
她緩緩往巨大樹根的最頂端,也就是黑色的汙泥的位置前進。
 
 
 
奈古日看著Saber的背影,開口提問…。
 
 
 
 
「要破壞黑色的淤泥嗎?」
「沒錯。」
「這樣的話,小月跟全城市的大家都有救了吧?」
「當然。」
 
 
奈古日開始明知故問,兩人之間突然陷入一陣沉默…。
因為,她們都知道…。
 
 
 
 
 
「小日,使用令咒吧!沒有妳的令咒,我是無法破壞『聖杯的淤泥』的。」
 
 
 
 
 
即將…要分離了。
 
 
 
 
 
明明一開始就知道,Saber在聖杯戰爭結束後,就必須離開這個世界的事實。
 
 
 
 
兩人明明只是在聖杯戰爭中,維持著『主人』與『從者』之間的合作關係。
但相處久了,奈古日對Saber還是萌發出了友情。
奈古日想與Saber變成更好的朋友,她希望能更加了解Saber這個人、
想跟Saber聊更多天南地北的話題、想跟Saber去更多地方遊玩…。
 
 
奈古日覺得Saber一生那麼辛苦,認為她有這個機會、
有這個資格,可以享受她的『第二人生』,
她可以去擁有…一般人覺得理所當然的幸福生活。
 
 
 
 
「Saber,我來破壞就好啦!妳看,我有外公這把根本開外掛的彈簧刀,
所以說…妳就可以…可以…可以留下來。」
 
「小日!」
 
 
Saber帶著生氣的語氣,轉過頭瞪著奈古日。
奈古日嚇出了一身冷汗,也發現自己講出的話是如此不謹慎。
奈古日用雙手拍了拍自己的臉頰,吸了一口氣…。
 
 
 
「Saber,這段日子,給妳添了許多麻煩,真是不好意思。」
「呵呵,小日,這句話是我要說的才對吧?」
 
 
Saber露出了溫柔的笑容,接著,把頭轉了回去。
 
 
奈古日看著那名高貴無暇的藍色騎士背影,眼眶突然間變得很炙熱。
她深深吸了一大口氣,舉高右手,不再猶豫,大聲喊出———
 
 
 
 
「我以主人的身分命令妳,破壞『聖杯的淤泥』…Saber!」
 
 
奈古日左手背上,那最後的令咒閃爍著。
 
 
 
 
「是的,我主人!」
 
Saber高舉著劍,發動了寶具。
聖劍匯集著星辰之光,散發出了耀眼清澈、又高潔的金色光輝。
 
 
 
 
 
『Ex——』
 
 
 
 
 
 
高潔的黃金之劍,不允許一點汙穢之物的存在。
 
 
 
 
 
『Calibur———!』
 
 
 
騎士用那淨化之光,消滅了那受詛咒的淤泥,
切斷那與血紅魔法陣的不詳連結。
 
 
 
 
 
 
 
保持著揮下劍的姿勢,Saber開始脫離現世——。
漸漸的,她的身體輪廓開始消失不見。
奈古日用手用力揉著眼睛,想要看清楚那名女騎士的模樣。
當奈古日回過神時,眼前已經什麼人也不在了。
 
 
 
看來…一切都結束了…結束了…。
這有如夢般的魔幻日子…。
 
 
 
 
 
 
 
 
 
 
 
 
 
 
 
 
 
 
 
 
 
 
 
 
 
 
 
 
 
 
 
 
 
 
 
 
 
 
 
 
 
 
———聖杯戰爭結束後的一個星期…。
 
 
 
 
 
 
 
—噹—噹—噹—噹。—
 
 
 
 
學校的下課鈴聲響著。
今天的課程已經結束,學生們紛紛準備要去參加社團活動,
大概因為是久違的社團活動時間,大部分的學生都格外開心。
 
 
 
 
「奈古同學,妳今天不去美術社嗎?」
「抱歉抱歉,等等有點事,幫我跟柴田學姊說一聲!」
 
 
奈古日比了一個抱歉的手勢,
拜託同樣是美術社社員的學姊,跟柴田社長說一聲。
學姊都特地跑來教室找自己了,奈古日感到有點不好意思
 
 
 
「呦,奈古,妳今天又要去探望小月了啊?」
「啊…好羨慕啊…我也好想去探望瀨遙同學。」
「少噁心了!你們這些男生真是夠了!」
「想要探望小月的話,要先過我們女生這一關!」
 
班上幾個跟瀨遙月感情不錯的男女同學,
開始互相吐嘈爭論了起來。
 
 
奈古日心想,小月在班上還真的是個人氣王呀…。
不論是在男同學還是女同學之間。
 
 
奈古日跟同學寒暄了一下後,背起書包,離開了學校。
路上她經過了上個星期發生『嚴重氣爆』的公園,
根據新聞媒體的報導,是埋在公園地底下的天然氣管線,
因施工單位不謹慎的原因,挖破了管線,導致了這場氣爆,
不幸中的大幸,沒有任何人因此傷亡。
 
 
 
 
 
「這都要歸功於教會跟小月的結界呀…。」
看著圍在公園周圍的施工圍籬,奈古日小小聲地喃喃自語著。
 
 
 
 
 
 
說到小月,Lancer成功拯救了小月,小月平安無事,真的事太好了。
 
 
 
 
 
小月對外是聲稱得了很嚴重的流感,向學校請了一個星期的假。
我這個星期只要放學有空,就會去她家看看她身體復原的情形。
 
 
 
我第一天去小月家時,
還帶了媽媽從美國帶回來的土產—
『五顏六色,色彩繽紛,看起來超不像是可以食用』的美國零食給她。
 
小月看到那些零食後,眼神整個神采奕奕,
開心地跑到廚房泡了茶,準備享用那些色彩繽紛的零食。
 
 
 
我們一起吃著零食,聊些有的沒有事,
一起看電視上播的芭樂電視劇…
就跟以前一樣,沒有改變。
 
 
 
是說媽媽也沒有再過問我跟小月、神夜發生衝突的事,
她只硬塞了一大堆的美國零食,要我拿給小月、神夜跟Saber。
 
 
 
啊…我跟爸媽說Saber家裡突然發生緊急狀況,她趕回英國了,
因為事情發生得太突然太急,我也忘了跟她要聯絡方式。
 
 
 
神夜的話,她也跟學校請了一個星期的假。
她是跟學校說因為工作的關係,
要回英國倫敦一趟…神夜好像在轉學進來時,有跟學校報備因為家庭因素,
她在倫敦有接出版社之類的工作維持生計,學校也允許了。
 
因為工作因素,向學校請假這件事,80%是事實,
神夜是為了回報宮保基丁十二世的事、
還有收拾聖杯戰爭的殘局,去了倫敦的魔術協會一趟。
 
 
 
 
 
 
 
 
 
 
 
 
「小日,這邊這邊!」
「妳怎麼會在上面!!?很危險耶!」
「體力恢復的差不多了,想說上來等等看看夕陽嘛-。」
 
 
我對著坐在神夜家屋頂上,
帶著笑容,跟我揮手的小月喊著。
 
 
 
 
 
——這裡是幕茗神夜家
 
 
 
 
 
神夜今天從倫敦回來,她前幾天發了簡訊,
問說她回國的那天傍晚,要不要到她家聚一聚。
 
 
「真是的,怎麼在那邊大吼大叫的,小日?」
「妳怎麼不阻止一下小月呢?她才剛恢復……哇!連妳也爬到屋頂上!??」
「因為看夕陽是我提議的啊,趕快上來吧,不然我可是要把小月特別做的點心給吃完了喔。」
 
坐在小月身旁,悠哉喝著紅茶的神夜,優雅地放下茶杯,無奈的看著我。
 
 
 
 
「等、等等嘛,真是的,妳們也體諒我一下,我現在還穿著學校的裙子呢,
竟然叫我爬上去?雖然說裡面是有穿短褲沒關係啦……。」
「小日,別在那邊碎碎唸了,快上來呀!」
「好啦!不要急啦小月!」
 
 
我們在屋頂上一起吃著點心,喝著茶,
我從書包拿出了
『五顏六色,色彩繽紛,看起來超不像是可以食用』的美國零食,
神夜露出一臉『我才不要吃這些食用色素』的表情,
嗯,神夜,妳這個才是正常的反應。
 
 
 
「根據我的計算,等等的夕陽會很漂亮喔。」
 
 
神夜望著天空,用平和恬淡的語氣說著。
我們一同在屋頂欣賞著夕陽,
今天的夕陽,真的特別美…特別溫暖…。
 
 
 
 
這一切的一切,就是如此的平凡,
希望這樣的日子,能永遠持續下去,
大家都幸福的日子。
 
 
 
 
 
 
 
 
 
 
 
 
 
 
 
 
 
 
當天晚上,奈古日在床上輾轉難眠,已經過了一個星期,
覺得自己應該早已習慣Saber不在身邊的日子。
在翻身的過程,右手臂的袖子捲了起來,透過月光,
奈古日看到在右手的上臂上,有道疤痕,
這是『那天』在公園的衝突時,所留下的傷疤。
 
 
 
奈古日從床上爬了起來,坐到書桌前,
她打開書桌上的檯燈,從抽屜中拿出了一本空白的筆記本,
她決定開始記錄起,與Saber的相遇、聖杯戰爭所發生的事。
 
 
 
 
 
———『記憶』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自然消逝,
如同在畫布上的顏料,會隨著時間的流逝逐漸退色。
 
 
 
 
奈古日想趁還記憶猶新的時間點,把發生過的一切都記錄下來,
筆記本中的『記憶』…是那有如夢境般的,奇幻日子的延續。
 
 
 
 
 
 
 
 
 
 
 
 
 
 
                                                  
 
 
 
 
 
 
                                                                                                      —THE END—
 
 
 
 
 
 
 
 
 
 
 
 
※※※
 
 
 
 
 
 
 
 
 
 
 
 
 
 
不知何時,不知道在何處,在黑暗中,有一女一男的聲音。
 
 
『宮保基丁十二世那傢伙還是失敗了呢。』
『不用擔心,我派了三個『我的影子』…也就是我的『分身』在冬木市。』
『其中一個…不是被奈古日毀掉了嗎?黑夜大人?』
『我辦事妳放心,不是還有兩個嗎?』
『您打算做什麼呢?黑夜大人?』
『『聖杯的殘骸』瀨遙月、『黑暗的人格』奈古日,
有這麼好的素材,當然要好好利用呀…呵呵呵…。』
 
 
 
 
呢喃的黑影,討論著不懷好意的計劃…。
 
 
 
 
                                                           
 
 
 
 
 
 
                                                                                     —To be continued………?—
 
 
————————————————我是分隔線———————————————————
 
※小月、Lancer視點。

※故事的一開始,第零話以「記憶」的話題當作開頭,
最終話也以「記憶」的話題收尾。
※從2021.10.25重製至今,中間還停載了一年多,
終於完成了【N‧忌F】的重製故事。
或許真的跟高中時寫的內容,角色形象有很大的出入,
但重製的內容,是「現在的我」想呈現的故事,
是「現在的我」對Fate系列作品的愛,以及我對原創角色的愛。
 
 
 
※謝謝2021年的《月姫リメイク》,讓我有了重製的想法。
謝謝2023年的《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跑完主線故事後,被角色間的情誼感動到;
讓我再次找回動力跟想法,把停擺了一年多的重製故事繼續連載完畢。
 
 
 
※說老實話,很可惜,我現在腦袋整個燃燒殆盡了,加上現實問題,
有點擠不出能好好創作的時間。
 
目前應該不會著手【闇F】的重製企劃,跟大家說聲道歉(鞠躬)。
除非哪天我又玩電玩遊戲,玩到有了什麼啟發,才會考慮完整的重置計劃。
 
 
 
※我腦中有想要對於【闇F】部分內容「改動」跟「加筆」的設定,
最主要都是在「闇日」上,還有一個完全不會影響劇情的人物上。
 
所以之後會PO一篇關於【闇F】改動跟加筆的設定文上來XD
 
 
 
 
 
最後,謝謝大家的觀看,謝謝大家看完我筆下的【N‧忌F】(再度鞠躬)
 
 
 
 
                                                                                              2023.7.30 BY毛

台長: 毛‧鵝‧麥三人組
人氣(1,14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FATE撰 |
此分類上一篇:【N‧忌F】第二十七話

小麥
最後的最後果然還是要分開的QWQ
而且Saber還喊道小日要她振作、打起精神來QQQQQ那個笑容應該很難讓人忘記阿可惡

雖然不平凡才發生沒多久,但終究還是回歸了日常
『五顏六色,色彩繽紛,看起來超不像是可以食用』的美國零食XDDDD我好像知道你在說什麼喔,綾鷹你為什麼要買那玩意拉XD
神夜那個也是阿,倫敦有接出版社之類的工作維持生計,你學校怎麼可以這樣放縱哇(不要吐槽

天然呆小月跟明事理神夜對於美國零食的反應好兩極哈哈XDD

最後你黑夜到底想要幹什麼我就不想說了拉
這群反派有夠壞,但因為反派才把大家都聚在一起,這就是友情、勝利!!(?

恭喜重製完結!!(灑花)記憶的頭尾呼應很漂亮
終於是完成忌F重製我等好久了~~~等到頭髮都白(浮誇
最開始寫這個的我們所思考的跟重製後的我們所思考的東西,隨著年齡增長真的改變好多,但依舊拿出了好作品給大家,我們真的太棒了!!!
2023-07-30 12:26:13
版主回應
小日一定不會忘記,Saber最後的笑容…那是對小日充滿信賴的笑容。

美國有超多五彩繽紛的神奇零食,顏色都超極端,看起來超可怕,超神祕XDDDD
綾鷹意外很喜歡買些她自己眼中覺得稀奇(?)的東西呢XD

神夜是個擁有各種特殊待遇的狠角色!(狠角色??

從好早之前就想寫小月跟神夜對美國零食的反差反應XD
終於寫到了XDDD

邪惡的反派越壞,大家之間的羈絆就越強!

終於完成【N‧忌F】的重製了,說真的過程真的有點辛苦,但真的很有成就感!
隨著年齡的增長跟經驗的成長,想呈現的東西真的不一樣,
或許將來回頭看這些故事,又會有不同的感受XD
這些故事也是自己成長的證明吧XD
2023-07-30 14:42: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