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15 06:34:25| 人氣8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N‧忌F】第十七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貼心提醒,此為自創角色與故事、加上TM世界觀的二創文,無法接受者請按右上角的叉叉離開。
 
 
 
 
 
 
 
 
 
「Lancer你不可以--!」
「我知道啦,不要傷到她對嗎?」
 
 
 
正當「闇日」握著小刀,衝向瀨遙月時,
藍色緊身衣的從者,用他的紅色長槍擋下了「他」的攻擊。
 
 
 
 
 
 
「闇日」抬起頭,與藍色從者的紅色眼眸對到眼。
此時,藍色從者從眼神中感受到眼前的人不太對勁,
內心產生了莫名的疑慮,但現在保護主人優先。
 
 
 
 
 
 
 
 
【這個藍色的從者有夠礙眼。】
 
 
 
「闇日」往後退了一大步,從掛在皮帶上的黑色腰袋中,拿出幾片鋼材片,將小刀重新鍊成,
把小刀鍊成一把武士刀。
「他」蹲好馬步,將主手的右手,握在武士刀刀柄前方,副手則是握在刀柄後方。
這樣的握刀方式,利用了槓桿原理,可以使劈砍的動作力道放大非常多。 
 
「闇日」吸了一口氣,雙手高舉至頭頂,一個跨步,舉刀落下,朝Lancer劈砍了下去。
 
 
但這砍擊,還是被紅色的長槍給擋了下來。
當然「闇日」並沒有停下攻擊;重新調整好步伐後,
一直改變揮刀的方向,不斷用武士刀朝向Lancer劈砍。
 
 
 
 
 
Lancer在擋下「闇日」的攻擊同時,也邊對著身後的瀨遙月喊著話;
「闇日」並沒有在意對話的內容,「他」現在一心一意,
只想抹滅掉眼前拿著紅色長槍的藍色英靈。
 
 
 
 
 
【去死。】
 
 
 
「闇日」現在的腦中,浮現出這兩個字。
 
 
 
「Lancer,你現在在看哪裡呢?」
「糟糕!」
 
 
Saber雖然有察覺到自家主人的眼神跟行為不太對勁,
但她現在的首要任務是打倒Lancer。
就在Saber握起看不見的劍,準備朝Lancer的背揮下去時。
 
 
 
 
『結界成立。』
「嗚!?」
 
 
瀨遙月嘴中詠唱了一段文字,手同時比劃著。
Saber的四周出現了綠色的光芒,以Saber為中心,
光芒縮了起來,Saber最後被困在有如鳥籠般的結界中。
 
 
 
 
 
—— Saber…!!
—— 可惡!給我停手!!!
 
 
 
 
看到Saber被困在結界中的景象時,主人格的奈古日用盡全力將想法傳到腦中,
強制讓在揮舞著武士刀的手停了下來
 
就在動作停下來的瞬間,
「闇日」突然被Lancer的長槍揮到腹部,整個人朝反方向彈飛了出去。
 
 
 
「咳、咳…。」
 
「闇日」雙手握著武士刀刀柄,將刀刃插在地下,撐起了身體。
此時「闇日」察覺到有人朝著自己的方向走了過來。
 
 
 
【不要過來…妳再過來…原本的善良人格反應會越強烈,「我」就會…。】
 
 
 
 
 
當瀨遙月要碰觸「闇日」的肩膀時,「闇日」從黑色腰袋中,拿出最後一片鋼材片,
將它鍊成了銬環,扣住了瀨遙月的雙手。
 
 
 
「小日妳到底…?」
「不要把妳的同情心帶到戰場上來!」
「如果妳想要聖杯那給妳,但是我不希望任何人因為這場聖杯戰爭,連命都丟了,包括妳的從者…。」
「妳根本就不懂「我」在氣什麼啊!」
 
 
 
 
 
 
—— 我也不懂「你」在氣什麼!!!
奈古日在腦中如此吶喊著。
 
 
 
 
 
 
 
 
「他」用武士道撐起身體站了起來,怒視著瀨遙月。
然後張開嘴,滔滔不絕,不斷講出內心話。
 
 
 
「聖杯什麼的,為什麼妳覺得我會想要那種東西?我之所以生氣地攻擊妳,是氣妳因為我是妳的朋友,
所以不願意盡全力的面對我這件事情啊!」
「小日…。」
「裝得自己一副悲劇女主角,妳有沒有想過妳這樣的讓步,有多賤踏我的心呢?不只今天,就連之前的分組比賽…之前的短跑也是,別以為我不知道妳假裝認真的輸給我,那感覺,很糟糕妳知道嗎!?」
 
 
 
 
 
 
—— 這些話,確確實實是隱藏在我內心的想法…所以這個「人」真的是我?
「他」講出了一直存在內心的不滿話語。
 
 
 
 
 
 
 
 
 
——可是…
 
 
 
 
 
 
 
 
——可是…
 
 
 
 
——可是有些話照實說出來…只會傷害到彼此啊…。
 
 
 
 
 
 
 
 
正當瀨遙月聽到「闇日」的自白後,陷入沉思時,「闇日」用腳踢向瀨遙月的腹部,
瀨遙月因為這一擊,背部撞上了樹木。
 
 
「嗚哇!」
瀨遙月感到疼痛地喊出聲,流下了眼淚。
 
 
 
 
 
 
—— 住手。
 
【還不夠。】
 
 
 
 
Lancer看到此景象很想立刻奔過去保護小月,
卻因為稍早前脫離結界的Saber,
她來勢洶洶的攻勢使他分身乏術。
 
 
 
 
 
 
 
——夠了。
 
 
 
 
【「我」要殺了她才甘願。】
 
 
 
 
 
 
——有必要如此恨之入骨嗎?
 
【有。】
 
 
 
 
 
 
 
——......
 
【......。】
 
 
 
 
 
 
 
 
 
 
 
——快把身體還給我!!!!!混帳東西!!!
 
 
看到瀨遙月流下淚,原本人格的奈古日焦急到吶喊著。
當然這個焦急無助的吶喊聲,只有「闇日」聽的到。
 
 
 
 
 
「結果到這種地步,妳還是不願意攻擊我呢…那好吧,那妳就去死吧!」
 
 
 
 
 
 
—— 聽不懂人話是不是,給我停下來!!!!
 
【嘖。】
 
 
 
「闇日」拿著武士刀,奔向倒在樹木旁的瀨遙月途中,
因主人格奈古日強硬拿回身體者導權,而停下了步伐。
 
 
 
 
 
 
——不管內心對小月有多少不滿,我不准「你」繼續傷害小月!
【......。】
 
 
 
 
 
 
 
 
 
 
『Cutting・Seven colors。(寶石炸裂)』
 
 
 
 
 
 
七彩的光芒往奈古日停下的方向射了過去。
光芒碰觸到奈古日的右手臂時,像是點燃的炸彈般,炸裂開來。
 
 
 
 
 
 
——砰!——
 
 
 
 
 
 
 
「好…痛…?」
 
 
 
 
 
 
 
——眼前的景象恢復成原本的色彩,也明確感受到了痛覺。
 
 
——看來我恢復正常了是吧…。
 
 
——但當我回過神時,發現我似乎是被什麼東西攻擊到,右手臂不斷流出紅色液體。
 
 
 
 
 
 
「這莫名其妙的家家酒吵架,差不多該結束了吧?」
 
 
 
 
紅髮女性面帶著笑容,如此說道著。
幕茗神夜跟Archer兩人站在樹上,幕茗神夜的五指間,還夾著好幾顆寶石。
 
 
 
 
 
 
 
 
 
奈古日往聲音來源的方向看了過去。
鬆開了手中的武士刀,跪倒在地上。
 
 
接著望向天空…不禁流下了眼淚。
這眼淚帶著相當多複雜的感情。
 
 
 
 
 
 
——啊…今晚的夜空看不到星星,當然也找不到月亮的影子。
 
 
 
 
 
 
 
 
 
 
 
「小日、小日!振作點!」
Saber跑到了我的身旁,撕下我穿的外套下襬部分,
將下擺的布綁在我那深而見骨的傷口上,
接著用雙手壓住我的左手臂,似乎是想幫我止血。
 
 
「Archer,真像你說的,她們一定是到了此刻,才會明白彼此的身分,
而且還會因為彼此是朋友,而蒙蔽了這場戰爭應該面對的事實…說來也真是可笑呢…。」
 
 
 
 
幕茗神夜邊說著,與身後的Archer從樹上跳了下來。
 
 
「小月,妳人真的很好呢。妳怎麼不讓小日知道妳在這四周設下了結界,
而且妳身上有無數個可以保護自己的結界術,即使她拿著刀子向妳揮來,
就算距離妳0.1公分,也是完全碰不到妳的…。」
 
 
 
 
 
——原來如此,太好了原來不會傷害到小月 。
 
 
 
「小日,別聽神夜亂說,結界雖然能保護自己,但我剛剛是真的想讓妳殺死我…。」
「難怪呢…我來到這裡的時候,Saber就跟我說過,這四周早就設下了開起結界的魔法……
小月啊,妳到底要用妳的體貼,殺死我多少次呢?」
 
——啊…雖然拿回了身體的主導權,意識方面還沒完全恢復。
 
 
 
 
「小、小日…。」
「小月,我累了,妳殺了我吧…。」
 
 
 
 
 
 
——腦中好混亂,現在究竟是哪個我在說話?
——不過不管怎麼說,這些確實都是我的想法。
——那醜陋到不行的想法。
 
 
 
 
 
「我、我怎麼可能下得了手殺妳呢?」
「妳可以的,我剛剛可是想殺了妳喔。要是神夜沒有出現,妳現在早就不會跟我廢話這麼多了喔…。」
 
 
 
 
 
 
——對,「我」剛剛真的想殺了小月…。
 
 
 
 
「不用擔心,妳的命就由我先接收了!」
 
 
 
 
——啊…被幕茗神夜殺掉也行,隨便了,我覺得好累…。
 
 
 
 
幕茗神夜舉高右手,亮出五指間所夾的寶石。
 
 
 
『寶石魔術』。
幕茗神夜平時會將自己的魔力注入寶石中,將寶石製作成強而有力的子彈
在大自然中日積月累形成的礦石,容易形成靈力,帶有屬性的寶石本身就
像是簡易的魔術刻印。
例如火屬性的寶石,只要注入魔力就很容易點燃,其他屬性也是如此。
 
 
 
「小日,快逃!」
 
 
 
 
奈古日完全無視瀨遙月的喊話。
接著用左手,推開了幫她止血的Saber。
 
 
 
 
 
 
 
 
【喂喂,快逃啊。】
 
——我不要,「你」就跟我一起消失吧…。
 
 
 
 
奈古日再次默默地看向夜空,心中的罪惡感,完全顯現在臉上。
 
 
 
 
 
下一個瞬間,幕茗神夜往奈古日的方向丟出大量寶石。
寶石所形成的一道一道光束,往奈古日所在的位置射了過去。
 
 
 
 
 
 
 
 
 
 
 
 
————————————————我是分隔線———————————————————
 
 
※  瀨遙月、Lancer視角於【N‧噬F】第十七話。
 
https://mypaper.pchome.com.tw/piece3690/post/1329559004
 
 
                                                                            2021.12.31 BY毛
 
————————————————我是分隔線———————————————————
 
 
 
大幅修改。
 
2023.6.15 BY毛


台長: 毛‧鵝‧麥三人組
人氣(80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FATE撰 |
此分類下一篇:【N‧忌F】第十八話
此分類上一篇:【N‧忌F】第十六話

小麥
闇日真的很黑暗耶等等我想到某遊戲ㄨㄤ...(喂
看小日的角度,原來他的身心疲憊有一部分是自己另一個人格給他造成的,嗚阿好傷心喔天吶,可以感受到小日的無奈......
2023-06-15 10:52:14
版主回應
我寫一寫也覺得很像某馬●克跟某貘○了的黑暗(等等
遊戲●真的是有很經典的雙重人格表現敘述XDDD


心中的黑暗不知不覺中孕育出壞人格,而這個人格確確實實是奈古日本人的一部分。
一直以為自己是個正義使者,可以守護身邊的人,但其實只是渺小到不行、懦弱又自私的人。
自己的黑暗傷害了最重要的朋友....真的是感到悲傷又無奈QQ
2023-06-15 23:24: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