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0-25 01:11:14| 人氣1,7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N‧忌F】第零話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貼心提醒,此為自創角色與故事、加上TM世界觀的二創文,無法接受者請按右上角的叉叉離開。
 
 
 
 
 
不知道大家最早的記憶是幾歲?
 
 
 
我七歲前的記憶是有點含糊不清的,
腦中有著,在外公的洋房別墅中,
與一位金髮外國大姊姊一起度過時光的模糊回憶。
不過實在是有種太夢幻的感覺,總覺得這只是某個夢的碎屑記憶。
 
 
 
但最清楚、到現在都還會夢到,七歲時的記憶。
 
 
但這記憶也是無頭無尾的,只知道自己與外公身處在郊外的森林中,
雪地上躺滿了怪獸的屍體。滿身是傷的外公緊緊抱著我,
露出難過得表情哭著說「小日…對不起…對不起…。」
我只記得當時外公的擁抱好溫暖,自己也好想伸手抱住外公要他不要哭,
但就是使不上任何的力量將雙手抬起。
 
 
 
 
這記憶的內容似乎也有點怪,但我很確切是真實發生過的事。
因為在這記憶後的外公,身體狀態日漸衰弱,應該是跟當時的傷有關。
而且在這之後,我比以前更常跑去洋房別墅中找外公,外公就會教導我『鍊金術』,
雖然我也很有興趣,但學得很慢,外公會很有耐心、不厭其煩的重複教導我。
 
 
「小日妳要記得,鍊金術是用來保護自己及幫助別人的東西喔。」
「好!」
年幼的我對外公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外公也用那長滿繭的手摸摸了自己的頭,
我好喜歡外公的手,有種很令人安心的感覺。
 
 
 
 
 
 
 
「真的還假的啊…這漫畫。」
十三歲的我無聊的在書店閒晃,發現了鋼鍊的漫畫,順手翻了起來,
發現裡面提到的鍊金術原理跟外公所教導的內容幾乎一模一樣。
這作者絕對是鍊金術師吧…。
真的是太有趣了,買個一本給外公看……。
 
 
 
不,就算想給外公他看也看不到了,外公在兩年前就已經過世了。
外公過世後我還是會去外公家…對這是我現在對那棟洋房別墅的簡稱。
我還是時常會去外公家,看著外公的筆記自學鍊金術。
 
 
 
在外公去世後的兩年後,也就是今年年初,獨居在我們家附近的外婆也因病過世,
外婆不在後,家中的氣氛變得很沉重,媽媽只要從醫院下班回到家,
就會陷入沒好好照顧外婆的自責漩渦中,爸爸不斷地安慰她,
這樣的狀態持續了好幾個月才恢復正常,也因此那段時間我一直跑去外公家,
我根本不想待在家中。
 
 
 
『奈古同學好奇怪喔,下課時都坐在座位上,在筆記本上畫些很奇怪的圖。』
『奈古這個人好陰沉喔,都不怎麼講話,而且那凌亂的短髮看起來好不舒服…。』
『真的!我上次要跟她收作業時,她那個眼神好恐怖!』
『聽說上次班上那幾個愛惹麻煩的人,覺得無聊要去鬧她(霸凌)時,
她使出黑魔法變出了一面牆,那群人嚇到夾著尾巴逃跑了呢。』
『笑死人,世界上哪有什麼魔法,應該是那群小混混打不贏奈古才編的理由吧。』
 
 
 
 
 
國中時我的注意力幾乎埋沒在研究鍊金術中,少了外公的教導,
光要完成一個術式就要花上好幾個月。
在學校與同儕沒什麼交流,但好像也因此造成一些不小的誤會。
 
 
 
無所謂,外公的鍊金術就是我的一切,我就是想成為像外公一樣的鍊金術師。
 
 
 
 
但在三年後,一場邂逅改變了這一切。
 
 
 
 
高中一年級開學後沒幾天,遇到了無預警的午後雷陣雨,
我獨自一個人站在校舍的門口。
 
 
「真倒楣…沒帶雨傘…。」
明明早上的天氣預報說今天一整天都會是晴天啊。
正在思考著要不要就這樣冒雨直接衝回家。
 
 
 
在思考該怎麼辦時,餘光看到有一人往自己的方向走了過來。
 
 
 
「奈古同學,妳也沒帶傘嗎?」
「嗯…。」
那個人走到身旁跟我搭了話,不擅長跟人談話的我,
隨便地回應了一下,就把頭撇到了另一邊。
 
 
 
瀨遙月,留著一頭烏黑的長髮,有著一張漂亮的臉蛋的女同學,
明明才開學沒幾天,就和班上的同學們打成了一片,
算是班上的人氣王吧,但我實在是無法跟這種活潑的人相處。
 
 
 
「真是的,奈古同學,跟人家說話時要看著別人的眼睛好嗎?」
 
 
餘光的視角看到她又往我這邊前進了一步,完了,好像被她纏住了。
 
 
「我說妳啊,就是這樣才沒辦法交到朋友,還有啊…奈古同學?妳有在聽嗎?」
「有啦有啦…。」
 
在國中的那三年,我幾乎只有跟家人談話,沒跟家人以外的人好好說話,
心中莫名產生了恐懼感,不要再接近我了…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社交恐懼症吧。
只好用非常不耐煩的口氣回應她,希望她不要再來煩我。
 
 
 
 
 
「嗯…妳看,有蒲公英耶!」
「蛤什麼東….哇!?」
瀨遙月突然變得很興奮。
下一個瞬間就硬拉著我的手臂,往牆邊走去。
 
 
在這短短不到五秒,被她拉著走到牆邊的過程中,我感受到她好像有點緊張,
稍微偷瞄了我一下…原來,不是只有我在緊張嗎。
 
 
 
「奈古同學,我們來做蒲公英水車好嗎?」
「蒲公英…水車!?」
瀨遙月蹲下拔起了長在牆邊的蒲公英,然後邊說明著如何製作,手同時也動了起來。
 
 
 
蒲公英水車製作方法:
 
1.切開花莖
 
2.撕開花莖的兩端
 
3.以細的東西穿過花莖
 
4.拿去淋雨,花莖就會像水車一樣轉動
 
 
 
 
「奈古同學,妳看,很厲害對吧!」
瀨遙月將蒲公英的花莖拿去淋雨讓它轉動,然後用很得意的表情看向我。
 
 
「噗、哈哈哈…什麼啦。」
不行,覺得眼前的這個人有夠像是小狗將丟出去的球撿了回來、
搖著尾巴,要主人稱讚牠的那種感覺,好有趣。
 
 
「我頭一次看到妳笑耶。」
「咦?」
瀨遙月一臉吃驚地看著我,我自己也覺得很吃驚,都忘了到底有多久沒有這樣大笑了。
 
 
 
「妳不要總是坐在座位上讀書,也和同學們交流一下啊,而且,
別人跟妳講話時也要看著別人的眼睛好嗎?對自己要有信心一點!」
「瀨遙同學…?」
「我相信奈古同學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
 
瀨遙月對我露出了一個非常溫暖的微笑。
此時,外頭的雨也停了,橙色的夕陽渲染著整個校舍。
 
 
 
因為這場雨、因為與這位好友的相遇,改變了我的個性及接下來的高中生活。
 
沒想到會與瀨遙月…小月成為好友、看到小月那滑順的頭髮,
覺得長髮也不錯,也想試著留看看。
接著也跟班上的同學相處得不錯,學業成績跟國中比起來也好很多。
也參加了美術社,遇到了一位不錯的學姊,因學姊的介紹,在書店打起了零工。
 
 
 
或許我找到了比鍊金術還重要的東西?
 
 
 
 
希望這一帆風順的生活,能持續下去———。
 
 
 
 
 
 
 
 
 
————————————————我是分隔———————————————————
 
嗨大家好,我是毛,對,繼七年前小麥的噬F重製,忌F現在也要跟上重製的腳步了。
會想重製的原因,是玩了月姫リメイク後有個衝勁,以及我想好好詮釋我最
喜歡的自創角色奈古日。
 
 
 
自己十七歲時的文,到現在...二十UP↑歲的我,應該能好好重製改寫吧。
 
 
 
但出文的速度會很慢,每一筆我都想好好思考再寫出,
以及內容會大改,但會遵循著【N‧噬F】的主軸去做改編重製。
希望這作品在將來我也敢重複回味(笑),大家可以當「週刊」或「月刊」
連載的作品來看XD
 
 
我再聲明一點,文的首圖我不會跟以前一樣直接拿網路上的圖使用,
畢竟現在繪師們的作品大部分都有標記「無断転載禁止」,
加上現在網路資訊流通的很快,所以(以下略
因此我此系列文會使用CLIP STUDIO PAINT此軟體的Free素材去做變化,
原本是想貼自己畫的圖…要寫文又要畫圖…對現在的我來說太勉強了XDDD
 
 
 
最後,還是請大家多多指教啦。
 
 
 
                                                                2021.10.25 BY毛
 
 

台長: 毛‧鵝‧麥三人組
人氣(1,733)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FATE撰 |
此分類下一篇:【N‧忌F】第一話
此分類上一篇:【後日談F】關於小日

賀重製忌F!!!
妳不說我根本不會想到,原來我重製噬F已經七年了(驚
等妳七年終於等到妳的重製!!現在開始是妳的更新回合,我很期待

第零話的開頭敘述我很喜歡
原本只出現在回憶的橋段被拉來第零話了
小月跟小日的友情史start!!!
2021-10-25 01:34:20
版主回應
其實我原本以為是四年前,但仔細看了日期是七年前啊XDDDDD
我會努力寫的XDDD
但還是要再三聲明會更新很慢XDDD
小日我會重新好好塑造妳的角色設定的(泣

其實我是看了N噬F第零話也有提到,所以就跟著寫了XD
但我這邊敘述的內容比較詳細XD
2021-10-25 01:46: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