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22 10:09:36| 人氣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N‧噬F】第零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發生在我剛滿七歲沒多久的事情
 那時候爸爸出門工作,媽媽說有事要出去一下叫我乖乖的看家,還特別交代我不是自己的親人找自己都不准開門
 而我也笑著看著媽媽關上門後繼續玩著我的玩偶

 過了一陣子,有個自稱自己是媽媽的姊姊說要找媽媽
 我將門打開,接著眼前就一片漆黑

 再接著……什麼也不記得了
 我覺得自己好像睡了很久,做了很長的夢

 當自己再次睜開雙眼,看似沒有發生什麼事情般的躺在自己的床上,但也從爸爸口中接到了媽媽已經從這世界上離開了的消息
 當下,我只是睜著雙眼一句話也沒有說,沒有哭
 因為我想到了媽媽曾經說過的話


   月,記得

   如果媽媽真的永遠離開你了
   你要記得保持微笑,就像月亮般的弧度揚起…


 明明是帶著有些悲傷的話語,為什麼還能笑著呢?
 總是覺得媽媽的笑容很耀眼,好像是面對在困難的事情都能夠應付似的那個笑容,是不是有什麼樣的魔力?

 不管如何,我很乖的聽了媽媽的話
 即使被外界人士說我是沒血沒淚的女兒竟帶著笑容面對媽媽的墳墓
 真的是沒血沒淚嗎?其實那時候的自己想哭得不得了,但只要想到自己答應過媽媽的話就會想辦法把吞下淚水


   不能哭,如果月你真的在我不在的時候哭的話
   媽媽會生氣的


 就是這句話給我心上了枷鎖
 即使他已經永遠離開了我們,但我相信他在天之靈一定會看到我,要是看到我哭說不定會夜間托夢狠狠的罵我,光是這樣想著,我就沒哭了

 爸爸在媽媽走了之後有一段時間很消沉
 那時候觀月家因為媽媽離開而把責任追究在瀨遙家上,甚至發言要發起戰爭
 爺爺為了避免敵不過觀月家,一直強迫爸爸繼承瀨遙家的結界術,可是爸爸不接受,媽媽的離開讓他覺得一切都是戰爭的錯,那種東西根本只能殺人沒有保護作用
 
 『斐姻走了,對我來說打擊真的很大,求您不要叫我繼承那種東西。』

 那個對人永遠都很和藹的爺爺大聲指責爸爸
 聽爸爸說爺爺有時候是會這樣的,當他對某一件事情相執著他就會堅持到底

 於是我站了出來幫我爸爸接下了繼承的工作

 雖然爺爺千百個不願意,但是他還是交接給我了,所以九歲的時候就開始向爺爺學習結界術,但過了沒有多久之後爺爺死去,為了防止家裡爺爺設的結界被突破而努力學習著……
 那時候爸爸總是把我叫成『斐姻』
 可能就像爸爸說得我努力的時候、認真的時候都很像自己的媽媽的樣子

 其實,我有多希望自己在努力、在認真的時候聽到爸爸說得是自己的名字呢

 從媽媽離開了之後什麼東西都變得不一樣
 爸爸總是會叫錯名字,常去的外公家再也不能踏入免得被說了不堪入耳的話,不能為了想媽媽掉眼淚…
 真得很累,媽媽,我很努力但我真得很累呀


 即使很累也絕不低頭

 因為我相信
 一切的一切,最後還是會被我熬過來的


 「然後阿爸爸,三餐一定要照時吃喔,廚房要維持乾淨才不會有奇怪的蟲出現,阿,重點,這邊的塗鴉還有這個符號一定要特別小心,那是這房子的防護結界開關,擦地板的時候不要擦掉喔,還有房間的……」
 「小月你要是在說下去可能就來不及把你的家當拿去你租的房子整理了,然後就會趕不上明天的高校生活喔。」

 女子聽到自己父親提醒著,不禁望著手邊大包小包的行囊
 然後眼角泛著淚,人整個撲向自己的父親「我會找時間回來看看您的爸爸,不要哭喔。」

 「應該是我要跟你講不要哭才對,你看你人都還沒離開就哭,真要出去怎麼辦?還是要爸爸跟你一起去?」
 「才不用呢,而且我才沒有哭呢-。」

 那,我出門了喔,我會寫信回來的。


 跨出去那一步

 也是我人生新的起點開始了
 但從沒想過自己跨出那一步後
 接下來將迎接各式各樣的、從沒有想過會降臨在自己身上的事情

 那個關鍵的……認識了奈古日

 奈古,爺爺曾經有提說他不喜歡奈古家的人
 不過爸爸是笑著跟我說叫我不要理爺爺說了什麼,是他自己棋藝比不上人家,發現到自己要輸了想反悔重走,結果奈古家的爺爺說什麼都不肯然後就結下梁子了
 爺爺也真是可愛呢…。


 才高一生活沒多久就遇到了下雨天
 
 本來想說應該沒人跟我一樣沒帶傘
 不過出了校門發現到一個人站在那裡

 就是奈古日

 他在班上算是跟我完全反比的人呢
 不多話,不愛笑,又不突出自己,看起來就是個只想乖乖讀書、認真的好孩子,原來他也沒有帶傘嗎?
 不過這樣也好呢,一個人等雨變小多無聊,不如找他聊天

 「奈古同學,妳也沒帶傘嗎?」
 「嗯…。」

 哇,竟然把頭撇過去了
 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不想把我放在心上的人呢,就算不想把我放在心上也不可以這樣子阿,超沒禮貌的

 「真是的,奈古同學,跟人家說話時要看著別人的眼睛好嗎?」

 可惡,我已經很直白的說了吧竟然還是不理我?!
 不行,要是全世界的人都變的跟你一樣就完了,看我怎麼教你什麼是禮貌

 「我說你啊,就是這樣才沒辦法交到朋友,還有阿…奈古同學?妳有在聽嗎?」
 「有啦有啦…。」

 回的多不甘願

 可能他真的不想與人交談吧那我也不要這樣咄咄逼人,離他遠一點好了
 可是要是他在這樣下去實在不是辦法阿,要是他一輩子都這樣孤僻到死了怎麼辦?默默的死在家裡沒有人來慰問什麼的
 不行阿,我不可以這樣忽視他,說不定他心中某處正呼喊著要我救他--

 趕緊想辦法…
 
 「嗯…妳看,有蒲公英耶!」
 
 強硬拉著他的手一起走到牆邊
 可能他會覺得我這動作很不舒服所以我並不敢直視他的臉,偷偷的瞄向他的臉,他終於把視線放在我這邊了
 
 「奈古同學,我們來做蒲公英水車好嗎?」

 我還記得,我們因為這場下雨天
 因為蒲公英水車,因為那一個笑容而認識了彼此,看到他開心我也不禁勾起了笑容

 他一定會是我的好朋友
 望著他的笑容我不禁在心中這麼想著
 多虧有這場雨呢,我才能跟奈古日認識,能跟奈古日講這些話


      我相信奈古同學是一個很有趣的人。


 也因為這場雨,接下來很多事情也錯了…。


 麥*TALK

 於是乎,噬F的重製終於開始了
 第零話就是我們噬F的主角,瀨遙月的小時候回憶以及他剛進入高中認識的好朋友,也因為這個認識才有接下來的故事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
 接下來就會知道了,總之好好的期待吧!


台長: 毛‧鵝‧麥三人組
人氣(5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FATE夢 |
此分類下一篇:【N‧噬F】第一話
此分類上一篇:【F 無題】修學旅行

恭喜重製開始~~!!
第零話先把小月的過去交代清楚阿QQ
還有跟小日的相遇XD
小月爺爺就是因為這樣討厭奈古家的人嗎XDDDDD
期待重製文如何呈現XDD
2014-07-22 22:12:58
版主回應
寫的不是很順利就是了但還是很開心哈哈XDD
是的,小月的過去應該就是媽媽的離開還有學習結界術吧
小日的相遇很重要阿,一切的一切就是從這開始的
是的,就為了一盤棋,這才發現小月的任性是隔代遺傳XDDDDD
絕不辜負期望!!!應該XDDDD
2014-07-22 23:02: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