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0 21:54:33|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狂風、花田、小套房(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閒散了好一陣子後的某個星期五,台長我終於想起還有一篇旅遊心得還沒發上來,預告很久卻遲遲沒打開電腦文書檔打字的某人,掂掂腰上那一團過年時毫無節制下,大嗑零食後「報答」本人的油滋滋五花肉,在「良心」(如果我還有的話)的驅策下,深怕那句食言而肥的千年魔咒應驗的台長,開始認真、打拼、上進、刻苦且努力回想幾個禮拜前那場台東記行。

  貂:花了一百六十幾個字,還能完全沒進到主題的人,其實也算是一種世界奇蹟了說。
  台長:不敢當不敢當!謝謝鄉親的抬愛。(趁中場時間「害羞」滴發表感言的某人)

  唉,請讓我以一聲嘆息做為第一幕的開場,原定在1/30~2/1實現我的「四天三夜玉山&八通關縱走之刻骨銘心奇幻(?)驚險尊敬長輩友愛兄弟(??)之青澀的第一次之汗流浹背氣喘不已」的登山之旅,竟然..竟然全被過年期間那幾場該死的寒流給破壞了!!悲劇是這樣發生的,玉山國家公園的管理處之前已發出公告,至1/25日止逢玉山的雪季,此段期間不開放非專業登山團體申請登玉山,之前申請的隊伍若資格不符就要延後批次入山(玉山是非常多人想「上」的,所以排隊就要花上一番時間),而那場措手不及的寒流,勢必延長雪季的時間,出發前兩三天,我連接了玉山國家公園的網站,結果..網頁給我打不開!想逃避問題啊(我承認我一邊打字一邊火又上來了)原本的登山梯次由先前妄想的delay變成了cancel,我打包好的裝備,就這樣英雄無用武之地(淚),文看到這邊,一定有讀者想要把這頁視窗關掉了,說了半天,這一大篇幅跟台東有啥關係呀?噢~先讓我擦一擦想到這筆心酸往事的淚水(仔細摺好用過的面紙),就是因為沒去成玉山東峰,空下來的時間閒的發荒,而且別人不是說過嗎?「用下一場【戀情】來撫平上一場【戀情】的創傷」,同理可證,把【】中的字改成旅行,應該也是行的通才是呀!所以當我聽到表姊說要去台東玩時,我當然是二話不說死黏也要跟上去囉。

  當天才衝到櫃檯買火車票,這場旅遊最初就以匆匆忙忙開始,俗話說的好:「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那反面論證,壞的開始不就是失敗的一半了嗎?事後證實,我心中的隱憂不是空穴來風。瀟灑的我,行李也是如往常一般瀟灑,但沒想到出發前那總是預告出槌的氣象報導(只有過年時那段低溫特報有準過),竟然..準了!!??一出台東火車站我的手腳不自覺的抖個不停(兩件衣服,一條牛仔褲是我當時的行頭),而且其中我還三八的穿了一件手臂鏤空的「洞洞裝」,逼不得已只好借表姊同學(小勻)的一件毛衣來穿,然後,就是表姐的學弟(本篇中以A男代稱)來火車站領人了,A男是台東人,為本梯次「兇殘姊妹花旅行團」的領隊,簡短介紹後,一行人往關山而去,這是身為兇殘之最天愁地慘暴龍薇(站長道上的別名)任性的堅持,因為想去拍花東縱谷的油菜花嘛!但是這次出遊遇上不好的天氣,雲層小厚、陽光不足,而且忘了帶騎機車的必備用品→口罩、手套。一路狂飆後,我的臉~~我的臉當場變風乾橘子皮!!(大淚),我也不想騎這麼快呀(眼角餘光瞄到時速表是100km/hr!聖母瑪莉亞~)一切都是「萬惡罪魁─A男」在前方一百公尺發瘋似的趕路(載了小勻還能飆快~算你狠!!),人生地不熟的兩台車只好卯足勁地跟上,以免被丟棄在路旁等人認領,而且到了關山時,我表姊還告訴我們她的機車的剎車是壞的!!手指頭凍到一個不行後,由小勻載我,「無知的小羊」一時不察,竟把自己推入更深的深淵中。原來真正的高手都是潛伏在我們四周的,柔柔弱弱的小勻飆起來才叫猛!而且我的安全帽帶子太鬆,車子一加速就會往後飛去,但是安全帽最後仍然在我頭上穩穩帶著,因為...它勒著我的脖子呀!!路人只見一道車影倏然從前飛過,不過眼力好一點的人一定能發覺在後座的我,眼睛因空氣稀薄而呈上吊眼的狀態。

  在A男想走捷徑卻騎錯路,把大家折騰了一會兒後,和我因腦缺氧成瀕死狀態前,我們終於到了關山,因為這裡有極優的水質和空氣,所以關山是台灣有名產稻米的鄉鎮,放眼望去,幾乎都是稻田,這裡出產一種叫「月光米」的稻米,當我興奮的提議來買名產回去時(當然是月光米啦),卻遭到其他三位「伴遊」的大聲叱喝:「那種東西家樂福就有在賣了!~~(餘音回盪許久)」,大型購物中心帶給人們便利,但有時候也剝奪我買名產的小小興趣吶(其實是可以向親友炫燿~喔呵呵),不過,關山這邊的油菜花已經犛掉九成了,大部分都已開始播種,我那肉做的心被拉扯的好痛呀!誰叫我這個時候才來拍呢?來這裡純粹只是碰碰運氣,幸好還讓我找到一小小片可以拍來過過癮,不過..為啥要在田邊種一堆檳榔樹,要送禮自用兩相宜咩?台灣的農民真會發展附加產業呀(嘆),怎麼取景都會讓「偽椰子樹」入鏡的痛苦,讓我把心一橫,直接趴在田地上拍攝,這是需要「愛與勇氣」的,因為腳下所踏之地,無一不是牛糞呀!那是一種很「特殊」的味道!而且我的相機、衣服、褲子都沾上黏性極好的灰色糞塵,拍都拍不太掉,所以請懷著感恩的心去看敝人的作品(附圖)吧,雖然拍的是歷次最糟糕的一次,而且爛到有修過圖,我跟台東這塊地是犯沖嗎?不順不順吶~~

  貂:不順去喝「中將湯」啦!


【未完】

台長: 千里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