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2 20:09:35| 人氣281| 回應0 | 下一篇

梅花梅花幾時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投快速道路(台63線)>台14線(轉草屯方向)>台21線(轉日月潭.水里方向)>新中橫(左轉仍是台21線)>風櫃斗


  這次飆到信義鄉實在太操了,在台21線半路我的小綿羊就出問題了,原本以為是機油沒了(打開後座的確快見底了),於是下來用推的,呼呼~陡坡耶,要是一般女生早就攤在地上了,推上去後,我喘的像條狗一樣,這時看到一間「全家」,想說可能有賣機油,不是我亂說,山區的便利商店有些真的會賣一些奇怪的東西,搜尋後的結論→這是一家「正常」的便利商店,轉而向櫃檯求救,店員一臉燦笑的對我說:「加油站呀,有呀!騎不到30秒左手邊就有一間了。」
  
  天呀,騎車不到30秒,那我用推的不就要耗上十分鐘(貂:自作孽,不可活,不值得同情的傢伙),終於,我到了加油站,這是我頭一次看到自由女神手上的火把標誌,差點感動到哭出來,但是...加了機油後,情況只從無敵糟改善到非常糟而已,又騎了一段,開始想說:「我這次該不會只能騎到這裡吧!」喘延殘喘的一陣後,我狠下心要往回頭路騎,因為車子再這樣下去可能我連台中都回不去,除非,DHL的業務有拓展到我此刻位於的某不知名小村的話。就在我回頭的那一刻,正前方...竟是一間機車行!這真是太令人興奮了,看來我這趟梅鄉之旅還不到結束的時候,檢查後,才發現我的火星塞前端都燒壞了,嗚哇,還好換個新的後,車子一切正常,繼續向前行。

  中途會經過日月潭,走台21線剛好也順便把整個湖面繞了一遍,到了信義後,往新中橫騎去,我還看到濁水溪喔!沒想到我竟然可以在我「有生之年」親眼看到濁水溪,嗚嗚,(拿手帕用力擰乾鼻涕)太感動啦!一段路之後,你會看到右手邊一條小巷子兩旁豎了一堆路牌,轉進去就是了,遇到花期的時候,早上八點後都會有警察先生在那邊管制交通,22人座以上的巴士是不能進去的,其實這種車子也開不進去啦,那條巷子真的超小的,大一點的RV都還有點困難說,更不用說那邊是全線「單車道」。過了巷子之後路就大了多啦,瞄到有零零落落的梅樹,我心中開心的要命!雖然它長的一點也不漂亮。過了陳有蘭溪(就是你開進來後見到的那條),我右轉「烏松崙」,根據各位前輩的建議,烏松崙和牛稠坑的梅花開的比風櫃斗好太多了,果然那邊的花況正佳,這裡真不愧是全台栽種梅花面積最大的地點,要怎麼形容整座山頭栽種的梅花呢?嗯,就像7-11的御.飯.團!!當然,是指拿掉海苔過後的樣子。
   
   貂:(一個爆栗下來)這是啥狗屁形容詞呀,我還鮪魚口味咧!
   站長:我是喜歡鮪魚的沒錯呀。(很小聲很小聲偷偷的說)

 

台長: 千里
人氣(2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