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2 02:25:49|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端詳一朵蓮花的容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8/12 AM2:09

剛剛陽台前的山谷,掀起一陣狂風急驚雨,震住正在整理行李的我、、、、、
再過四個鐘頭,就得起床梳洗,安頓好貓咪的一切,然後提起小小的背包,跟姊姊到花蓮去。
滿腦子在花蓮鐵道地圖上,遙想著一處處美麗的東海岸風景,冒著珊瑚颱風來襲,正正撞上,我原本堅定的心,突然有了猶豫。
預售車票上寫著:「台北→富源」。
瑞穗的牧場、紅葉的溫泉、七星潭的石濤、可能無法看見的座頭鯨、、、
還有一間位在鳳林鎮的「芳草古樹」民宿,清理好房間在等著我去棲息。
我該退掉這一切,窩在家裡昏睡又一個颱風過去嗎?

第一次到花蓮,是多久前?多遙遠?
我卻仍記得在清新到透明的空氣中醒來時,在筆記本上寫下的一句話:

陽光穿過玻璃,加冕在我身上,如同聖洗。
花蓮,我終於可以靜靜地端詳你如蓮花般的容顏……

我應該在這時候去看一看,不屬於旅遊雜誌上,碧海藍天的她吧!
風雨中的蓮花,我想看看。

我更想遠遠離開這個城市。

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

「走?」
「走!」

台長: 貓小瑛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