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3 00:07:08| 人氣3,5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自然裡的小詩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乖從小學二年級開始參加了涂大方自然體驗班,每週五的下午風雨無阻的跟著小樹老師享受大自然給的禮物,無論是雨天、晴天,我們都在大自然裡!

 

我記得一開始的時候,老師總會帶著短詩,讓孩子在自然裡唸上一段詩,漸漸的也鼓勵孩子動手寫一段,一點也不矯情,更不用事先說明作文規則,沒有題目就這樣,安靜下來,孩子們就「生」出一段富有個人風格的小詩了!

  

我記得我們那天是搭著水晶車廂的貓空纜車,老師鼓勵孩子趴在全透明的車廂地板上,想像自己是一隻大老鷹,在天空翱翔,就在走完樟樹步道後,乖靜下來了,就完成了這段小品

 

飛在天上      鄭晴勻

我的夢想  飛在天空中

美麗的風景  跟著我的夢想一起飛翔

人們一邊聊天一邊欣賞美麗漂亮的樹木

忽然看見一隻非常大的老鷹

人們呆坐在路邊的小椅子上  呆呆的看著他

我的夢想 就是在天上像鳥一樣的飛

我想 像老鷹一樣的飛翔

我的夢想  已經實現

就像一隻大雁  非常美麗

 

  

月初,老師趁著天氣剛熱,帶著孩子到坪頂古圳去玩水,回到家,他意猶未盡的寫下這首短詩,我由衷的喜歡他打從心裡感謝大自然的心情。

 

坪頂古圳  2012.06.01

謝天謝地,給我這麼美好的一天

謝天謝地,給我一個這好的世界

我也謝謝坪頂古圳,給我可以玩水的一天

下次,我還想來爬你呢!

 

  

今天,因為昨天的暴雨所以停班停課了~ 在家閒得發慌的時候,他寫下了這首短詩

 

晚之大雷雨
噢噢噢~ 下大雨~
我晚上,睡不著
大雷雨,真是吵
敲鑼打鼓,真可怕
老天爺,拜託你,把你的收音機關掉

 

雖然,離作文班老師要的起承轉合的文章,還有好長一段距離,但,在年幼的年紀裡,可以寫出短短的小詩,懂得感謝、讚美大自然,已經是一個好的開始了!

台長: 小乖媽
人氣(3,5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大小寶貝 |
此分類下一篇:LuLu的六歲生日
此分類上一篇:選擇相信是對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