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1 13:41:01| 人氣15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擺脫「被擺佈」的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來,陪孩子的時間多了,孩子開心,當然,我也開心!但,從接到孩子放學納一刻起,我似乎像個跳針的唱片不停的重複快去做那個快去做這個快點快點。我不是有支配慾的人,總覺得這樣不好。當然,也得到臭臉小孩一枚,再加一句嘟噥「我都沒有自己的時間」。 既然兩個人都覺得不開心了,表示需要做點改變。『我要訓練孩子去規劃自己的課餘時間』

 

一開始,我設計了一張空白表格,讓乖自己填,自己今天需要完成什麼事,也自己先估估看約需要多少時間(白目小朋友常自己估計國小作業約需10分鐘;英文作業約需5分鐘),然後再將該做的時間填入他今天有空的時間裡,自己決定先後順序;當然,看他規劃的很鬆時OR功課很少時,我也會加入媽媽希望行程(例如陪我打羽球30分鐘OR練溜冰30分鐘下次就來給他加洗碗、擦地、晾衣服)。

 

因為時間、計畫都是自己安排的,不再是一個小傀儡,做起事來特別有勁!即使事前得多花5~10分鐘陪他規劃、填入表格,但這幾天做下來,媽媽如跳針般的快點!快點!變少了~ 而,孩子自己的時間似乎也變多了,因為目標是自己訂的,做起來有勁!讚!

ps.乖就是這樣率性的人,下圖的乖穿著衛生衣,在擎天崗上寫生,愜意吧~

 

 

台長: 小乖媽
人氣(15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的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中的第二個叛逆期
此分類上一篇:好久不見&say Hello!!

Winny
一陣子連上這個地方,看到都沒更新時,實在很擔心乖媽媽轉移陣地,心想著應該找什麼關鍵字來呢!乖在這個年紀,還能想到幼稚園時期的Winny老師,非常的開心!不知道小乖是否有同樣的心態,不過如果是我自己做的選擇,不管自己做的決定對不對,大部分都會把事情完成,當然,這時期的孩子喜歡自己作決定,媽媽你能想出這招真算是很用心。給你一個讚!!
2012-05-19 20:23: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