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6 01:30:58|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康斯坦丁:催眠神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 基努李維努力爭取今年金酸莓最爛男主角獎座


從開始看電影到現在,我保持著一個自己頗驕傲的紀錄:我從來沒有在電影院睡著過.不管是看慢到極點(ex.索拉力星),無聊到極點(ex.不散),漫長到極點(ex.玻璃精靈),我始終可以讓自己維持清醒.

直到看到康斯坦丁後,我的忍耐力遇到了新挑戰.

嚴格來講,康斯坦丁真的是部很難歸類的電影.動作片?電影從頭到尾動作戲加起來不到5分鐘,而且基本上,每段幾乎都是草草帶過,接近什麼都沒發生.恐怖片?恩,除了一兩幕還ok的特效與基努李維詮釋千年神木入木三分的演技叫人吃驚外,整部電影悶到嚇人.驚悚片?撒旦本人身上衣服像是王牌天神裡摩根費里曼身上直接扒下來的這點倒是頗令人感到驚悚.劇情片?饒了我吧,片頭宣導廣告劇情都比這多.喜劇片?恩,我們有點接近了....

一點一點來.首先,是演員.由基努李維可以在好萊塢混這麼久這點,就可以知道這世界是沒有公理的.Constantine本身是個頗有趣的角色,一個角色本身更複雜也更黑暗的Spawn型英雄.但被基努李維一演,這個角色的內涵跟可信度跟衛生紙一樣薄.瑞秋懷茲只能算低空掠過,但想想她演的角色,也實在不忍心在苛責她.Djimon Hounsou似乎得了所謂的"奧斯卡提名症候群",當前一年獲得肯定,隔一年一定要演點垃圾來證明自己的商業身價.其他演員的出場時間與背景交代單薄到尷尬.ilda Swinton求妳不要再糟蹋自己了,然後Shia LaBeouf的演出惱人到忍耐力的邊緣.

但這部電影最大的問題在於劇本.有兩個小時的片長,還不錯的演員(至少ilda
Swinton, Djimon Hounsou有一定等級的實力),充足的預算,電影本身卻空洞到可怕.兩個小時的放映時間裡,沒有人物塑造,沒有什麼事件發生,唯一一個可能會很有趣的角色constentine本身卻因為演技問題連帶著糟掉.很多時候,畫面上會莫名發生一些事,但卻完全沒有解釋.至於劇本本身的漏洞.....唉.

這是導演Francis Lawrence的第一部電影,而他的處理跟其他要素比起來,算是要好上一點.即使很像駭客任務,畫面本身還是稱得上有風格.步調上,前1小時50分鐘慢到無趣,後15分鐘則一瞬間就過去.

如果它再爛一點,或許狀況會比較有趣.但問題在於,康斯坦丁不是爛,是無趣.看完電影,我不關心這個角色,我不關心發生的事,我只關心我大年初一看這種東西殘害自己的健康.下次,除非基努李維演的是植物人,否則進電影院記得帶枕頭.


個人喜好度:2/10 影片評價:3/10

台長: 玻璃紙鳳凰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