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4 22:13:36|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把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運氣還真好,每天都帶傘,唯一沒帶的日子就遇到大雨.

一切其實發生的頗戲劇化.中午跟同學吃飯前,天空還是萬里無雲,晴空無限.吃到一半,談笑間,陽光灰飛湮滅.沉重的雨點,比什麼都可怕.

總不能一直躲在餐廳,付了帳,躲在同學的傘底下,一面思索該不該花錢買傘一面踏進傾盆大雨中.抬起頭,卻發現天邊已經開始放晴,金光開始從天上流洩而下.唱著歌,同學送我上了公車,朝台北車站駛去.

沒想到,在短暫轉小後,雨再度展開反擊,狠狠的撲打公車.敲擊車窗,嘶吼著,要求吞噬每一個乘客.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卻只能困在公車站一籌莫展,祈禱暴雨趕快過去.

經過一番謹慎思考,終於擬出面對眼前問題的方針.從公車站到唯一一個紅綠燈,跑步約需要30秒.如果趁著雨勢轉小飛奔而去,應該可以在全身溼透前就躲進對面的騎樓,不用在這裡呆站,看老天的臉色吃飯.於是,趁著一波浪潮傾洩而過,我衝出公車站.

很快的,我就發現自己的決定有多麼愚蠢.

首先,一出公車站,雨勢馬上轉大.而路上的行人三三兩兩,每個都撐著巨大的雨傘,根本無法從縫隙間溜過.原先不顧一切的向前跑,當場轉換為在人行道上蹣跚而行,用手腕將自己抱緊,躲在街樹的幾片葉子底下,尋求小小的庇護.看見眼前有把較大的傘,下意識下,我衝過去,將自己的頭藏到傘後端.

拿著傘的是個中年婦女,跟朋友談笑著.大概是覺得背後有異,轉過頭,看見了狼狽的我,頭髮披在眼前,蜷曲著,縮成一團.她看看我,直接問:"你要到哪?我送你過去."

就這樣,她帶著我,走過雨中的台北街頭.原來,一片小小的寧靜,可以在一個陌生人的傘下得到.原來,在城市裡,還是有暴雨永遠觸碰不到的角落.原來,米粒大的雨滴,也可以是首恬靜的牧歌.

誰說,雨水一定是冰冷的?

台長: 玻璃紙鳳凰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