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6 23:18:57|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千呼萬喚始出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是這篇啦
不過這是沒刪減的版本
也就是所謂的DEMO
哈哈 原版的喔!!
---------------
聽說,以前的人考上醫學系之後,馬上就會有人來家裡提親。不知道是因為我是女生,或是住在城市裡人與人之間比較漠不關心,在我推甄上醫學系之後,這種誇張的情形並沒有在我身上發生。學校倒是十分開心,迫不及待的貼出紅榜單,以我為廣告噱頭招攬高一的新生,雖然我一直不太懂我考上醫學系跟他們有什麼關係。
於是我很低調而且很懵懂的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讀著所謂的醫學系。
第一天開學,我就被大排場嚇了一跳,雖然早就知道我們系有將近150個人,但我看著所有的大一新生擠滿了整間大講堂,實在很難想像這麼多人未來都是我的同班同學,我心裡想著:恐怕到學期末我都沒辦法認識完這些同學吧。
一眼望過去,很明顯的陽盛陰衰,初步估計男女比例4:1。這倒不是令我最驚訝的,使我覺得迷惘的是,有很多看起年齡介於家長和大一新生的人也在這裡面,有的看起來實在很老---我無意冒犯,因為後來也證實了他們是真的有年紀。
開學約一星期之後,我就知道,我們系上有一半以上的人不是應屆畢業生,也就是重考過一年以上才來到這裡。我說一年以上是因為,他們其中有很多人以前都是有考上過大學,甚至去念了幾年之後才再回來考聯考,我們班上最年長的是27歲,他已經念過大學而且當過兵,竟也擠在我們這堆小毛頭中間來做大一新生;另一方面,新聞上轟動全台15歲考上醫學系的小女生也在我們班上,有時我真不禁覺得這是非常奇妙的一件事情。
說醫學系臥虎藏龍一點都不為過,在我們班上隨便找一個人問問他的過去,他如果肯說的話,保證會讓你嚇到貼壁。拿幾個我的同學來說好了,北區生物實驗競賽冠軍亞軍都在我們班上;全國科展冠軍;代表國家出去比賽的國手滿地都是;跳了三次級的15歲同學也不用提了,他的豐功偉業可以印滿10面A4的白紙。另外怪咖也不少,有全國扯鈴冠軍、建中樂旗隊隊長等等奇奇怪怪形形色色的人都有,每次和同學講話都有一種探險的感覺。
很多人以為醫學系的學生就是整天抱著骨頭,怪裡怪氣的與泡在福馬林中的人體標本為伍。其實這想法是錯誤的,在大一大二的時候,我們根本不會接觸到專業課程,那些大體老師、骨頭、病理組織玻片對我們來說根本只是學長姐口中的神話,但這些神話就足以讓我們嚇嚇別人也嚇嚇自己了。記得有一次,我們在大講堂上課,就有一個同學陰惻惻的說:「昨天我學姊告訴我,大體老師就在大講堂下面。」嚇得我們差點沒跳起來。他又接下去講:「他們都泡在一池一池的福馬林裡面,手腕上掛著名牌,我們要上課的時候就拿長長的勾子把他們勾到池邊,看看是不是我們要用的那一具。」黑板上,老師繼續口沫橫飛的解說著DNA的雙螺旋結構,而我們的腦子裡卻揮之不去大體老師就在我們腳下游泳的詭異影像。
還有一次,在吃直屬家聚的時候,聽到大三的學長姐在討論他們的大體解剖教授。據說他已經解大體解到可以一手拿著芭樂津津有味的吃,另一手拿著手術刀解大體的境界。另一個更誇張的傳說是,他曾經和另一個大解教授拿著桌球拍,就在解剖台上打起桌球。「他晚上甚至睡在解剖台上。」學長神秘的說。我和另一個大一的同學只能一愣一愣的聽著這些傳奇,遙想著這個與大體老師同床共枕的教授,究竟是怎樣的風範。
聽醫學系的學生講話其實是很有趣的。有一次,一個班級在發性病講義,於是這種聲音此起彼落:「誰沒有菜花?誰沒有菜花?」「沒愛滋病的找他!他會給你。」「我少了淋病跟愛滋!」還有一次,有個外系的同學跟我一起跟大五的學姐說話,學姊用很虛弱的聲音說:「我上個月在癌症病房,這個月被換到安寧病房了。」我同學嚇了很大一跳,以為學姊得了什麼不治之症。後來才知道,大五是見習醫師,在各種病房間換來換去,見習各種病症,而學姊聲音虛弱是因為見習醫師的生活實在太累了。
雖然離白袍加身的日子還很遠,但我們這些學生已經被「特殊對待」了。老師上課總是說:「你們是醫學系的學生,這些應該都懂。」然後就跳過再跳過;有一次真正令我目瞪口呆是在微積分期中考時,醫學系和化學系一起考,鈴聲一響,監考老師提高聲音說:「醫學系的把課本收起來,化學系的OPEN BOOK。」不過過分的是,到最後我居然看見:我們班的人都早早寫完提早交卷,臉上還一派輕鬆寫意,而化學系的還在微積分課本中埋頭苦幹。
那一刻,我了解到,醫學系真不是人讀的。

台長: phasor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