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2 19:04:00|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要有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 11/28晚間9點左右
人物 兩個行動派的瘋子
工具 不屬於我們的一台三冠王
主人因腳傷在宿舍的鼓裡
天氣 估計約在攝氏20度左右
-------------------------------------------

以上是背景資料
那天我和卓筱芸
因著前一天在大自然看海時
曾說過想到大立伊勢丹的樓上坐海盜船
(這又是另一件隨性的事了
注意 是隨性
還不到我定義的瘋狂程度)
於是就在晚餐後
他載著我出發

出發前
我問他我穿短褲有沒有關係
他語氣保留的說
「穿長褲比較好。」
很好
我換了長褲
而我們預計中的瘋狂夜晚
就這樣悄悄拉開序幕

才剛出地停
我們就遇到不少台機車
嗯 很想低調的我們完全無法
大家看著我們的眼神
就好像在說
「這兩個人又要出去瘋了,
天啊 不知道哪時候才會回來。」

我們順利的到了大立
雖然中途是多走了一點路
但海盜船帶來的沁涼晚風讓我們一點也不MIND
看夜景 看閃閃流動的高雄市
由於是解決了一件事的晚上
他心情格外好
而看著他成功度過瓶頸的我
心情也很HIGH
我們心情都有點被這個高處不勝寒的頂樓給灌醉了

之後我們到麥當勞買了枝蛋捲冰淇淋
討論接下來要去哪

好笑的是
一開始我指著蓮池潭說這裡不錯時
卓大姐還說太遠
但是我們最後決定的地點卻是我的故鄉
[台南]

後來
我從我跟他的討論過程中得到一個教訓
那就是 我們絕對不可以提出一個
看似沒有可能性
但是還是有一點點機會的瘋狂提議
那樣的流程就會是
提議---反駁/當笑話---開始認真考慮----出發
真是太恐怖了

在「沒在怕的啦!」這句天殺的話的催化下
我們終於還是靠著一張地圖出發了
雖然我是地圖小神童
但一邊被一個愛飆車的神經病載
一邊很冷很冷的情況下
我們還是不小心走錯了路
我們發現時
已經在高雄市地圖的最上緣
再慢五分鐘的話 按照我們的時速
我們就會消失在地圖上了

那條路是旗楠公路
我們所在的地方是楠梓
按照路名來看
如果我們真的這樣騎下去
會到的地方應該是旗山張柔家

不過我們及早發現
也及早回頭
雖然一條只存在於地圖上的德民路
耽誤了我們好幾十分鐘
但是終究我們還是回到了台一線
繼續順著藍色倒三角往北而去

很冷 真的
聽說這天有寒流來襲
我穿了一件短袖加一件外套
筱芸更糟
只有一件長袖POLO衫
也許是很冷吧
他越騎越快
停車也變的很猛
兩度把我在紅燈的地方甩下車

終於 台南在路標上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
我親愛的故鄉終於到了
換手 由我這地頭蛇騎車
當然雖然熟悉
但是我更撐不住這台重得見鬼的機車
所以危險度更上一層樓

我本來想帶他去吃惠比壽的鯛魚燒
但是太晚沒開
經過青年路
我探頭看好吃的麵店
也沒開 台南人畢竟還是比較正常生活
這時的時間大約是晚上11點
於是我就抄了幾條小路
決定往家旁邊的有蓋小北夜市進發
果然 夜市名符其實
越夜越美麗
筱芸終於吃到了餡餅粥
他贊不絕口
而我則開心的沉浸在過去十七年裡
最喜歡的宵夜之中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連洪嘉鴻都嚇得要命
我實在不敢想像我媽的反應會是如何
雖然我在路上已經想過了千百種藉口
打電話給媽時
我還是說了
「我同學騎機車載我回家。」
「沒有 不是開玩笑。」
「真的啦!我現在人在小北夜市。」
「嗯 我們也是一時興起。」
「對啊!我們吃完就會回去。」

電話那頭
我清楚的感覺到媽的驚愕
和全家騷動起來的感覺
媽說了廁所壞掉之類的東西
但是 我們已經在台南的事實讓這趟旅程
必定是要往家裡而去

進門
靜悄悄的
我向筱芸介紹我的籃球框
和我家的小花園
然後我驚訝的一家人就紛紛出來了
爸在看到那台125時
忍不住的驚呼「好大一台!」
我心裡想著:
[該說什麼好呢?
還是什麼都別說吧!]

之後在我房間穿聖功制服的事情就不必多談
我們那天也在我家的和室聊到很晚
導致我們原本隔天計畫要做的事幾乎都泡湯了

台長: phaso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