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9 15:30:41|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班之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把白袍掛在某個髒亂不堪的櫃子,病歷板放在白袍下面,
疲憊的扯下口罩扔進垃圾桶裡。

沒有旁白,沒有音樂,沒有華麗的片頭,沒有閃閃發光的城市夜景。

只有推開醫院大門後吹面而來的寒風,敏感的呼吸道咳了幾聲,
把圍巾多圍一圈,無暇去顧圍得好看與否。

漫無目的走在路上,繞著街區覓食,唯一的話語是食物的名字還有謝謝,
找進手心裡的零錢顯得冰冷。

把晚餐扔到桌上,打開套房的房門和落地窗想散去房裡的悶,
轉開電視,卻不知道要看哪一台。

好像有點發燒。

翻找藥櫃。Cataflam加Strocain應該可以吧,想找量體溫,卻發現我連溫度計都沒有。
慢慢的坐在地板上,螢幕裏的interns為了搶刀開奔跑著。
我想起急診那個阿婆,DSA的阿姨,胃外病房的個管奶奶,他們的兒子女兒,以及另一半。

哪天我會倒下去呢?又會是誰陪在我身邊呢?
我真的要永遠放下持針器嗎?我能當好精神科醫師嗎?

算了,我連自己的體溫都不知道。

部落格專用相簿




台長: phasor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