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4 12:39:00|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我是骨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在公司上廁所時,就是在一個小格子裏…坐著坐著,就想到在「頂福陵園」的現代墓園,也是如此,一個一個小方塊鑲在壁上,裏頭就放著一鐔鐔的骨灰和生前喜愛的東西…
如果是我裏面,外面的人在外頭思念著、記念著我…
而我在裏面要作什麼呢?
看司馬遷的「史記」?…「史記」是三個星期前在大陸買的,就放在家裏的廁所裏,每天看一點,也看到「樂毅列傳」了,也快看完了…嗯,沒有人打擾的空間,看這本書是比較能夠有一些想像的…
聽音樂?外面都哭成這樣的,我在裏面聽音樂,好像啥都沒發生,也太不夠意思了…
學「西班牙文」,這種學習就太不實際了,生前不好好學,而且,學語言這檔事是很枯燥無味的…
到底還能作什麼呢?

想來想去,當一個人被關在這小方格裏,是啥也作不好是啥也不能作的…
如果我是骨灰,就把我撒在大海裏或山中綠林中吧…
但是想想,如果真的隨風飄散了,那仍在這世上的人們要憑藉什麼來思念你呢?就不會有子孫們來墳前聚聚了…要人家對著空無一物的方格在那兒記念,也是很奇怪的感覺不是嗎?
我會希望那道關著骨灰的牆壁是透明的,這麼外面的人要記念時可以看看裏面,也比較有親切的感覺…

想了很久,仍沒有結論該如何處理骨灰一事,要好好思考一下…

台長: 天天天藍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