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2 21:53:56|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很久已經不知道家的感覺是什麼? 是一家彼此互相關心的人住在一起嗎?

為什麼我打電話回家, 必需說"請問你們隔壁某某某他們家的人在嗎?" 老爸上個星期日打電話給我問過年要不要回家, 為什麼我說可能不會去了, 您就馬上啪啦地掛斷電話, 是什麼意思呢? 您大概不會認為我會因為您掛了我的電話, 我會因此而不開心很久.

為什麼那一次我打電話回家, 不是隔壁人家接的, 是您親自接的, 您馬上將話筒拿給了您的死檔好朋友, 我曾經見過幾次面但是不熟的陌生叔叔?

為什麼只有在親人走的時候才有機會見到其他活著的親人? 上次見到你們是去年六月我們聚在一起送大伯到另一個世界.

為什麼你問我為什麼不回家? 你有資格問嗎? 我回了家, 是不是也進不了門, 因為我沒有家的鑰匙呀. 這你們都知道嗎? 我現在住在那裡, 在那一家公司工作, 做什麼事情, 你們知道一點點消息嗎?

為什麼人們總是認為老么總是可以得到最多的疼愛? 而我卻一點也沒有這種感覺. 我主觀地認為你們還有嚴重的重男輕女的迂腐觀念, 說嚴重一點不是有句話"兒子才是子, 女兒不是子"(台語). 也許我嚴重地偏差想法, 有點要不得. 唉.

上個月打電話回家, 老媽問有沒有交朋友, 有沒有對象之類的問題, 還提到某某某他們家有兒子....介紹什麼的, 害我差點沒噴飯, 還故意挖苦的方式回答您, 您說"啊! 都不要嫁不要娶啦....."(又是這種一哭二鬧三上吊的語法, 從小到大為直, 真是受夠了, 請別再這樣.)

自從我們家多了一名"長男的媳婦"之後, 從舅媽那兒或多或少聽到一些我們家的負面事件, 八點檔九點半檔的戲碼已經夠熱鬧了, 你們也想參一ㄎㄚ是不是? 不管從她那兒聽來的真實性如何, 希望你們大家都可以相處的很好, 至於我並不想淌這個局, 最好離得遠遠的,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沒有住在一起, 不常見面, 距離可以減少磨擦增加美感.

我所希望的家, 是個充滿向心力, 家裡的人互相關心, 彼此尊重, 化解不必要的誤解紛爭, 適當適時溝通, 分享喜悅歡愉, 難過的時候也有肩膀讓你哭泣, 有人遞手帕擦掉淚水.

台長: 傷心小兔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