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7 13:27:11|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聰明老師&笨笨學生(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都是為了賣前男友解階的面子, 才會答應接下這個吃力不討好的case, 對象是一位五年級後段班的陳數輸, 也就是楊解階的ㄚ那答&準husband. 要不是有那閒時間, 才不會無聊到下班後還大老遠跑去當高級廉價英文老師. 酬勞是微薄的鐘點費, 免費的可續杯咖啡和陳數輸帶過去的夜市小吃當晚餐.

1/14 Tuesday 我們約好在士林文林路上的南美嘎嗶店,
先聊一聊了解一下他的層度到底有多糟糕, 果然好像非常有待加強. 之後一點時間閒聊了一下, 我向他抱怨一件事***我曾經和楊解階提到"泥們陳數輸怎麼算那麼清楚,學費已經很廉價了,咖啡一杯麥多少錢最低消費是多少也要問我." 而楊解階竟然轉述給陳數輸這段話, 那天碰面之前, 陳數輸電話裡告訴我楊解階已經告訴他我說的話. 他說他才沒那麼小氣......*** 我跟他說"泥們小倆口夠了喔, 害我覺得很尷尬ㄋㄟ....@@"

上課要用的教材是我前一天晚上在書店找的一本雜誌, 因為是書店會員買的比較便宜, 而陳數輸說那以後就都讓我幫他買, 他再給我$, 然後補上一句"那有沒有舊書攤在賣的比較便宜, 或者過期的........"
me: "泥乾脆看看垃圾堆裡有沒有的撿吧! 少花那幾塊錢有多大差別嗎? 一點小錢(那本雜誌原價才30元)都要計較那麼多是成不了什麼大事的". 我用大女人的口氣回他.

昨兒個第一次上課, 後來才到咖啡店的我看到角落裡正在認真K書查單字的笨笨學生, 我心想"Um...不錯很用功! 希望不只是三分鐘熱度" 晚餐的食物是吃起來不怎麼樣的水煎包和有點辣的臭豆虎. 我帶了前天到旅行社順便拿的DM給他, 也許可以讓他們小倆口參考的蜜月行程, 還有幾包金線蓮茶請他轉交給楊解階. 他則拿了一本以為是過期的筆記本給我, 封面很美一看就喜歡就沒計較是不是過期好歹是人家的心意, 後來翻了一下確定是沒有印日期的筆記本, 看陳數輸好像有點後悔,我只好假裝客套地問他要不要拿回去用, 當然他那好意思將已經交到人家手上的小禮物收回去, 除非他是個非常沒格調愛耍小白的人.

他的發音(有時會台灣國語式的英文發音. 有時會吃螺絲). 單字. 文法....各方面都不是粉好, 好在他有點上進心, 上課還算認真, 還算是個受教.可造之材.

下課前, 他丟了N百元(N在這兒是個很微小的數字)在桌上說是要付給我的鐘點費 , 被我退了回去, 告訴他"十堂課之後再拿, 醬子一點感覺也沒有!"

台長: 傷心小兔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