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7 22:32:38|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聊時做的有點無聊又不會太無聊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五與內湖前短命職場生涯的同事某W小姐共進晚餐,逛完東區路邊攤之後,時間已將近十一點,某W小姐順道騎機車載我至南京東路敦化北路口的站牌「台北學苑」等公車,只有277和285能夠搭到住處的附近。277只行駛到十點半,只好寄託於285。


《Part I》
旁邊剛看完公車站牌的歐巴桑︰“小姐,請問一下277有到行天宮嗎?”

小兔︰“有啊!可是它只開到十點半,285也有到,你可以等285。”

歐巴桑︰“快十一點了,還等得到嗎?”

小兔︰“應該有吧!我剛剛從那個方向過來,有看到285開過去,說不定那一班就是最後一班,開到終點之後會往這個方向開。”

歐巴桑︰“那「敦化幹線」有到行天宮嗎﹖”

小兔︰“我看一下喔!公出站牌上沒寫,妳可以上車前先問一下司機,說不定有到喔!”

歐巴桑︰“喔!那我再問司機好了。妳也是住那附近嗎?”

小兔︰“差不多吧!我搭到妳的下一站。”

說著說著,標示著有經過行天宮的「敦化幹線」就來了,歐巴桑趕緊跟我道謝,上了她的公車。



《Part II》
接著,來了兩位四十歲左右的女人(W1、W2),各自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

W1、W2︰“請問現在還有277嗎?”

小兔︰“沒有了耶!它只開到十點半。請問你們是要搭到哪裡?”

W1、W2︰“我們要搭到天母。”

小兔︰“這裡沒有到天母的公車喔!你們可能要搭到芝山站再走過去天母。可以搭南京東路線的公車到中山站–衣蝶那邊,搭淡水線的捷運到芝山站。”

W1、W2︰“我們想搭公車到中山北路,然後再搭220到天母。”

小兔︰“你們到那邊都已經很晚了,應該搭不到220了吧?”

W1、W2︰“我們那邊的220到一點半都有。”

小兔︰“喔!原來開到那麼晚啊!那你們可以跟我一起等285或者搭公車去中山站轉捷運。”

W1、W2︰“已經十一點了,還有公車嗎?”

小兔︰“應該有吧!雖然公車站牌寫著最末班十一點,我想它指的應該是從終點發車的時間,和捷運的開車時間應是同樣的道理,雖然捷運的末班車是十二點整,可是很多中間的站超過十二點都還可以進站搭車。”

W1、W2︰“說的也是喔!”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盼望已久的285還是沒有出現,W1、W2最後決定搭南京東路的公車去轉捷運,跟我道謝及掰掰之後,趁綠燈趕過去另一個公車站牌…



《Part III》
後來,又一位歐巴桑…

歐巴桑︰“小姐,請問一下630有到東湖嗎?”

小兔︰“歹勢,我不清楚耶!要看一下公車站牌。有啦!有到東湖…”

歐巴桑︰“多暇哩喔!不過這麼晚了不知道還有沒有車。”

小兔︰“應該有吧!妳看路上還那麼多公車在跑,再等等看,說不定等會就來了。”

歐巴桑︰“妳講的有道理喔!希望不會沒有車,不然就麻煩了。”

沒多久,歐巴桑的車就開過來,上車前一直跟我說謝謝,揮手再見。



他們的車都來了,而我的285呢?

某H君擔心我這麼晚了怎麼還沒到家,撥了電話問我到了那裡正在做什麼,我告訴他,正在等公車,如果再等不到再叫他騎車過來接。

幾個騎機車的年輕人來到公車站牌前聊天,聊了十幾分鐘後鳥獸散。
又來了一對情侶,在更遠處的公車站前卿卿我我,他們旁邊正在等車的兩個女生視若無睹…

最後,終於受不了,只好打電話給某H君,前來拯救困在午夜十二點公車站牌邊的可憐的小兔。-.-///

台長: 傷心小兔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