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3 00:01:27| 人氣2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愛的郵筒,你在哪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在熊咖啡店的下午茶後半段,完成了許久未給高中英文老師Daisy的信(信紙是豆豆和一隻可愛的小兔,信封是直式的、有幾隻可愛的熊在上頭,五元郵票上頭的圖片是兩顆香甜小蘋果,膠水是向老闆娘借的)。

從師大夜市到台電大樓捷運站,這一段路沒有設置郵筒;搭捷運到民權西路站轉巴士到民權吉林路口下車,沿著火鍋店家走,直到過紅綠燈轉向新生北路,也沒有郵筒的身影。

這一封未寄出了信放在包包裡,心裡盤算著,從忠義站到公司這一段路程,應該會有郵筒可讓我將信寄出吧!平常慢慢走大約七分鐘的路程,竟然看不到有任何郵筒,於是這封信陪我上了一天的班,我告訴同事P找不到郵筒這件事情,他的反應是“現在還有人在寫信﹖﹗”

逃離現場(我對“下班”的暱稱 ^_^)後,走相同的路往捷運站方向,昏暗的天色中,不時注視著對面馬路邊是否有任何綠色或紅色物體,類似郵筒的可疑物品,很不幸,都沒有。

後來,半路上遇到走得比我還遠一些的同事某Y先生,打招呼、聊工作、話家常、一同進入捷運站,不忘問他為什麼公司附近一個郵筒都沒有,他覺得這是很正常的現象,現代人很少寫信。

返家的捷運旅途結束,坐著某H君的接駁車,將信握在手中,準備好沿路上如有郵筒出現時,隨時可以瞄準上籃,從民權西路站穿過捷運後面小巷、穿過還沒記得的街、過林森北路、騎上一座還不記得名字的橋,往左灣進中原街,就在路口轉角的永和豆漿店的公園入口處,一個像公車告示牌的路標標示著『新生北路2段133巷』,就在標示的旁邊,發現了這一對可愛的綠先生、紅小姐,手中的信塞進綠先生嘴裡之後,這才放心地去覓食(解決晚餐)。

台長: 傷心小兔
人氣(2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