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2 11:58:53|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糗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天是每月一次的會議,應有將近70~80人參加,我已將開會所須的資料都放到筆記型電腦,但是在會議開始前有兩個人還很急著放資料進去,所有人的資料都已報告了,我有忘掉一張資料未報告,本想後面再補充說明一下。我並未被指派做會議的支援,對讓他們的報告資料放在NB上投影出來,純粹是幫忙性質。

當我的主管也是在場所有人的主管要報告的時候,原來看起來正常的檔案,卻無法進入多頁瀏覽的頁面,頁內所有圖成了馬賽克,我的心就這樣往下沉,旁邊的人試過了也無法救回,相對無言,一片靜寂。主管說了句,你好好玩你的電腦,會議隨即結束,我的腦也像電腦當機一樣,不知道接下來怎麼辦?一位仁兄跑過來看看,也看不出所以然來,後來,還有一位來安慰我,真是五味雜陳。

我告訴自己,我相信你、電腦,在重新關機再開機後恢復正常,藉著還USB磁碟機,直說對不起,後來又對不起n次,經過這次事件,我會牢牢記住,重新關機再開機這個救命的基本動作了。

後來有些人還會問我這件事,在溝通中有發現對方依直覺判斷電腦如何如何?這些疑點,在當時,引起我奮戰的動機,反唇相激,問問老闆的檔案為何這麼的大?造成電腦無法正常運作,事情總有兩面,老從一面去思考,只會引起爭端,也達不到幫助的效果,反而給受傷的我,更加的壓力,參加開會的人是不是都這樣子,責怪我讓老闆站著講、無投影片可秀。

是的,回去想想,老天真是捉弄人,我的自信一下子就消失了,我也把氣灌到親人的身上,久久無法平復。但是,一直告訴自己,你已經盡力在協助他人,只是這些受到協助的人並未意識到自己有全部的責任面對事實。

如果有人在當時會解決的,已經出來的,感謝你們!
如果有人當時在看笑話的,感謝你們讓我還覺得有用!

會叫的狗不會咬人,狗會咬有價值的人。
我是有價值的人,勇於面對,接受事實,並從錯誤中,再爬起來。

台長: LuLu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