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1 16:51:36|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交換禮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交換禮物

聖誕節的前夕,老師應節的提出交換禮物的節目,而且還不止一位老師,總認為禮物是可給可不給的,那份家長莫名的堅持是自己有權做買禮物的決定,被老師牽著鼻子走的感覺是不舒服的。

孩子興奮的心浮浮的,告知禮物的限額,我心想孩子應是沒心機地,每次都要求比限額多的禮物,換回來的禮物都…,這次我可要嚴格的執行限額管制。為了這個200元的禮物,我們走訪3家大賣場、百貨公司,孩子就說老師說限額左右,硬ㄠ要超過限額,而且每一次ㄡ,都有同樣的外盒而價格較低的東西,但他總是不妥協地要那些超過限額的,我甚至告訴孩子,我們買你要的玩具,但不要拿出去抽,另外送一些家裡的飾品,也被毫不考慮的回絕了。最後,我投降了。我終於同意讓他買超過限額的禮物。

早上帶著他心愛的禮物們走進我常說是「知識寶庫」的建築物,從另一方面來看這件事情,他的慷慨帶來美好的人際關係,同學們一定會很興奮地抽中他的禮物,他總會在禮物的主人身上得到感謝的贊歎,這樣的快樂比起和媽媽的對恃,肯定更有成就感,反觀自己,只看到自己付出的金錢,沒注意到回收的感情,從恆心出發發掘出孩子的童心,才讓我得以同理孩子的固執不乖。

一位同事很好心的分享他辛苦搬運工作所換得的聖誕飾品,這時有位同事不在認為應送的名單中,卻被莫名的要求送禮物給他,,我想這對於被老師牽著鼻子走的不舒服感覺應是一致的,權利應是掌握在自己的身上,我曾迷上了自己的權利,以為那是不斷爭取來的結果,現在才知道那是過程,也就是自己要不斷的要,在爭取中改變自己,在改變自己中,確定自己有權利求禮物的,貪心的要,要到之後再不心安理得再說吧,要不到,就改變自己,或要別的,或懺悔吧!

歡迎加入幸福、富裕、成功的行列!

台長: LuLu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