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1 17:53:33|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隻眼睛看大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三場戰役同時在進行
大部分的人只看到總統選戰

沒錯
對連戰而言
或許只要贏得總統選戰
贏得執政權

但對陳水扁而言
第三次的總統直選是深化台灣民主的機會
是利用"民主"這個武器跟中共交手
取得國際注意..保障台灣..為台灣主權獨立性贏得更進一步進展的機會
第二隻眼睛要看台灣跟中共的無形之戰
當然
推動公投對阿扁有多重效益與目的
容後再述

第三隻眼要看什麼呢
這是我最感興趣的
不過先讓我插個話

這一篇文章的主題是觀察
政治觀察
我無意為哪一方說話
政治不是這一篇文章的重點
觀察才是
(參見2004.1.9文章--[管他藍或綠---從大選中獲利] )

這幾年"創意"成為顯學
我發現"觀察"是創意重要的基礎
20年來的政治觀察讓我受益匪淺
我發現政治觀察是訓練觀察力最好的方法

第三隻眼要看的是
對李登輝而言
這一場總統大選只不過是自他當總統至今十多年來
本土政權跟外來政權的一場戰役
他不只希望陳水扁贏
他更希望王金平在選後贏得國民黨主席的位置
重新奪回國民黨
這樣即使他死後
不論是民進黨或國民黨執政
都是本土政權
而馬英九與王金平的主席之爭已經默默在進行
李登輝正領導王金平等國民黨本土派打一場國民黨主席爭奪戰

這一場三合一的戰爭
複雜詭譎...相互影響
細膩有趣

而不管誰當選總統
最大的贏家是李登輝

....未完待續 2004.3.1

第一隻眼看總統大選
第二隻眼看中台過招
第三隻眼看國民黨主席之爭
當然
你也可以用第四隻眼..第五隻眼
看藍綠各自陣營內
成員之間相互的較勁
及既合作又競爭的戲碼

2004.3.13

台長: Peter21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