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1 16:57:39|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男好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看了幾篇短文
寫的都是一些台灣女性同胞找不到好男人的事
如盧智芳的“其實,男人只要蛋炒飯?”
王文華的“好男人都死到哪去了?”
還有吳淡如的“好男人 錯過可惜”…等作品
而前一陣子跟同事們吃飯時也聊到外籍新娘大陸新娘的事
所以很自然的就將這兩個話題一起討論了
其實台灣的好男人一直存在著
並沒有減少 也沒有變差
只是近年來台灣女性們個人素質都大大提升
不論在學歷上、工作能力上或投資理財方面…等,都不輸給男性
相對的男性在個人素質方面的提升跟女性比較起來就彷彿在原地踏步

而為什麼很多寫著類似找不到好男人而沒有說找不到好女人的文章
我想這跟傳統的觀念有部分的關係

因為以前重男輕女的觀念
所以女孩子讀書的機會比男孩子少
在工作方面不但同工不同籌 而且升遷的機會也大大的不如男孩子
所以女孩子在找結婚對象時就會找樣樣強過自己男孩子
相對的男孩子找結婚對象就比較注重在女孩子是否會照顧家庭
甚至於女孩子的外表也列入優先考慮條件之一
這種觀念在以前是理所當然的
所以要找結婚對象不是難事
可是這種觀念延用到現在的話
對女孩子來說要找結婚對象就稍微難了一點
就如前面所說
女孩子現在各方面的條件都不輸的男性了
所以女孩子如果想找各方面都比自己強的人難度也就提高了
相對的
女孩子因為挑對象的眼光提高了
加上有些男性朋友也不習慣老婆大人強過自己
也因此男性們如果想找結婚對象也就難了許多
所以聰明的商人就引進了大陸新娘及外籍新娘
這樣一來許多男性同胞們只要花點錢就能買個新娘回家
也因為這樣台灣女性同胞要找個台灣好男人就難上加難了

你是那一種在意老婆是否長的比你高、學歷比你高、工作職位比你高或是薪水比你高的男性嗎
你是那一種在意老公是否長的比你矮、學歷比你低、工作職位比你低或是薪水比你低的女性嗎
雖然不能說這種想法有錯
不過我想應該有更重要的因素要把他列入考慮吧

呵…
聽說今年結婚的新人中有四分之一是外籍新娘
數十年之後咱們的總統大人就有可能是外籍人士了
想想也是滿可怕的

戀人未滿
中文詞:施人誠
為什麼只和你能聊一整夜
為什麼才道別就又想再見面
在朋友裡面 就數你最特別
總讓我覺得很親很貼
為什麼你在意誰陪我逛街
為什麼你擔心誰對我放電
你說你對我 比別人多一些
卻又不說是多哪一些
友達以上 戀人未滿
甜蜜心煩 愉悅混亂
我們以後會變怎樣
我迫不及待想知道答案
再靠近一點點 就讓你牽手
再勇敢一點點 我就跟你走
你還等什麼 時間已經不多
再下去 只好只做朋友
再向前一點點 我就會點頭
再衝動一點點 我就不閃躲
不過三個字 別猶豫這麼久
只要你說出口 你就能擁有我
為什麼你寂寞只想要我陪
為什麼我難過只肯讓你安慰
我們心裡面明明都有感覺
為什麼不敢面對
我不相信 都動了感情卻到不了愛情
那麼貼心卻進不了 心底
你能不能快一點決定 對我說我愛你

台長: 小童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