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4 20:35:02| 人氣5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咸美頓(Hamilton)探病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下午突然接到阿菲的電話,說志偉在滑雪時摔倒,被直昇機送往咸美頓(Hamilton)懷卡托醫院(Waikato Hospital),心裡當然焦急,打算騎車回家以後打電話給他慰問一下。車還沒有離開City,電話又響,急急把車開到行人路上,趕緊把頭盔脫掉接電話。原來阿菲和貫宇想去咸美頓看看志偉怎樣,找我一起去。本來想回家寫作業,不過此等事情比較緊急,義不容辭就答應了。

先回家把小綿羊安置在家,然後一行三人開朋友的車從一號公路往咸美頓進發。咸美頓離奧克蘭大約有一百一十多公里,車程約需一個多小時,是為紐西蘭北島中部一城市。

抵達咸美頓市內已經八點多了,天色已暗,因為不知道醫院在哪裡,故要開進沿途的油站問路。環觀咸美頓,一派小城市的風貌,市容整齊有特色,沒有奧克蘭那麼人多車多,人有禮貌,人情味也比較濃;相比起奧克蘭,雖然可能沒有那麼繁榮,不過無論人物或地方在我眼中此城市遠比奧克蘭優勝,也是我嚮往的居住環境。

終於到達了懷卡托醫院,在途中買了一瓶「利賓納」和一袋碰柑,我在門口外邊把車停好,然後進去,這次可說是我來紐西蘭這麼久第一次探病。此醫院好像香港八十年代的醫院,有點老舊,夜裡看來有點恐怖,不過和咸美頓的小城身份蠻搭配的。進去以後,接待處已經關門了,只好找當值的醫護人員問路。走廊通道九曲十三彎,幾經辛苦,終於找到他的所在地。

志偉蠻詫異我們的到來,我也覺得我們來得合時,因為沒有人照顧他,原本他的同伴因為工作關係都先回奧克蘭了,這時遭遇意外的他一定覺得很無助了。到處幫他張羅食物清水、所需品,希望能盡一點綿力。

本來他想出院回奧克蘭醫治,我們幫他問了護士,原來救護車的費用要七百多,真的很貴,後來他要我們開車載他回奧克蘭。我明白他歸家心切,不過我覺得還是先留在那裡醫治,等到情況穩定再說,再者怕把傷勢不穩的他搬來搬去,始終不太放心。其他人也這樣想,還是把他留在那裡觀察幾天以為上策。

後來有人把他搬到病房裡面去,安頓好以後,因為其他病人都睡覺了,繼續待在病房不太好,我們只好離去。回程也是我開車,因為我們還沒有吃飯,所以去了Meadowland的餐館隨便吃了一個廈門炒米粉、福建炒飯和一碗瘦肉粥然後回去,回家已經一點多鐘了。

※圖為懷卡托醫院(Waikato Hospital)

台長: 丫豪仔
人氣(5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大學生涯 |
此分類下一篇:咸美頓(Hamilton)接送出院遠征記
此分類上一篇:九月三十日的一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