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6 18:47:51| 人氣2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會同三五知己一塊讀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日主日聚會畢,去了阿姨家吃午飯,膳後有人說要去大學圖書館,然後有幾個人和議,我本來就要趕作業,故跟隨大家。

我早有預備,所需物品如參考書、白紙等一大箱,差點連我的小綿羊也放不下。到達之後,眾人直奔三樓找位子去。我選了一個靠窗的位子,然後把我的用具書本一字排開,開始寫我的論文去。朋友們在旁邊的位子坐著,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情。

一陣子過後,因為不知道怎樣寫而頭快要爆掉的我,突然聽到有人開始講話了,然後有人離開座位去拿漫畫閱讀,走來走去,有人開始隔著位子聊天,有人在旁邊研討著怎樣翻譯信件比較好,還問我怎樣翻譯會比較好,更甚者講話聊天的聲音越來越大聲,引起其他圖書館使用者側目…

唉,真的不是一個良好的讀書環境,連續打斷了我的思緒,也正好在我苦惱著怎樣把文章完成的時候。還是自動離開人群,拔營後退另找位子吧。

唔,開始進入狀態了,開始知道怎樣寫了,突然有人問我我溫習好沒有,不如離開出去逛逛吧。心裡想你們來圖書館做甚麼的啊?這麼快就走…回答說道讓我多做三十分鐘吧!五分鐘以後,發覺有人在收拾東西,有離開的舉動。我感覺到群眾壓力,無奈長嘆一聲,屈服在壓力下,收拾東西離開。

其實以前已經有此等經驗,還是重蹈覆轍,一堆人是唸不成書的,唸書始終是個人的事情,要秘密練兵才行!



※圖為奧克蘭大學-Clock Tower

台長: 丫豪仔
人氣(2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大學生涯 |
此分類下一篇:「International Blending Conference 2004」Coordinator?
此分類上一篇:在家裡非法佔用公眾地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