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1 23:55:48|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抒發 ﹥ 光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暑假了~
有時間陪我老爸去醫院做治療,也好讓我老媽休息一下。

我有個暑假會自己理光頭的習慣。
一方面比較涼,一方面省錢。
但我這次沒想到我會去那兒…癌症治療中心!

那天一大早,我陪我老爸去做放射線治療,
我綁著頭巾,走進醫院。
我走到醫院裡才想到,
ㄚ!對喔,這是專門治癌症的,那我綁頭巾,會不會…

到了地下室,送老爸進了治療室,就跑去餐廳吃早餐。

到了餐廳,我相中那邊的麵線。
服務員:你要什麼?
我:ㄜ…麵線。
服務員:素食麵線?一碗?
我:對。
服務員:要不要加油條,我建議你不要吃油炸的!
我:恩,不用。

一碗30元,坦白講滿好吃的。
但我吃的時候就在想,
是她把我認錯了(病患)?還是他看我臉上有痘痘 = =
算了!不管!去找老爸ㄅ!

吃完,走回治療室的等候區,人慢慢的變多,
患者也慢慢變多,你會發現並不是所有癌症病患,
都是光頭!
有男,有女,有老,有少。
但他們幾乎都有頭髮,我只看到一個跟我一樣戴頭巾,
可是,我仔細看,還是有頭髮。

不過到後來有看到一個…
老爸從治療室出來以後,在回去的路上,
看到一個天真無邪的小朋友,
那應該是呀呀學語,推著學步車走的年紀。
但他推的卻是化療用的點滴車…

或許你聽我說你沒感覺,但在現場看,
你會覺得心裡ㄧ陣酸。
生。老。病。死。
ㄧ個不至5歲的小孩,為什麼要受這種痛苦!!!

後來想想,或許我會像那些人一樣…

聯合報>> 若ㄧ等血親中,有罹患鼻咽癌。
那此人罹患癌症的機率…
是一般人的19.2倍………

台長: 4號餐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