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4 03:28:05|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一天遊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05.29
香港一天遊記

今天是「香港一天遊」,跟旅行團所舉辦的「香港一天遊」行程是不同的。我可以確確實實的,遊了香港,感受香港。

事緣就要從昨天開始說起~~昨天,原本小啡是要去見工的,本想著為了怕她過份緊張的關係,便約她早一點一起吃個早餐,好讓她的心情放鬆一點,誰知道,當我等了她十分鐘還未見人時致電給她,她居然仍在那張溫暖無比的睡床上熟睡著。我只好一口氣的罵她不停口,那有人見工會爽約的呢?!幸好,人家給她多一次的面試機會。

面試時間再定在今早的十時三十分,原本放假的我,都特地犧牲了休息時間,早早的起床陪小啡一起面試,為了避免再一次的重蹈覆轍,千萬分的叮囑,更特地送上兩個「貼心的Morning Call」,我比她,還來得緊張,擔心。

下一站...銅鑼灣

半小時多過後,終於面試完畢的,雖然不知道成功與否,但都沒有阻礙到我們今天的心情。

急急腳的搭上電車過中環會合Qoo,跟她先來個午飯仔聚會,因為自從Qoo去了中環工作之後,都沒有跟她一起吃過午飯了,一直都是Qoo來接我下班或是吃飯的,但我就沒有陪過她一次,所以籍著今次的機會,好好的陪陪她。

在前往中環的路程上,傻頭傻腦的小啡狂樂得很,小啡又獻出她的第一次給我,「第一次坐電車」,十多分鐘的車程內,充滿了我倆的笑聲,不停手的擺著姿勢拍拍拍,照照照,更有人拿了我的「哈姆太郎」當做她的模特兒呢!最好笑的是,突然想到某天的一幕電影情節「某天跟劉小姐站在公車的門邊,微微的抬起頭,樣子像是有心事,像是在思考」,我倆便急急腳的說嚷著要扮~~~~~呵呵呵~~不知道,電車上的乘客會怎樣看我們兩個傻人呢~~~

下一站...中環

會合了Qoo,在檀島咖啡店進行午飯仔聚會。「體會,支持,共鳴」都是我們姐妹之間感覺得到的。

一個小時的午飯仔聚會結束之後,跟距離晚上的約會還有數個小時,不如先找些地方去玩玩,好讓我的假期不是白過的。腦海內,第一時間出現的念頭,就是要到有海的地方,想想,不如入赤柱走走海灘,不好不好,長洲?!坪洲?!最後,我們選擇了最短船程而又最便宜的~南丫島。

下一站...南丫島

出發~~~~

下午2時半,登上前往南丫島的渡輪,在船上,更有人上演了一幕「大被同眠」和「小聲演唱會」。二十分鐘過後,到達了榕樹灣,我們的目的地。

下船後連忙快快的拍下一張心情照片,背後的景物,就是俗稱「三支香」的 南丫島發電站。走出碼頭,馬上就感受得到那種與世無爭的自由自在感覺,吸一口不曾被污染的空氣,舒服得很,再不用掛上口罩見人,就連笑容,都顯得更可愛了。

走進大街,發現了,在這個細小的島嶼上,華人跟外國人的分佈和相處,居然可能那麼平均和溶合。而且,街道上的店舖,很多都是帶有個人風格和藝術氣質的,彌漫著一種異國的浪漫風情。一路上都是精緻的小店舖,有賣手工藝品的,有賣綠色生活用品的,也有各式各樣自製的藝術品。

我跟小啡,在五花八門的店舖內,都各自買下了自己的心頭好。又享用了美味的豆腐花作甜品,滿足得很!!加上四周走走拍下不少相片,認真的,胡亂的拍亦有,就是很享受這一個時刻,暫且放下身上的煩惱,釋放自己的心,跟朋友一起開開心心的玩樂,去跟這個美麗的地方溶為一體。

或許,這是香港的一個「世外桃源」,島上的每個人,都可以依照著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去生活,率直加上自由。如果可以的話,真的想找個時間,住下來,好好去享受和體會一番。

不經不覺,5時多了,要回程去赴晚上的約會。踏上回程的路上,很依依不捨,不曾知道,下一次會是何時再可以踏足這片「世外桃源」了。再者,對上一次是獨自一人帶著痛苦前來的;今次是跟好姐妹;那下一次,將會是「下一個的他」嗎?!

會不會都不是最重要,現在這一刻,我證明了我的心內,已經放下了應放下的東西和事物了。

乘著海風,令我和小啡的疲態盡顯,兩人默默的,在心內將心情和情緒調教回來。船外的景物,續漸變大,高樓大廈,令我突然有種呼吸不來的感覺。很大的對比,不敢地相信,人是真的不可以被局限的,人是非常的渴望自由。天,終於體會得到,你那渴望擁有個人空間的滋味了。

下一站...旺角

某大酒店的自助晚餐,非常的吸引,一人價錢,兩人受惠。早早Fanny就訂好了位,今晚四姐妹就盡情去享受美食。一來二話不說的吃了生嚎和三文魚,「好吃呢!」,還有各款的美食,一碟吃完,再去拿,再吃,再拿,2小時過後,滿足得差點走不動。滿載笑聲的其間,發生的小插曲,四人心內,都不好受,都不舒服,分享分擔是最重要的。我深信,事情很快就會過去,一切都會變得更好,更快樂的。

這一天,就是懷著滿足的感覺和心情完結了,回到家,快快手的洗澡上床,就睡著了。


感謝妳們(Qoo,Fanny,小啡),我的好姐妹!



ps:拍下了百多張的照片,如有興趣者,請留言給我,我給你們秘密通道前往觀看和分享我的快樂。

台長: 黃小莉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