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4 02:53:55|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玩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09.30

我是玩具

一個月的工作,進入倒數階段,今天的工作,除了要做生意之外,就是要把 Show Room 內所有的貨品,一件一件的搬回低一層的臨時倉庫內,好讓場地交回給人。

分門別類的,一件又一件,一件接一件的,來來回回,本已分類,可是客人看過了貨品亂放之後,又得要由頭的續一再分過。

兩個人,四隻手,速度有多快呢?!難道就不用招呼客人,不用做生意了嗎?!一人招呼客人的所需,沒空幫我,結帳收錢,一手一腳的由我一個人做,銀碼不對是我來負責的,不細心查證,出現問題可不是又懶在我的頭上。

試問我又怎能抽身去執拾貨品呢?!

這樣子,卻也換來不少聲「怎麼收拾得這麼少貨品呀!還不快一點,這些那些,要怎樣怎樣放的,不要混在別的貨品內,還要一件一件將貨品的 Code 抄下來,好讓我方便一點!」你的方便,難道就不想想我的不方便嗎?數千件貨品,續一的抄下 Code 來,還要分類,分地區,分季節,還要快手,我何時成了千手觀音,有一千對手幫我做事呢?!

要求我做的,我不是不做,只是,我一個人的能力很有限,不想馬馬虎虎的做了便算,但奈何,要自己一個人負責這麼多的要求,我分不下身來去應付。

一做,就已經全沒有了時間觀念,連本應有的一小時吃飯時間,也沒有。

一個麵包當作早餐,也是全日唯一吃過的東西。

早上10時至晚上11時,整整13個小時,在工作,埋頭苦幹的在做「苦力」。

看來,我就只欠不懂用積車去運貨而已,其他搬運工人要做的,在今天,全是我來做的。

一個女生,做著本是男生做的事,沒換回來一聲的「辛苦了」,只是說「還不快點,幾箱幾箱運走,不就快一點嗎?!真慢!」

無奈。但又有何用,我不做,難道要高層自己來動手嗎!

收拾的工作還沒完成,放假一天後,繼續。

離開公司,已是晚上11時多,完全沒有肚餓的感覺,哪怕一整天的運動量已經透支了好幾天的體力,但就是沒餓的感覺,只想儘快離開這裡,回家。

可是,被另一位的高層人士拉著,嚷著要我陪她去夜宵。我好不容易才離開公司,又要我面對她們,可不可以放過我。

打冷店內,坐著兩個人,就是我和她。

看著一碟碟的食物在面前,看著她吃得津津有味,我自己卻連半點的胃口也沒有。只好給面子的吃過一口,就放下手了,閒聊著一些有的沒的,很想離開,可是高層就是越說越興奮,找不到一個可以讓我開口說離開的機會。

終於,高層看我一連四,五個呵欠打不停,放我走了。

時間是凌晨1時。

走出大街,看到通宵巴士剛離開,半小時一班的,車程四十五分鐘,沒心情去等。記得在街市的後面,有回家的亡命小巴坐,也不顧及得太多,只想快快的趕回家。

可是,等了十五分鐘,也不見得有回家的小巴,心想不妙了,可以找誰來求救呢?

第一時間,想到你。即時致電給你,查問一下位置在那兒?!因為你總比我熟悉。

答案不知道也不要緊,可是,你卻誤會了我的意思?!這令我很生氣,我已經很累的了,一個女生在凌晨的時份,在沒人的街上,找不到回家的路,向你求救,你卻好像愛理不理的,就連一點的關心,我也感覺不到出來。

我就只會阻撓到你的時間,我就只得有這個用途。

掛線後,氣沖沖的一個人獨自由銅鑼步行去灣仔,坐小巴。

高速行走的小巴,只得速度,車廂內的人,全都睡著了,唯獨我不是。

很怕因為聽不到電話的鈴聲,而漏接了你的來電,你那關心的來電。

可是,一直,一直到我回到家,臨睡前,關電話前,也沒有響過一聲。

我就根本不是再重要了,那種陌生,陌生到連剛認識的人也來得比我熟悉你。

那。。。

我是不是早早就應該乖乖的,去等那一下班半小時的通宵巴士,那就不用發生這麼多事,也就不會知道,你,是這樣子的了。

究竟「前面是絕路,希望在轉角」,是真的嗎?!

台長: 黃小莉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