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0 11:26:14|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疲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投稿文章,因為結果從"部分中介"變成了"完全中介"
而老闆對於焦慮的結果滿意度明顯勝過對憂鬱的結果
也因為降子,我在一天的時間之內又重新寫了一篇paper給他~
雖然寫出來,但是總覺得品質不是很好~
再怎麼樣,心裡都會覺得,一天寫出來的東西,怎麼可能比得上好幾個月寫出來的東西呢~
所以昨天一口氣將兩篇paper都丟給他~
事實上這個動作是在告訴他~
我兩篇都寫給你~讓你挑嘛~你究竟要哪一個~
我同學都說,他們看出來我這次是真的生氣了,真的發火了~

坦白說,最近心裡面真的感覺很累~
容忍度的threshold顯著下降,脾氣變的更容易acting out~

若是從歸因理論來說~
我現在是外控明顯多於內控~
unstable明顯多餘stable~

若是從Lazarus的理論來看~
我現在的確是處在明顯壓力期症狀~
免疫能力明顯開始下降,身體開始覺得不舒服,容易疲累~
可能還要等個幾天,我的免疫系統才會開始出現恢復期~
但是若是我的免疫系統不爭氣的話,就會邁入了衰竭期~

最近深刻的體會何謂bio-psycho-socail三者之間互相影響~
如果我老闆知道了,他一定會告訴我們~
這時候我們要去評估自己究竟有什麼認知偏差~
但我有什麼認知偏差呢~
災難化?以偏概全?過度類話?個人化?二分法?
應該都不是吧~
我總不能說,老闆阿,你是不是也應該評估你究竟有什麼認知偏差呢?
老是覺的學生不夠認真,老是學生的錯
但學生也希望妳做事的順序可以好好規畫一下~
不要老是做一些順序相反的事情,然後讓學生做一些白工
同時也希望給能給予學生確定一點的答案~
老是一堆不確定,讓學生不知如何是好阿

台長: peifong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好老闆帶你上天堂,壞老闆讓你住賓館 |
此分類上一篇:睡一覺起來還是覺得不甘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