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8 00:31:49|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趣的ER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急診不是個好地方,而且生病的人不是我~
我是帶病人去看病的人~
所以好像用"有趣"這個字眼好像不太好~
不過,真的很有趣~

下午團心課,我同學去上廁所一去不回~
後來是一個博班學長因為膀胱沒力,受不了了,所以也跑出去上廁所~
出去沒多久,就跑到老師旁邊竊竊私語~
原來是我同學肚子痛,痛到站在教室外面等著大家下課去救她~
因為護理系的阿姨說的很恐怖~
說有很多病痛都是從那個部位開始痛的~
所以要我們送我同學去急診~
幸好我們是在醫學院,醫學院離醫院還頗近的~

不曉得是季節交替,人都容易生病還是怎麼樣~
今天的ER還真是滿坑滿谷的人阿~
把整個觀察室擠的滿滿的~
護士說,今天有很多心臟病的病人,所以要我同學等一下~
後來終於來嚕一個醫師~
那醫師在我同學的肚子上壓來壓去,問了我同學一些問題~
不過這醫師應該是在精神科的時候沒有training好吧~
非語言表情實在是太明顯了,我和我同學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她confuse的表情
像降子的醫師真的是很難讓病人相信他的醫術阿~
一開始,他應該是懷疑可能是腸胃的問題吧~

醫師:你最近飲食有什麼問題嗎???
同學:沒有~ (醫師第一次confuse)
醫師:那有沒有拉肚子
同學:沒有~ (醫師第二次confuse)
醫師:那最近排便正常嗎?
同學:很正常 (醫師第三次confuse)
醫師:之前有沒有醬子痛過
同學:沒有~ (醫師第四次confuse)
醫師:你是絞痛還是悶悶痛 (然後醫師就開始表演絞痛與悶悶痛的差異)
同學:悶悶痛(醫師拿起聽診器聽一聽,然後又露出第五次confuse)
之後醫師又懷疑可能是MC痛的問題
醫師:是像MC痛那樣嗎???
同學:我MC來沒有痛過 (醫師第六次confuse)

後來醫師站在病床邊沉思了很久,然後走進station
回來的時候就拿了領藥單給我們
我看了一下,上面的診斷竟然就寫著"腹痛"
開的藥也是非常標準的維持性治療~
我簡直快暈倒了,本來以為醫師至少會跟我們說個腸胃問題~
後來我們告訴醫師我們想要回去了,醫師也答應了
二話不說,就把離院手續單交給我們

原本以為急診事件降子就要落幕了~
後來我們親愛的老闆跑來嚕~
又問了一下我同學的問題~
然後轉身就跑去打電話~
老師跑去照會他專屬的婦產科醫師~師丈
我想,老婆都打電話來了,師丈可能也不敢不來吧~
後來,誰也沒想到,師丈來了,急診室的主任也跟著來了~
而且後面還跟了好幾個急診的醫師~
呼~剛剛其實還沒啥醫師要理我們呢~
只有一個充滿confuse表情的醫師
現在一口氣來了好多個醫師,真是小嚇到我們~
急診室主任一來,我老闆就開口了~
這是我指導的學生,他.....(老師就把我同學的狀況又再說了一次)
然後急診室的主任看了一下前一個醫師開的藥
笑了一下,又幫我同學重新看診一次~
看完以後,為了保險起見,幫我同學安排了抽血檢查和吊點滴~
師丈原本以為沒有他的事,想要落跑~
沒想到這時候老師又開口了,會不會是婦科疾病阿~
最後張醫師還是無法落跑,只好向前也順便幫我同學看看
之後確定不是婦科問題,老師才肯放走張醫師~

之後ER巡診的時候,急診室的主任開口第一句話竟然就是~
這是行醫所的學生,柯教授指導的學生~
瞬間,所有的醫師好像就變得很專注~
第一個醫師也跳出來把我同學的檢查狀況從頭到尾講了一次~
呼~有特殊關係還差真多ㄚ~
不過我同學應該會很想死吧~
就知道老師ㄧ來一定會被搞的很大~
最後,原本六點多就可以回家的,結果我同學被搞到九點多才回家
可是也幸好,最終結果我同學檢查一切正常~
只是腸胃的問題~

ER之旅報告完畢嚕~
最後呼籲大家,健康是很重要的喔~
要好好保重身體喔~

台長: peifong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