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30 19:55:07|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蝴蝶火車奇歷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火車事件一
大家坐火車應該都曾經有過相似的經驗
當自己很累很想要休息時,就偏偏遇到死小孩一直吵鬧~
不是爸媽根本就不管,不然就是爸媽根本就管不動~
今天從台南回家的火車上,坐定位置後,發現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家人
除了爺爺、媽媽之外,還有兩個小男孩與一個小女孩
媽媽坐在我旁邊,兩個小男孩坐在隔著走道的旁邊位置
爺爺和小女孩則是坐在我的後方~
我坐火車的習慣,通常都是先填飽自己的肚子以後開始狂睡~
可是那兩個小男孩似乎對於要去台北這件事非常的興奮
從上火車之後就開始不斷地在火車上東摸西摸~
那媽媽為了要制止那兩個小男孩,也用著相同分貝的聲音嚇阻那兩個小男生
為了怕吵,我索性拿出我的mp3開始聽~
每每當我快要睡著時,不是小男生發出聲音就是後面的小女孩踢了椅子讓我無法熟睡~
所以即使昨天晚上幾乎沒有睡,今天在火車上還是一樣睡不好~
當火車行駛到新竹時,坐在小男孩正前方的乘客開始抓狂了~
一開始,他是用非常高分貝的聲音要求小男孩不要再踢椅子了~
之後又陸陸續續發飆了好幾次~
內容除了責備小男生很吵鬧之外,還似乎跟整節車廂的乘客訓話~
要求大家說話要輕聲細語,還則被說大家有沒有出過國
為啥在國外就像縮頭烏龜,在國內就吵的要命等等這一類的話~
瞬時間,整節車廂的空氣似乎都凍結嚕~好尷尬ㄚ~
當這個乘客第三次發飆,要求請列車長出來的時候~
坐在車廂後方的一位男乘客也出來見義勇為~
他要求那位乘客也放低他的聲音~
但那位發飆的乘客或許是在情緒上,並沒有理解那位乘客的意思~
後來再他最後一次發飆的時候,那男乘客走向他面前要求他放低聲音
表示他的行為讓整個車廂的乘客感覺很不舒服~
那位發飆的乘客又霹靂啪啦罵了一堆以後,說要與那位見義勇為的乘客談談~
似乎到後來,那發飆的乘客才了解到~
車廂後方的乘客聽不到小男孩的聲音,但卻可以清楚的聽到他的聲音~
所以後來那位發飆的乘客雖然心情還是不太好,但仍是很有風度的和那位男乘客說了謝謝他的提醒~
之後,後方的小女孩開始和他媽媽討論起這個火車事件~
一開始那小女孩似乎有點故意想要笑的很大聲,要譏諷那位發怒的乘客~
並且說那個乘客很奇怪,小孩子本來就愛玩,為什麼要降子~
那媽媽是告訴那小女孩,不能夠這樣想,畢竟是自己有錯在先!!!
有些人就是對這個無法忍受~
聽到這哩,都覺得其實還好~
不過後來那媽媽的態度似乎也是有點和那小女孩一樣~
和小女孩的談話內容都有些在諷刺那個乘客~
話裡動不動就在那邊開玩笑的說,大家不要說話喔~
不然待會會有人發飆喔~這一類的話~
這時候,其實我對於這個媽媽的態度覺得有些不舒服~
那位乘客也許只是想要為自己發聲,只是他的方式過於激烈~
但假若我是一個媽媽的話,或許我會覺得最適當的方式應該是要求小男生跟那男乘客道歉吧~
沒有道歉就算了,幹啥降子私底下嘲諷人家~
還有當那小女孩在跟媽媽抱怨的時候,媽媽或許應該要教導小朋友的是同理心的觀念吧~
每個人都會有一些自己受不了的事情,就像如果今天你很累很想要睡覺,可是弟弟一直吵你,你會怎麼樣???
或許這就是身教與機會教育吧~
小披風,你覺得如何呢???

火車事件二
從台北轉車要回宜蘭~
當車子行駛快到八堵時,聽見一個小男孩的哭聲~
雖然帶著耳機,依稀聽見一個媽媽在責備小男生~
然後就聽見那媽媽問車廂內的人誰有藥膏類的東西~
整個車廂內的人似乎都在觀察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之後,就聽見了廣播說請列車長到第八車廂~
(ㄟ~今天都坐第八車廂ㄟ~原來"8"才是不吉祥的ㄚ)
原來是那小男孩跌倒嚕~頭上腫了好大的一個包~
而我聽到那個大人的聲音不是媽媽,可能是阿姨之類的吧~
列車長問了那小男孩一些有關腦震盪症狀的問題後,似乎是沒啥大礙~
但家人可能還是擔心吧!就問列車長哪裡有兒童醫院~
他們原本是要到花蓮去的,後來為了小男孩頭上腫了一個包,竟提早在八堵站下車
一開始,列車長好像很擔心那婦人是人蛇集團之類,要把小男孩拐走
馬上問了那婦人你是不是小男孩的媽媽~
那婦人趕緊回答說不是,媽媽在11車廂,正請人去請媽媽過來~
後來爸爸出現了,可是媽媽還在11車廂~
為了等那位媽媽的出現,我們在八堵站又小等了一下~

呼~今天的火車之旅還真是難忘ㄚ~充滿了驚奇~

台長: peifong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