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22 01:29:54| 人氣8,29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13冬‧馬祖日記~三天兩夜南竿北竿流水帳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馬祖之旅,11月跟門市排了三天假去小旅行,原本好幾次都想在夏天去,但總因為颱風天候而取消,在我的離島之旅中,澎湖、金門、蘭嶼都去過好幾次,小琉球也去過一次,所以僅剩馬祖一直是我的懸念!還沒去過的或許不經意的決定,才是成功抵達的關鍵,於是當朋友邀約,馬上就答應:排到假就去!


11/15
終於,始終因為天候無法前進的馬祖,我來了!

澎湖、綠島、蘭嶼、金門、小琉球……(龜山島也要算嗎?),馬祖,始終因颱風取消,現在我終於要來了……哇哈哈,以大區域來說,臺灣離島之旅算是完成了嗎?~~O(∩_∩)O~~







住在這裡也太開心了吧!津沙101民宿,老闆還開車來接送我們,貼心!無敵村落海景,讓人心情無法不雀躍!







經由老闆簡略的介紹後,四個人租借摩托車開始了環島之旅,中午在天后宫附近吃到好吃的老酒麵線,再到夫人咖啡喝悠闲,下午在巨神像-媽祖娘前追落日,晚餐到仁愛吃虫弟餅 ,熱呼呼還滿不錯滴,最後當然是夜景,是說沒帶充電器我能撐多久呢?(事實上,並沒有撐很久,造成了我無限的遺憾,因為只能用手機拍下一些回憶)





馬港附近的巨神像,媽祖,向來就是海邊居民必供俸的精神信仰,我們走了長長長的階梯去仰望祂,上頭是個船造型建築,媽祖立於上,有一種為馬祖人守護的感覺,為了鼓勵冬遊,憑機票、離島船票與合法住宿證明即可帶回一尊精美的媽祖像!是說,走完了長又長的階梯才發現,原來騎車就可以上去,我們也太健康的走完了...=="

我覺得巨神像與船型台真是很有才!








11/16

早餐馬祖特產-中式漢堡繼光餅!四個人四份早餐,在無敵海景中享用著...,這個簡單的麵粉產品,硬是成了這趟旅程回味無窮的美食記憶!








超適合背包客的優質民宿,在我們吃飽喝足後先閒晃一一下村落,無意中發現的,一張床的設計,完全就適合想獨自流浪的旅人們,好想來住個幾晚...會讓人想念著異國流浪的氛圍。




早上參觀完超背包客的青年1號民宿,前進酒廠,高梁辣到我的喉嚨由俠女姐姐幫我解決,八八坑道,北海坑道都走了,依依不捨離開至北竿,我被芹壁迷住了,夕陽&海邊石頭屋都是來殺記憶卡的....沒電了!我的小紅

酒廠,坑道,都是溼答答,要小心行走喔!高粱對我而言還是太辣了點...請原諒小的無法承受...但陳年老酒果然是溫順好喝,只是酒精不能沾太多的我,還是一點點就好,看著身邊旅伴的好酒量,佩服!








下午搭著船到了北竿,當被民宿接送到芹壁時,醉了!醉在風景裡,芹壁真的很迷人...感動滿溢!

還有惡作劇2吻裡面,直樹與湘琴的從軍夫妻情,在這裡拍的啦!









11/17

一樣是繼光餅早餐,放空早晨;四個人四張椅子四份早餐,四顆悠閒的心,四張呆呆的臉,哈哈哈!就看著眼前的無敵海景與灰白色充滿美感的芹壁村落,到現在想起來都會很激動!









再會了,美麗的北竿!沒有電的小紅,只好拿出手機認真拍攝,我是認真的,可是畫素依然不夠清晰,但我還是很愛眼前的美景!北竿機場








北竿之行始於芹壁,最後回程還是在芹壁放空,馬祖特產除了繼光餅,還有長相奇特的佛手,包著花生粉與白糖的黃金地瓜餃,跟香醇老酒煮食的老酒麵線!馬祖之旅收穫滿滿...感謝同行的大家,歡笑也滿滿,我還帶著感冒病毒回來 囧

年紀越大越要注重小感冒,只要一感冒就覺得全身難受得要命!所以我整個冬天幾乎都想辦法不冷到...XD







馬祖小旅行最冏的是本人以為帶兩顆電池就好了!充電器不用帶(明明背包就很空),結果第一天第一顆就沒電了,於是剩下的兩天只好相機加減拍,認真用手機拍(這是留著下一次再去馬祖的藉口嗎?),其實照相機功能都還不錯!但轉自拍模式的畫素很小,最感謝的是俠女姐姐,帶了腳架,所以四個人沿途都有留下合照紀念...

澎金馬蘭琉離島之旅....ya....成功









台長: 傻妹
人氣(8,29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馬祖離島 |

rfgh
<a href='http://www.intentmaneuver.pw/86.html '>美津濃mizuno 台南</a>
<a href='http://www.intentmaneuver.pw/87.html '>aiselin貨比眾家這最佳</a>
2014-02-23 14:39: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