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06 12:25:24| 人氣5,78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雄食記~鬲离,咖啡香中與亂世隔絕片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鬲离,去五月天演唱會時的下午時間,跟朋友想著如何打發時間去放鬆一下,朋友很認真地拿著手機在搜尋高雄捷運站附近的店家,因為我們都很喜歡去特別的店發現新大陸,兩個人一看見鬲离便決定前往。

其實鬲离跟隔離的意思是差不多,只是將部首去除,來看五月天的演唱會嘛!就想起了亂世浮生這首歌,遠離喧囂吵鬧的亂世與熙攘的人群。這是一家由老房子改建的咖啡館,走進裏頭其實很有建築設計感,揉合著一股文藝氣息,說是咖啡店老闆的家,我想我也會相信。

這咖啡店一看就是請專人設計過,連書架上都有著建築學系列的書籍,看來老闆很注重店裡的裝潢與格局,加上家具上面的選擇一點也不馬虎,帶著強烈的古典質感,皮質的沙發,木質的家具,散發著低調中不容忽視的奢華感,我以前也很難理解甚麼叫低調奢華,但這間店卻給我這樣的感覺。

然後我們就從下午四點坐到了六點多。

 

 

因為五月天的演唱會其實非常耗體力,於是乎,就點上了晚餐,以咖啡店的質感來說,我能理解它餐點單價較高的想法,擺盤也很精緻,但老實說,餐點口味並沒有驚人的感覺!以至於網路上的評價對價格不親民都有極大的反應。

老闆想走的是高質感路線,所以連菜單都設計得跟小本雜誌一樣,圖片也滿漂亮的,有用心的感覺。












 

餐點都是300起跳,輕食類200起跳,濃湯與麵包是60,飲料需要另外單點半價!價格這種東西就是見仁見智,我也很難去評論甚麼,雖然餐點個人感覺還OK不到驚艷程度,但整家店的氣氛與服務又很不錯!這就看各人的選擇,喜歡的人還是會持續上門的。

先上濃湯與麵包,飲料可以選擇餐前或餐後上。口味一般般,不難吃!










 

再來是餐點,正好窗邊有客人剛離開,所以我們就換了個位置。其實真的很不錯的氛圍,我還滿喜歡這裡的,能夠坐在這裡點杯飲料坐一下午看書還挺不賴的!




 

 

 

先拍拍餐點,我點的是義式香草辣味雞腿,其實我沒有感覺到辣,配菜其實是涼拌小菜,已經有附上沙拉了,感覺這餐一點都不熱乎,朋友說應該是因為開放式廚房,避免油煙所以都是涼拌菜居多。果然也是開咖啡店的人,我都還沒想到這呢!

但涼拌菜,其實有點清淡,可能是要大家吃菜的原味,這又是見仁見智了!


 

 

朋友點的是松阪豬肉,我笑說店家會看人嗎?我不吃豆類食物,她不吃甜椒,就這麼剛好,我們都錯開了小菜,雖然是巧合,但還是很開心(我居然為這而開心...XD)。

但白飯有點不太好吃,我喜歡吃粒粒分明的飯,可是這有點乾柴。主餐的肉類都算處理的不錯。

 

 

咖啡館裡有包廂,低消是1800,其實應該很容易湊滿,很像是會議廳,裏頭還有鋼琴,很文藝氣息的地方。




 

 

我們坐的地方不是皮質沙發區,是木質家具的那區,咖啡館裡牆面有些特別製作的書架,如果是住家,主人必定是個喜愛閱讀的人。



 

 

離去前拍了一下吧台,開放式的廚房。我只有拍一小角,因為工作人員在忙碌,我怕干擾他們。

 

 

 

門面也拍了一下,果然有一種遠離亂世的鬲离意味,在總體上,我還是很推薦大家去坐坐喔!因為每個人感覺不同嘛!而且我跟高雄也不熟,每次去都是六合或瑞豐夜市,還是第一次在高雄到咖啡店裡呢!

老房子的感覺很低調,有耶誕樹呢!




 

鬲离咖啡館

高雄市左營區新上街253號(高捷巨蛋站附近)
http://www.facebook.com/GELIcoffee?sk=wall#!/GELIcoffee
07 556 6685

台長: 傻妹
人氣(5,78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覓食日記-高屏 |

Sophie Lee
我很認同版主說的餐點不會讓人有驚豔的感覺,我點過草莓鬆餅真的很雷!雖然各有所好,但我始終認為只有好的飲食才會讓人回頭並感動!
2015-03-05 16:25:47
版主回應
是啊!好吃的餐點真的會讓人印象深刻,可惜對它沒有太多的感覺,倒是只留下復古味的擺設印象
2015-03-08 00:53: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