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8 14:45:42| 人氣4,9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內灣食記~朱記酥炸脆皮臭豆腐&野薑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舉不避親,這是奶奶的兄弟,我的舅公在新竹內灣的攤子:
新竹縣橫山鄉光復路17903-5849193

去過內灣兩三次才知道原來奶奶的故鄉在這裡,朱是奶奶家族的姓,清明掃墓過後,老爸提議到這裡走一走去捧著場,不過舅公舅媽不肯收費讓收錢的攻讀生也尷尬了些時候!^^",不敢吃臭豆腐的我也拿起了快子嗑掉一盤三顆,好吃ㄝ!四方大的脆皮臭豆腐,外酥內軟,中間剪開淋上醬汁跟蒜泥,配著舅婆自製的清爽台泡菜,喔依系!難怪人客川流不息。  



第一次來大概是七八年前,當時鎮上並沒有這麼多的攤販,從大馬路開到老街入口處的7-11一進去左手邊沒多久就可以看見舅公的店家,還能看見那可怕的人潮,嚇死倫拉!





舅公的攤子很大,除了兩鍋炸臭豆腐外,還有一個烤香腸的攤子,另一邊還有豬血湯跟酥炸野薑花,生意真的非常好,讓我們很想舉家搬過來,因為我們想說來這做假日就好了吧!哈哈
 





因為盛情難卻,我不敢吃臭豆腐,可是舅媽端上了5盤,思前想後我還是拿起了快子用力一戳,咬上一口,那蒜泥跟青蔥真夠辛的!只能說拌著外酥內軟的豆腐下口就是絕配,怕大蒜跟聰,別夢了!我愛極這兩味囉!.....haha.....

而且,絕對不要錯過的就是朱家特製辣椒醬,她的辣後勁可強著,辣麻的口感從嘴巴蔓延,我這麼愛吃辣的人都差點招架不住,像狗狗一樣吐著舌頭大概有五分鐘。



再來就是每天賣完就沒有的酥炸野薑花,麵糊理加了起司粉,有一點起司的香味,灑上胡椒鹽,鹹酥野薑花的滋味真夠讚的,咬進嘴裡那花香味瀰漫了味蕾,我喜歡野薑花的香氣,清香淡雅,坐在店裡一邊咬著覺得很幸福呢!可是掃墓完才跟叔伯們吃過中飯,所以我只吃了半片,剩下半片打包。
 




舅公努力烤著的就是她們自製的高梁香腸,其實這條街上還滿多高梁香腸的,一般遊客都是拿著一根邊走邊吃,舅媽還貼心的幫我們切片,黑豬肉的肉質非常有嚼勁,肥瘦適中,彈牙的勒!咬下去還有濃濃的酒香,炭火烤過後更添其香氣。




豬血湯,因為我本身狠愛喝豬血湯,因為人潮真的很多,我看舅媽不斷地切豬血然後川燙,再放入鍋裡熬,可是為了因應大量客人的需求,豬血反而不太入味,如果能再多熬些時候應該會粉好吃吧!..........




如果各位親朋好友有去到內灣也可以去嚐鮮捧場一下喔!但是講我的名字應該沒有用拉!因為我們跟舅公舅婆很少見面,她們只認識我爸她們兄弟八個,我們孫子輩就有快20個,根本認不出來拉!哈....  
 
 
 
 
 
 
 
 



傻妹附註

因為這篇文章有放在新聞平台上,還有我本身另一個部落格上,兩邊的點閱率都頗多,因為遭受到網友質疑,個人真的覺得我並不是那麼公司不分的人,如果不是自己本身試過要我放上部落格還真的頗難,如果試過我覺得不好吃,我也會照實說,而且本來就是個人口味不同,雖然看到評語時有點小難過,但我決定努力找尋有寫過的文章,如果因為這篇文章得罪了內灣老街上其他的同行,就我所知,老街上賣臭豆腐的人頗多,若有得罪也深感歉意!但我總不可能從老街頭吃到老街尾吧!

 我只是本著愛吃美食的心,所以內心真的覺得很不舒服...我接受所有人的對美食的批評與指教,我不舒服的原因是來自於質疑我不公正不客觀.....畢竟每個人口味不同,我無法掌控....

 

引述了幾篇網路上的文章來表達其實也是有跟我一樣覺得好吃的遊客
joey的小小天空~現炸野薑花(內灣)  
 


Ipeen網~趕在開店前遊老街

拉普達的旅行地圖~新竹縣錦屏溫泉泡湯與內灣臭豆腐
 
熊本一家的生活記實~內灣小吃與魚之鄉

天空透視鏡~帶小Leo去散步~~數碼天空與內灣

內灣花想容
 

台長: 傻妹
人氣(4,95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覓食日記-桃竹苗 |
此分類下一篇:龍潭食記~溫師父美食館

ss
a
2010-04-11 11:40: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