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11 02:15:33| 人氣6,2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3"蛇年泰好之曼谷→美斯樂一路向北慢旅慢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FB的封面照片,第一次去了泰北的Pai小鎮,因為一部『Love in Pai電影』後,整個小鎮充滿著愛的氛圍,看到甚麼我都很想拍,果然是幼稚小女生的行為,但我明明是超熟女啊!哈哈...這算是一種不服老的任性嗎?!

幾天後,我又更改了封面照片,因為我決定還是來個背面照好了...清晨醒來推開小木屋的門,醉倒在如煙的美景中...






13"蛇年泰好之曼谷→美斯樂一路向北慢旅慢記




0222跟素華阿姐兩個人21號晚上就開始沒甚麼睡,但說甚麼我也是躺了一下!迷迷濛濛間就到了三點半,早上七點五時的飛機,所以6點前要到機場,搭了最早一班車直奔機場,其實改裝後的機場還滿耳目一新的,美食街也變得很寬廣。但照例還是吃漢堡王...XD




一到機場,卻找不到A2巴士到高山街,所以只好...搭捷運去轉計程車。阿姐帶了個很大的背包,我看了很重啊!雖然歐美背包客的更大。

但曼谷的計程車司機越來越難講價,所幸,我們被個華人司機載了,現在想想那個司機先生講話口吻與聲音都像極了Hunter大哥,一邊聽他講話,我就一邊想到大哥講話的神情,呵呵!

這位華人司機給我們很便宜的價格120,比起前面幾個開價200~300泰銖,算是可接受了!但我還是堅持跳錶的觀光客,現在已經被泰國司機先生們訓練到能坐捷運或搭船絕對不搭計程車,我不喜歡漫天喊價!










因為在機場跟民宿間耗了些時間,所以到臥佛寺已經下午,先去晃晃後飽餐一頓,泰式炒麵,就是像炒板條,好懷念的滋味,可是有點鹹!阿姐去炸春捲跟炸香蕉當配菜,是說,我還是覺得烤香蕉比較好吃!








去了臥佛寺與鄭王廟,沒跟青蛙與草莓會合到,算是陰錯陽差地錯開了,所以我看完夕陽後決定回高山街民宿休息,因為第一天嘛!應該要好好睡飽才是...

0222FB動態:入住民宿後搭船至臥佛寺,先填肚再繼續健走拍照,我看見夕陽了!晚安






0223
我以為趕不上20泰銖到Auttaya要坐245泰銖,結果搭到15泰銖(比前年的20泰銖更便宜,兩個小時的車程算是很超值了!)






0223FB動態:一早趕不上八點多車卻意外搭上15泰銖的火車到Auttaya,車上有老師父送我蘋果跟甜點,天氣正好古蹟好美!看見大佛布施的盛大場景很震撼!回到曼谷吃上次在中央碼頭與捷運站附近沒吃到的燒鴨與燒肉飯,老闆是廣西的華人會說中文,幸運!










0224恰圖恰,我好像來幾次泰國就來了幾次假日市集,是不是真的那麼愛買,其實我大部分都用眼睛血拚,沒有那麼不理智,要這樣說還是花費在超市的零食還比較多,哈!

0224FB動態留言:恰圖恰假日市集相見歡!台灣與泰國的朋友因為血拼更加happy!買到要買行李托袋來裝,可見……。還有超特別麵包冰淇淋跟辣椒鳳梨小吃體驗;晚餐兩個為了慶祝元宵節決定吃泰國東北小火鍋(陶鍋),酸辣美味,然後呷飽飽回台灣人開的民宿,聽到親切的媽媽講台語真是感動。燕子妹妹謝謝妳地陪一天!!!(之後再介紹這間民宿,乾淨又交通便利,台灣人來曼谷的好選擇!)











0225floating market,這也是我好多次來的地方,下次我就想去另外一個水上市場了!因為晚上要搭火車臥鋪到清邁只好選擇半天的行程。

回來是在高山街下車,所以就躲進了星巴克喝杯咖啡吹冷氣,順便去了Boots買小良喜歡的護手霜。







0225FB動態留言:
清晨六點前往美功鐵道市集,看著火車經過的奇景。再前往水上市場晃呀晃!下午回民宿ˇ跟老闆閒聊直到晚餐時間,喝杯她們介紹的攤販豆漿與泰國米粉湯,買了炸雞帶上火車前往清邁,今晚是我的火車臥舖初體驗…有專人鋪床單喔!一早就晃頭晃腦到現在,好暈~













0226第一次在清邁租機車騎機車,我的方向感還不是普通的爛!最後還是靠著手機來導航,發現我在機場申請網路是明智的選擇!哈哈~

亂闖之際,
碰巧看見清邁台灣人開的旅行社,他們熱情的招手,巧遇後的熱情交談,點了杯特調泰式奶茶,不甜不膩!好喝ㄝ......(半糖的滋味,我其實不喝奶茶,但就是會想念泰式奶茶的味道)









0226FB留言:抵達清邁入住台灣人的泰國媳婦民宿,2人房不到500泰銖,很舒服!租了機車後一直鬼打牆,因為泰國左駕,向左向左就一直回到原路,然後在一陣兵荒馬亂遇上台灣人的店家熱情招手,告訴我不用緊張:「台灣人沒在怕的」,噗!除了熱情地給許多泰北旅行資訊,還介紹我們騎去吃鳳飛飛豬腳飯,老闆娘戴著帽子切豬腳,酷爆了!豬腳超軟嫩。(因為Penny回台灣生產了,民宿少了台灣人情味,總覺得有點小失落!)









0227又是ㄧ陣鬼打牆,靠著咕狗找到路,人生啊~智慧手機救了人!到台灣人開的MMove on吃早餐先~說到這,真的要感謝他們兩夫妻的指引,也希望他們的生意蒸蒸日上!


在雙龍寺又稱素帖寺買了兩條圍巾,一條50泰銖,真的很便宜~可惜我怕麻煩連行李箱都沒帶,加上我沒換太多錢。







0227FB動態留言:
路癡我又東闖西闖一天!到台灣夫妻move on店裡吃早餐順便拍合照,之後直旗騎上山十公里多的素帖寺(油不夠半途下山再上去),本人已經感冒到有點不知道如何思考,但看到金光閃閃佛塔與傘幢粉開心!回民宿小憩後直奔寧靜清幽的烏孟寺,遇上美麗落日佛塔,晚飯後水果是辣粉柚子,泰國的專屬味道…睡醒後要直奔Pai…









0228轉了700彎到了Pai小鎮,入住Pai Phu Fah小木屋,不到1000,有山有牧場,太水了!晨間醒來都是一場美麗的夢境。







0228FB動態留言:
千迴百轉後抵達Pai(拜)小鎮,寧靜純樸的泰北小村落, 入住令人讚嘆的Pai Phu Fah小木屋,風光無限美好。晚上逛逛市集,20銖串燒;10銖烤糯米;15銖8顆小橘子…好飽!還有一些設計感的小店,好愛啊~買了四五張漂亮的設計感明信片…但我沒帶地址出門,重點是懶惰到不想寫…!白天好熱晚上好冷(抖抖)








0301~Love in Pai~09年泰國電影營造小鎮浪漫氛圍,以愛為名,連郵局也太可愛!不寫張明信片給自己也太對不起了!(是說這次來泰國,我真的很懶得寫明信片,只想放空)





0301FB動態留言:
晨光序曲在一片白茫中甦醒,想記住這一刻!隨著「Love in Pai」在這小鎮餘波盪漾,營造許多愛的氛圍,不免俗我也要三八一下!最後騎著車沿公路亂晃一路又亂鑽地回到民宿,明早要離開這充滿amazing的地方…喜歡明信片上那句Living by doing nothing













0302~Goodbye!Pai…l love…(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小鎮,燕子妹妹,妳的家鄉真的超美的!)





0302FB動態留言:
離開Pai鎮搭著mini van回清邁轉車到清萊花了6~7小時,才離開就開始想念Pai,許多複合式創意咖啡餐飲小店,我只寄出九張明信片,我包兩張(哈哈)!搭上往清萊的bus,車上小帥哥耐心登記大家要抵達的站名,又發水又發點心,車票才185銖也太貼心!最後抵達晚上的民宿,一晚不到800的雙人房好美!夜市的小吃五銖一串烤肉,20銖一袋小鳳梨球…還有一大盤50吃很飽自助餐









0303
騎了60公里抵達(異域)美斯樂,閒晃後晚餐填飽肚子,南京、雲南,泰國,台灣把酒交朋友,聊至凌晨時分,有許多許多的故事,現在斷電ing…睡覺企(我是世界大同掛,所以看大家介紹自己喜歡的地方時,覺得很開心,分享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0303FB動態留言:
又是一路向山上直奔,來到(異域)美斯樂,在台灣唸書工作32年的賀大哥的新生旅館是許多台灣旅客與背包客喜歡住的地方,下午到處晃晃緬懷昔日國軍93師的故事,這山上的小村莊在漫長歲月中努力生活著!晚餐是雲南口味的豬腳飯Q軟美味;然後就看見賀大哥把酒拿出來,南京,雲南與台灣彼此交流著,有時候他們跟我們想的不同,更加開闊!










0304喜歡美斯樂像台灣山上部落村莊的感覺,是一種熟悉的感覺。

0304FB動態留言:起早吃早餐,香濃香蕉汁好喝,吃飽後往山上繞美麗的公路,看雲霧飄渺的山景,自我倆上山就雨不停!為村落帶來水氣…哈哈!晚餐與南京夫妻一起分享雲南豬肘子,那骨頭一下就抽起一點也不誇張!九點去參加雲南朋友的婚前宴,熱鬧吃菜,歡喜喝酒,還有卡拉ok~離去前還邀請我們早上九點去喝喜酒,好早!(事實上,我們也不好意思去喝喜酒,但真的很感謝他們的邀約...XD)






0305忽然覺得每個地方都想逗留一個禮拜以上,有時候只能匆匆拜訪期待下次再相見。

0305FB動態留言:
0305&0306從美斯樂離開,感謝新生旅館賀大哥,感謝南京大哥大嫂,感謝美斯樂漂亮小妞帶我們吃好吃與逛漂亮茶園!回到清萊再度逛白廟,美麗如昔,最後搭夜車回曼谷,插曲~護照,國際駕照與錢包掉了!然後最感謝是民宿台灣老闆陪我領回護照,雖然其他都找不回來,但護照回來就好,老天保佑!有台灣人真好!









0306驚險過後,放下心中大石,心情都豁然開朗了!...

0306FB動態留言:
曼谷晃晃,晚上到terminal21商場,跟燕子妹妹&章魚弟弟吃飯,以機場為概念設計的shopping mall真的很有趣,東京站,倫敦站,舊金山站,伊斯坦堡站;一進門口站好要拍忽然就有外國人衝進來說一起照,我沒嚇到,拿相機的阿姐嚇得拍歪了!(噗~搞笑ㄟ),隨機選的餐廳那樹枝沿牆面伸展給人自然舒適的感覺,謝謝兩位小情侶~愛妳們的可愛啦~下回台灣見喔!








0307泰國旅程最後一天,老實說,沒有特別依依不捨,但也沒有想念台灣,因為兩個都是我的最愛,哈哈!去哪裡我都開心!


0307FB動態留言:
在泰國旅程的最後一天,到BigC採買,跟樂活民宿的老闆母女兩人閒聊,真的是很有親切感又熱心的一對母女,是台灣人來曼谷住宿不錯的選擇!會介紹房客吃好吃逛好玩的,還陪我去跟泰國人溝通領回護照,十多天來真的很感謝一路相逢相識及幫助我的任何一個人。目前好像一點也不累,想起來都在笑







以上,謝謝大家...^^...

照片,就等我整理吧!懶病發作....



台長: 傻妹
人氣(6,2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泰之足跡 |
此分類下一篇:13'蛇年泰好~奇特小鳳梨球
此分類上一篇:13"蛇年泰好~泰行程回憶滿滿即將邁向第六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