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5 19:16:51| 人氣2,5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泰耶誕Day3~當能沙朵水上市場碰船去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旅遊時總會把一些地方牢記得清楚,可能只是一個特殊的畫面或場景,因為我知道,下一次來或許它就會改變了樣貌,物換星移......,還記得那天早上在水上市場,只是為了站在橋上往下拍,頂著大太陽等著觀光客拍完散開,我哪來的毅力與耐力阿!?ㄎㄎ

但無法預期的卻是小船上的阿婆,一位用平底鍋煎著像韭菜盒的阿婆,她滿布嶙峋皺紋的雙手與臉龐,溫柔地笑著遞給遊客點的食物,忽然感動了我,其實在船上買東西很辛苦的,可她的笑容好真誠! 




真的,每天晚上按摩完都超過午夜12點,按個摩、吃個消夜再洗個澡跟寫明信片,都要超過2點才能睡覺,哈哈!第一次出國旅遊忙成這樣,應該是自己也習慣了來泰國自助14天的慢活腳步,6天雖然少,但也是工作與工作間所能騰出來的時間了!

才躺下就醒了,真是想睡回籠覺,但我們預約行程的小巴來了,今天是跟mama tour訂得水上市場+桂河大橋一日遊行程,少了老虎廟,因為摸白老虎,老實說我沒有興趣,我覺得人真的很奇妙,總是把動物當成玩具來把玩,這是我很不能接受的,雖然以前學生時代出國也玩過抓大蛇跟騎大象,但現在打死我也不想做這件事!


一早還真是欣欣向榮,清晨的高山街很安靜,因為來不及吃早餐,所以就到小七買早餐,我看見奇怪的食物,像四方形白吐司裡頭夾著熱狗,打開包裝早切好對半,要放入造型鬆餅機裡頭,它不是白吐司,是鬆餅呢!超酷的拉!22泰銖


1566783905.jpg





 






而且很好吃,鬆餅是甜甜鹹鹹的味道加上熱狗,沒想到一拿就拿到了特別的東西,泰國的小七真的很好玩,因為跟我們賣得東西都不太一樣,所以有時候一進去小七就會開始東張西望看有甚麼特別的商品。
 








9人座的小巴駛入了民宿外窄窄的街道,這裡是單行道沒辦法會車的,好期待再回到當能沙朵水上市場,目的不是買東西,是為了那河道上總是擠滿船隻的景象,而且總是塞到停滯不前,就要看這裡的水上人家如何使用巧勁慢慢地穿出去。






車子停在一戶屋子前,走進去之會連結到河道,早有一艘小船在等著我們,準備出發囉!我個人平衡感不是很好,很怕翻船滴!不過最有趣的還是每個人都戴上草帽,好好笑的畫面,怎麼拍都只能拍到那幾頂帽子


1566783908.jpg












以前看過旅遊節目,穿過水上人家是有很多果園的,可惜我們應該也沒辦法進去,除非有認識的人吧!辛苦的阿婆駛著船帶我們緩緩的看著兩旁的民房,以前就曾說過,這裡的人家富不富有就看房子的裝潢與氣派程度,其實大多看得出來。

 

 







水上郵筒,好可愛喔!我想這是提供給遊客還是水上人家的阿!遊客會專程到這裡來寄信嗎?
  
 
 
 
 
 
 






  
 

  
 
 
 
 
 
 
 


  

慢慢地駛入了水上市場,開始就出現了鉤子,反正各商家各憑本事,勾住了船就跟大家介紹自己的商品,心動的就會下手拉!不過觀光客也很精,看品質來殺價,不過在這裡殺價是對的,因為你去別的地方會買到很便宜的喔!哈哈!她本來就是漲給大家殺的拉!


雖然不買很抱歉,但還是要說真的有喜歡再買囉! 
  

  


 






除了紀念品、衣服、帽子,也有不少吃的,來到泰國很多人會覺得水上市場的食物很不衛生不敢吃,但我是個很入境隨俗的人,看到特別的也會想Try一下,我想越怕越容易中鏢拉!水土不服大概就是這樣來的!水果、烤肉、小吃、甜點...........而且我又遇到了賣油條跟甜粥的阿婆了,好有緣分阿!

 

 

  








最後就進入最擁擠的地方,各國觀光客都擠在一起了,這時候就是互拍的時間到,船隻不斷的互相碰撞,這就是來水上市場的樂趣囉!

 
 





同學們買了烤香蕉,哇!其實我一直都沒吃過ㄝ!可是吃起來居然有種烤番薯的口感,然後味道是酸甜的,熱熱的吃居然意外的好吃,不過那一盤甜醬,我個人不甚喜歡,但是同學卻覺得不錯!這就是每個人的 味覺不同拉!三個人分一盤還不錯哩!份量頗大........。









下車...ㄟ....下船走走,旅行社給大家一個小時的時間,所以我們各自走走看有沒有甚麼想買的,我買了一件澎澎褲拉!就覺得穿起來很舒服,其他人買了甚麼,我忘記拉!XD!反正我最終的目的就是橋上,哈哈!不過聽說最多船隻的時間是七八點,這時候已經10點只能等待旅行社的船隻。
 

走上橋,現在很多觀光船都是搭棚子,那些棚子讓我們拍不到船,這是體貼觀光客,但看到一堆棚子有點詭異!  

  
 
 
 
 
 
 
 
 
 
 
 


  

 
  
 
 
 
 
 
 



離去前當然要留影啦!但.....同學們,我的那張失焦了.......(白眼妳們).......
 





上船前跟同學忽然看見有人在跟岸邊的阿婆買小吃,走進一看,覺得好像滿好吃的ㄝ!雖然不知道是甚麼,就白白的河粉皮煎得有些微焦,吞口水了拉!

 






跟阿婆比了一,她馬上就開始幫我弄,還用湯匙幫我們切開,淋了些醬汁,微微辣!伸手遞給我們的那一刻真的好可愛,軟軟的語調說著「3Q」

 




上面的是包著韭菜,下面是包著芋頭,皮Q軟內餡香,我愛吃鹹所以覺得韭菜好好吃,不過芋頭也不錯,就像芋頭粿一樣,淋上了蔥花辣椒醬,讚啦!也是一份三個人分,20泰銖









  
 
 
 
 
 
 
 
 
 
 
 
 
 
 
 
 
 

 接下來要前往桂河大橋拉!

台長: 傻妹
人氣(2,55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泰之足跡 |
此分類下一篇:10'泰耶誕Day3桂河大橋滿滿是人
此分類上一篇:10'泰耶誕Day2~曼谷百貨耶誕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