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6 07:06:07| 人氣2,0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獨遊澳門Day3~身處聖方濟各教堂與安德魯花園咖啡的小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發前就一直爬文,每個人都說要吃蛋塔!到底為甚麼?我在台灣一年能吃到一個就要偷笑了!但咬下那一口安德魯葡塔的時候,我真的要感動落淚了!讓我忍不住帶了一打回來。

安德魯在路環有三家店,本店、咖啡店與花園咖啡餐廳,在安德魯的所謂葡塔是經過英國口味的改良,酥皮脆蛋心香,加上味道沒有甜到膩死人的餘味,它可是遊客心目中的第一名蛋塔,在我心中也是喔!




在龍華吃過早餐後,搭上26A的新福利巴士,有點ORZ的無語,因為我搭反方向,一下就到總站了。

重點是車資6.4澳幣,而司機只不過是換一台巴士繼續開,他仍然要我投6.4澳幣,我沒意見,但是我身上只剩10塊一張跟4塊零錢,我很有禮貌的說:我可以給你10塊嗎?他:「不要10塊!」。然後還指著牌子很大聲說:「6.4啦!」。我無奈的語氣說:「ㄚ我就只有10塊跟四塊!.................」

這位司機還是很大聲說:「就6.4塊!」......我只好伸出手遞上4塊:「我只有這樣!」。在溝通不良的狀態下,連續四次的你來我往,他只揮了一下手說:「好啦!都丟進去」。所以整個過程,我一共丟了10.4澳幣要去路環..............................。








站牌的對面就是安德魯花園咖啡,穿過圓環的對面是安德魯餅店(這裡只提供蛋塔跟麵包等等,沒有位子可坐。),餅店轉個彎是安德魯咖啡,三家店的距離非常的近。這也是「宮-野蠻王妃」裡,采靜買來吃的蛋塔,ㄎㄎ。









從安德魯餅店往海邊走去,那一整條海邊道路就是路環的十月初五日街,整條街很寧靜,我到的時候,因為才10點吧!感覺遊客沒有很多,我慢慢的走著,但是風吹來好冷好冷,夭壽,還好雨停了!很僻靜的小村落,平常大概是因為遊客才會讓這裡很熱鬧吧!可能天氣冷加上不是旺季,都是三三兩兩的遊客。







直走到了聖方濟各小教堂,這個「宮」裡頭太子妃采靜與皇太子信君變成平民後結婚的地方,我很愛這齣戲,所以對這裡就特別的喜愛,小巧又美麗的教堂充滿了濃濃的幸福感。
 











當然我也要跟教堂拍一下,這次出門帶了一台傻瓜、一台單眼跟一台拍立得,三台都拍了!哈!覺得很麻煩嗎?不會,一點都不會,我時間很多............XD!

  
 
 
 

 
  
 


  
 
 
 
 
 
 
 
 
 
 
 
 
 
 
 
 


走進教堂後又坐了一會兒,難得來到澳門,只要有去的教堂幾乎都跑進去坐上10分鐘,聽著莊嚴悅耳的聖歌,沉澱著心靈。我很喜歡聖方濟各教堂的內部,水藍色調,很美麗的色彩與圖案。






後來又在小巷子裡面穿梭著,我走到了天后宮的途中遇見一隻小狗,我真的很怕狗,因為四下無人,所以我就有開始挫的感覺,不過牠並沒有朝我走來,我也就不以為意,誰知道我走上階梯進了天后宮,在廟裡不知道為甚麼雞皮疙瘩一起冒出來,逛了一圈轉頭想要走出去,忽然發現那隻小狗正在看我,發現我轉頭祂也趕緊跑走又消失了,原來我的雞皮疙瘩是因為牠,而且久久不散,大概10幾分鐘後,我冷靜下來才慢慢散去,怕!這是一般人無法理解的,當然也沒有一定要有人理解,就像很多人就是會怕某些動物或東西一樣沒有原因..........


一直撐著雞皮疙瘩繼續走在小巷子裡拍照,沒想到我比較怕有形的物體.......XD 
 






走著走著也差不多中午囉!好吧!終於有一種可以開始吃午餐的FU,走進安德魯花園咖啡,他們說英文、廣東話跟普通話,不過普通話也好像沒有很溜,環境與服務態度都很不錯!一個人坐到角落,也有一些外國人是一個人來玩,所以如果人多時就會併個桌,我走進去的時候並沒有人,但是後來室內座位都滿了,室外因為太冷了,所以沒有人有意願坐外頭。


如果天氣好一點,我很願意喔!因為外頭是個戶外的小庭院,我很喜歡......。
 







坐下來點了一杯熱檸茶、蛋塔與泰式雞肉沙拉,因為我沒有很想吃飯麵,想吃點清爽的料理,送上來的那一盤沙拉,我傻了眼,也太大盤了吧!哇!可是有小番茄、芹菜、洋蔥與一些葉菜,酸酸辣辣的,我本來就很愛泰式料理,所以很開心,但是我這一餐坐了一個半小時,一邊吃一邊寫明信片,寫了沒幾張,手長了一塊小東西,戴著護手腕,我已經很盡力囉!^^"
 
 
 





一顆蛋塔跟一杯熱檸茶才剛送上來,咬了一口,多層次的酥皮咬一口,大大滿足,熱熱的溫度,扎實又香濃的蛋香,而且它是我吃過不會太甜的蛋塔,舌頭留下的不是甜的餘味,而是蛋餡的味道,真是讓人陶醉又滿足!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吧!(因為我平常沒有在吃這種甜點) 





這次有幾個很喜愛的地方都自拍了拍立得,但每一張照片都是同個角度,因為自拍咩!哈哈哈.....,這裡的檸茶好好喝,一樣是無糖卻有著紅茶香與檸檬香,不會像是苦過了頭!







很多人不斷的比較著瑪嘉烈與安德魯蛋塔誰比較好吃,老實說,兩家都比市面上的蛋塔好吃,台灣肯德基的蛋塔是與瑪嘉烈蛋塔合作,但是台灣的口味真的很多元化,我想台灣人真的很愛新奇的口味吧!但原味的東西始終還是普遍為大多數人接受,而且單純的美味更讓人印象深刻。

台長: 傻妹
人氣(2,0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嬉遊澳門 |
此分類下一篇:獨遊澳門Day3~營地大街。大三巴的日。瑪嘉烈蛋塔
此分類上一篇:獨遊澳門Day3~懷舊味。龍華茶樓。飲茶

莎樂兒
你好~~~
自從上次在這家安德魯吃過午餐後, 就念念不忘, 想著以後一定要一個人來這裡放空和發呆, 因為環境真的很寧靜舒服, 東西也不錯吃!

澳門地方不大,交通又方便,一個人逛最適合了!
2012-11-01 08:59:00
版主回應
妳好喔!

澳門真的很適合一個人旅行
享受跟自己獨處的時光

我也很喜歡安德魯的餐點跟環境^^
2012-11-03 14:20: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