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5 16:05:11| 人氣3,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戀Thailand~久違了曼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年農曆年的出國記事)泰國自助DAY1&DAY2

每次到曼谷,我很喜歡搭船遊湄公河欣賞沿途風景,上面這裡是鄭王廟,夜晚的燈光打在廟的主體建築上也份外迷人!在這裡不會講泰文就講英文吧!從機場出來叫了計程車就往高山街跑,這裡可是背包客的天堂,便宜的住宿、便宜的馬殺雞、便宜的購物....一切很便宜。

地圖上,有1-15號的碼頭,我想是提供觀光客可下船的景點,另外有些沒有標號碼的,應該是當地人搭當地船可到的景點,我為什麼會知道?因為大家都說我是泰國人啊!哈哈哈!OK啦!我覺得當什麼人都好....只要好好過日子都很好..........

 
別看河好像不常,其實遊船河需要一段時間,沿途有中國城、建築美麗的學校、香火鼎盛的大廟、五星飯店等等,想拍什麼、隨時下船都OK,但是要買票蛤!船票很便宜....總之便宜的嚇人!多坐幾趟都沒關係!

搭船前,四個人先去韓國夫妻開的民宿吃飯,2005年曾和燕玉住過一夜和吃飯,當時應該一晚100泰銖吧,道地的韓國菜讓我兩讚不絕口,這次來當然要帶好朋友們去看看,一小時後吃得都快盤底朝天.....
 
這家的資料背包客棧的網友有貼
DDM Guest House
1 Chaofa Rd., Phra Pinklao Bridge,
Pranakorn,
BKK, Thailand

tel:(02) 281-1321
要加國碼662
email:
chaofa1@hanmail.net 

男女是分開的宿舍,晚上樓下室酒吧!會有非常搖滾的音樂聲,但是關起門來睡覺很舒服
好像有音樂但又非常遙遠,重點是韓國夫妻人非常的NICE....I LIKE!我們搭船坐到了最後一站,就是為了搭曼谷捷運的第一站,因為我們要去百貨公司逛街去。

拜觀光客人數之多,每一個渡船口、每一個捷運站都非常的便捷,隨時可以連結妳想去的地方,我看著來來往往的歐美與日韓遊客,或許,我們很早就該讓自己出外遊歷,看著他們二十初頭,獨立的個性、不錯的英文能力,開始想著自己也過了三十而立的年紀,現在是屬於輕熟女的時刻,真不想承認!

泰國有著非常多的華人,可是根據了解,店面上雖然會秀中文,但年輕一輩的華人早就不會說中文了,泰國親華的政策讓她們漸漸遺忘祖國
 



沿途盡是販售拜拜使用的花環、香之類的店面,有時候可以看見當地的小吃、當地的水果攤.....每個我都覺得滿不賴的!好啦!其實我是想融入當地生活啦!

搭捷運前會先經過麥當勞,這個聞名全球的麥叔叔在泰國就成了「三碗豬腳」,哈哈....好可愛喔!看過了美國Sedona的綠色麥當勞,想想這麥叔叔果然金錢掛帥呀!隔壁也是一間MALL,地下超市也有很多可以買的
 

BTS是泰國捷運,MRT才是泰國地鐵(火車),我們搭的都是深或淺綠色的線,要去『N1』 National Stadium(國家體育館)站,走路就能接到MBK購物中心入口

捷運第一站所以人潮還好,可是每次搭捷運都覺得好擁擠,因為每一站都是購物人潮
她們的捷運做的很好,據說跟台北板南還是南勢角線,是同一家公司

但是她們的捷運很少手扶梯,幾乎都是樓梯爬上爬下,還好這點小梯難不倒我....
 
 

這裡四面八方也都是MALL,她們的現代化隨著觀光客越多呈等比成長,每一個MALL都有天橋接口,讓妳隨時到對面再廝殺一下

晚上就要出發到Sukhothai,那個令人引頸期盼的地方,倒底她有多美呢?我真的無法形容
連站著看著都會讓我感動不已!

我開始遙想千年之前,屬於她雄偉氣勢與不凡姿態......

凌晨四點,我踏上了素可泰的土地,還沒來得及感受就到民宿擁著被子睡到自然醒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旅遊最前線」

台長: 傻妹
人氣(3,2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泰之足跡 |
此分類下一篇:愛戀Thailand~素可泰之沉倫瑪哈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