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9 14:37:55| 人氣73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她當我存在的.....送給當父母的朋友(轉貼文)

推薦 1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當我存在的   

 

一名女待正在幫一對夫婦和他們的小男孩點菜。

她是經驗豐富的老手,從不會對客人出言不遜,

但是她會不徐不緩地以無畏的眼神來表達對客人的不屑。

這對夫婦點菜的時候,女待靜靜聆聽,

並緩緩地在單子上記下什麼要換成什麼,哪種汁要換成哪種醬。

終於輪到男孩點菜的時候,他以害怕的口吻説:我要一條熱狗--這時,

她的父母同時道:不准吃熱狗!他母親又說:

給他葱煮馬鈴薯、牛肉、兩樣蔬菜.,

還有麵包卷和.....

女待對這位母親的話置之不理,從容地對小男孩說:

你的熱狗上要加什麼?

小男孩臉上頓時閃現出驚訝的笑容。

蕃茄醬,我要加很多蕃茄醬,還有...再請給我一杯牛奶。

女待邊走邊說:馬上送到。他父母尷尬得沉默不語。

小男孩目送女待離去後,轉過頭來驚喜交加地對父母說:

看到了嘛!她當我存在的!她當我存在的!

常常...父母就幫小孩決定了一切.

認為這樣是對小孩最好的...

可是...

讓小孩有適度的自主和承擔判斷錯誤的後果...

是不是比過度的保護他更來的重要...

或許...在適度自主的環境下..他能活的比現在好...

能夠適應的比現在好...

 

 

 

幸 福



有一天...小獅子問母獅子說:

”媽媽...幸福在那裡??”

母獅子回答說:

”幸福在你的尾巴上!!”

於是...

小獅子為了尋找他的幸福...

不停的追著自己的尾巴跑...

卻怎麼追也追不到...

小獅子又跑去問母獅子:

”媽媽...你說幸福在我的尾巴上...

可是為什麼我找不到呢??”

母獅子回答說:

”幸福是不必刻意去追尋的...

只要你不停的往前走...

幸福就會一直跟在你身後...”

 

 

 




 

台長: QQ
人氣(736) | 回應(1)| 推薦 (1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文章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少年夫妻老來伴,難得紅顏到白頭---(轉貼文)

仔仔的娘
哇~是阿!!幸福是不必刻意去追尋的
只要你不停的往前走
幸福就會一直跟在你身後
這句好有道理唷!!
2010-10-20 15:07:43
版主回應
仔娘也認同厚
2010-10-21 12:50: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