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11 01:49:35|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John Zorn-2, 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另一場seminar剛好Philip Bush彈了John Zorn的鋼琴獨奏作品Carny,很有趣的曲子,音樂像是不斷在廣播的各個頻道間切換,有JZ向Warner Bros.卡通配樂家Carl W. Stallings致敬的片段,變形的Czerny,New Orleans Jazz style,每個小段落維持的時間多不會超過十五秒,也少有重複出現的素材,現代作曲家嘗試在混亂中維持聯貫性和統一性的企圖,在這裡他毫不在乎的就跳過去了。
很難說有哪一首特定的曲子是John Zorn作品的典型代表,就我所聽過的曲子來說,實在找不出一貫的風格。借用他在訪問中所說的話(這篇訪問是由Bill Milkowski所寫,登在84年OP雜誌最後一期上)︰Abrupt changes, very clean segues. That's my main thing.
沒錯,就是『不.斷.的.變』。
其實我對他的音樂還是持保留態度,有些作品對我來說是有那麼點摸不著頭緒,何況我並沒有聽過Torture Garden,和Nobuyoshi Araki合作的我也沒聽過,簡單來說他最受所謂衛道人士攻擊的作品我都還沒接觸過,樣本值太小,不能隨便下定論。(最近我的腦容量趨近於零,不想再聽大概會很殺細胞的音樂,所以只簡單記一下seminar中我比較有感觸的話。)

台長: 馬鈴薯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