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3 16:57:28|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約‧紐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決定去紐約到出發,只有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中學的同學在卡內基廳Debut,雖然我們在唸書時並不是那麼熟,但想說總是人在異鄉,應該去幫她加油捧場,順便也找找另外的朋友。

因為是一個人去,所以考慮的比較多,擔心如果被搶會孤立無援,特別把朋友們的電話住址寫在小卡片上放在外套口袋,還放了兩個quarter好打電話。事先把地圖先看熟了,因為不想在大街上把地圖拿出來宣告自己是觀光客。原本要把FM2帶去,想想脖子上掛著沉重的單眼相機,不符合輕便旅行的準則,就還是跟Leo借了他小巧的數位相機去。

獨自旅行時帶一本適合的書也是很重要的,能消磨等待的時間,咖啡也不致於因沒有談話對象而喝的太快。對我來說,旅行的伴手書最重要的是體積要輕薄,內容不能過硬,文字技巧太華麗者無法在旅途中適當吸收,滔滔江河般的長篇小說不行,輕軟的散文又太像是睡前讀物。佳選是短篇小說,只是我在書店找了半天,沒尋著理想的新書,最後還是帶了手邊舊有的Numbers in the Dark,讓卡爾維諾陪我在搖擺的地鐵上前進。

我是那種有旅行焦慮症的人,要走以前就會先嘗到平日做事拖拖拉拉的苦果,出發的前一個晚上還在忙著繳帳單、寫proposal、洗衣服,搞了一晚沒時間睡,腫著眼睛趕飛機去。早班飛紐約的乘客各個西裝筆挺,候機時行動電話沒停過,似乎等著十點降落就要開始工作。我一臉倦容,休閒打扮外加斜背黑色大旅行袋一只,活生生是個錯闖秘密集會的冒失鬼。

航程只有一個半小時,沒能好好補眠,落地的時候因為sleep-deprived所以心情有些焦躁,不過紐約的天氣倒是溫暖多了。

台長: 馬鈴薯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