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08 02:46:49|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John Zorn-1, open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到北向走廊時已經遲到了十分鐘,一邊快步走一邊脫下大衣帽子圍巾手套,突然2038教室有人開門出來,對著我問:「Do you know where's the guy's restroom?」,我楞了一下,因為建築物裡的廁所並不是對稱分佈的,而且每個樓層的格局都不一樣,轉個彎推個門出去就會喪失方向感,何況是我並不會出沒的地方,正在猜大概是在往南棟的方向,他自己笑了起來說:「Of course you don't know, I'll go ask a guy.」。我看著他,又長又亂的淺棕色捲髮、運動服、迷彩褲、休閒鞋,可是已經有點年紀了,並不是我見過的臉孔,猜想大概是某個賴在所裡八九年不走的博士候選人吧。
2038裡擠滿了人,composition department的學生本來就固定會出現,faculty除了頭兒以外全員到齊,連jazz的人大概也來了一半,堪稱是目前為止陣丈最浩大的seminar。我找了個鋼琴附近的空位坐在地板上,注意到身邊的椅子空著,才意識到剛剛那個老青年是今天seminar的主角,the JOHN ZORN。

對某部份的人來說,John Zorn這個名字大概充滿了爭議性。他的作品有jazz、avant garde、improvise、electronic、punk、rock、film、TV ads、theatrical、classical、
experimental music(當然也有人認為只不過是噪音),以及他自己所說的game music,前幾年他組的Masada quartet甚至帶有濃重的Jewish色彩,Style實在難以歸類。他的音樂不斷挑戰聽眾和評論者的極限,不過我想他本人沒考慮過這點,除了他和樂手之外,其它人的反應大概根本就不存在於他的思考大陸上,這點在之後兩小時得到了映證。

台長: 馬鈴薯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