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3 02:50:36| 人氣5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給祝福就不容你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給祝福就不容你去

徐忠昌牧師

2009212

 

創世記第三十二章24-28

24 只剩下雅各一人。有一個人來和他摔跤,直到黎明。25 那人見自己勝不過他,就將他的大腿窩摸了一把,雅各的大腿窩正在摔跤的時候就扭了。26 那人說:天黎明了,容我去吧!雅各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27 那人說:你名叫甚麼?他說:我名叫雅各。28 那人說: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與神與人較力,都得了勝。

 

這段經文的背景是雅各因計詐得了長子的祝福後逃去,事過二十多年後,雅各要與自己的親哥哥以掃碰面,他害怕哥哥還記恨他,雖然事先雅各派人送了禮物,但是因作賊心虛,聽說哥哥帶著四百人迎著他來,還想方設法,也把自己的人分為兩隊,把妻妾兒女分為兩邊,以防萬一。

 

就算如此週詳的計畫,雅各還是害怕得連覺都睡不好,因此有了這段與天使摔跤的過程。

 

在這段經文裡,雅各的大腿窩被天使摸了一把後,天使才勝了雅各。大腿窩代表著雅各的老我,他的腿因被天使摸了一把後就瘸了,代表著神要雅各不僅要抓緊神,更要依靠神,不能再靠自己的聰明。

 

當人有了改變,人的血氣被神所降服之後,就能因著神而勝過一切外在的環境。

 

在這裡,可以看到雅各是如何的抓緊神,他對天使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這意謂著我們遇到艱難的困境時,也是要學習他這樣的精神,要緊緊抓著神,讓神來改變我們,直到神的祝福到了。

台長: 周淑慧牧師
人氣(5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靈修日記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神若…我就…
此分類上一篇:耶和華所喜愛的必管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