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4 04:25:32| 人氣5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若…我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神若我就

徐忠昌牧師

2009213

 

創世記

28:20 雅各許願說:神若與我同在,在我所行的路上保佑我,又給我食物吃,衣服穿,28:21 使我平平安安地回到我父親的家,我就必以耶和華為我的神。28:22 我所立為柱子的石頭也必作神的殿,凡你所賜給我的,我必將十分之一獻給你。

 

32:9 雅各說:耶和華我祖亞伯拉罕的神,我父親以撒的神啊,你曾對我說:回你本地本族去,我要厚待你32:10 你向僕人所施的一切慈愛和誠實,我一點也不配得;我先前只拿著我的杖過這約旦河,如今我卻成了兩隊了。32:11 求你救我脫離我哥哥以掃的手;因為我怕他來殺我,連妻子帶兒女一同殺了。32:12 你曾說:我必定厚待你,使你的後裔如同海邊的沙,多得不可勝數。

 

 

今天來看兩段雅各向神禱告的內容。第一段是雅各逃離家之後,在前往巴旦亞蘭的路上,那時他對神的禱告是以條件交換式的禱告為內容:神若我就」雅各個性是詭詐的,他用詭詐的方式獲得長子的名份,在他前巴旦亞蘭之後,遇到岳父拉班比他更為詭詐,所以他幫拉班做了二十年的工。這段經文就是他還未遇到拉班之前的禱告,內容是以條件交換式的為主,神若如何如何,我就如何如何。這也是一般初信的基督徒的禱告詞,在信仰根基未深入前,我們容易以這樣的條件交換式來向神禱告。

 

第二段的禱告則是雅各要與哥哥見面,這已是二十年後了,他在拉班那裡磨鍊了二十年,個性和想法都不同了。因此這時他向神的禱告是:你向僕人所施的一切慈愛和誠實,我一點也不配得。」他真的在神的面前謙卑了,知道自己不配神的恩典,真的敬畏」耶和華,沒有條件說了,因為他知道自己不配得神的恩典,這是雅各靈命上的成長。也是許多基督徒的信仰歷程。

 

雅各在領悟出自己不配得神的恩典時,同時也抓住神的應許,兩度提醒神:你曾說:我必定厚待你。」因為雅各深信神說過的話,所以他牢牢的抓住。因為雅各深信神的應許,最後神也厚待他,將他取名為以色列,成為現在以色列的祖先。

台長: 周淑慧牧師
人氣(5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靈修日記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他們的神在哪裡呢?
此分類上一篇:不給祝福就不容你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