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1 05:06:15| 人氣5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耶和華所喜愛的必管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耶和華所喜愛的必管教

徐忠昌牧師

2009210

 

約書亞記第二十四章1-14

1約書亞將以色列的眾支派聚集在示劍,召了以色列的長老、族長、審判官,並官長來,他們就站在神面前。2約書亞對眾民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古時你們的列祖,就是亞伯拉罕和拿鶴的父親他拉,住在大河那邊事奉別神,3我將你們的祖宗亞伯拉罕從大河那邊帶來,領他走遍迦南全地,又使他的子孫眾多,把以撒賜給他;4又把雅各和以掃賜給以撒,將西珥山賜給以掃為業;後來雅各和他的子孫下到埃及去了5我差遣摩西、亞倫,並照我在埃及中所行的降災與埃及,然後把你們領出來。6我領你們列祖出埃及,他們就到了紅海;埃及人帶領車輛馬兵追趕你們列祖到紅海。7你們列祖哀求耶和華,他就使你們和埃及人中間黑暗了,又使海水淹沒埃及人。我在埃及所行的事,你們親眼見過。你們在曠野也住了許多年日。8我領你們到約旦河東亞摩利人所住之地。他們與你們爭戰,我將他們交在你們手中,你們便得了他們的地為業;我也在你們面前將他們滅絕。9那時,摩押王西撥的兒子巴勒起來攻擊以色列人,打發人召了比珥的兒子巴蘭來咒詛你們。10我不肯聽巴蘭的話,所以他倒為你們連連祝福。這樣,我便救你們脫離巴勒的手。11你們過了約旦河,到了耶利哥;耶利哥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迦南人、赫人、革迦撒人、希未人、耶布斯人都與你們爭戰;我把他們交在你們手裡。12我打發黃蜂飛在你們前面,將亞摩利人的二王從你們面前攆出,並不是用你的刀,也不是用你的弓。13我賜給你們地土,非你們所修治的;我賜給你們城邑,非你們所建造的。你們就住在其中,又得吃非你們所栽種的葡萄園、橄欖園的果子。14現在你們要敬畏耶和華,誠心實意的事奉他,將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和在埃及所事奉的神除掉,去事奉耶和華。

 

 

這段經文是在講神曾給以色列人民的奇蹟及恩典,示劍」這個地方一邊臨以巴路山,一邊臨基利心山,以巴路山代表著咒詛,基利心山代表著蒙福,所以百姓聚集在這裡,是選擇著是要蒙福或是咒詛。

 

我們看到神如何帶領亞伯拉罕及以色列人,耶和華對以色列人民說:我賜給你們地土,非你們所修治的;我賜給你們城邑,非你們所建造的。你們就住在其中,又得吃非你們所栽種的葡萄園、橄欖園的果子。」這是神給以色列百姓特別的恩典。

 

我們都知道神喜愛雅各,不喜歡以掃。但從裡卻看到神把繁華的西珥山賜給以掃,雅各卻被關在埃及。神給雅各的磨難是為了神國的大業,這是屬靈的定律,最後雅各也蒙了福,其子孫成為以色列民族的十二支派之祖,這種祝福遠遠大過以掃所擁有的西珥山。

 

因為對神有絕對信心,所以約書亞對百姓說:現在你們要敬畏耶和華,誠心實意的事奉他,將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和在埃及所事奉的神除掉,去事奉耶和華。」這是神給以色列人民的選擇及恩典。

 

神所喜愛的,神必管教,因為要叫他的人民能承擔得起神國的大業,所以神會藉著困難挫折來塑造他所揀選的人民的品格。同時我們在受神塑造時,也要誠心實意的信仰、倚靠神。

台長: 周淑慧牧師
人氣(5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靈修日記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不給祝福就不容你去
此分類上一篇:誠心實意的事奉耶和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