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4 00:55:56|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同學 你不乖喔 》(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木瓜的妙用】



「瓜可殺,不可辱」 




木瓜

又名乳瓜。果實在未成熟前,如果用刀子在果實上劃一刀,即會流出白色乳汁,故又名之為乳瓜。

木瓜是一種常見的水果,樹只得一米高,卻能結果纍纍。果肉橙紅色,味清甜。

木瓜另一名稱為萬壽果。顧名思義,木瓜是一種營養價值極且有益健康的水果。

木瓜味清甜、肉軟滑、又多汁。既可生吃又可作佳餚。它富含維生素(A、B、B1、 B2、 C), 多種礦物質(如鐵、鈣)、蛋白質、木瓜酵素

及有機酸等 。其中維生素 A 及維生素 C 的合量特別高,是西瓜及香蕉的五倍。

木瓜酵素能分解蛋白質,提純的木瓜酵素就是所謂「鬆肉粉」。所以木瓜煲牛肉湯,牛肉很快變得軟滑就是這個道理。因為這個原故,吃木瓜

可以幫助消化,清理腸胃。同時可以治療腸胃積滯,胃炎,十二指腸潰瘍。木瓜汁可以消滅阿米巴原蟲和蛔蟲 (煮熟了的木瓜沒有這個效果,

因為酵素已給高熱破壞了它的活性。)。由於木瓜性微寒,胃寒的人士不宜生吃木瓜。否則吃後會腹瀉或胃寒欲吐。

一般來說,顏色愈深的水果或蔬菜其營養愈高。木瓜肉色鮮紅,含有大量的β胡蘿蔔素,對身體非常重要,β胡蘿蔔素是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

,能有效對抗破壞身體正常細胞、使人體加速衰老的游離基。木瓜也有防癌的作用。故此 ,稱之為萬壽果也是有道理的。

另外,木瓜也是一種美容妙品,木瓜燉雪耳,木瓜鮮奶做的「奶昔」,不但美味,也是通大便、潤膚養顏的首選甜品。民間對食用木瓜也有不

少好經驗。但是,講了半天,這和我的死黨彭X倫有什麼關係呢?
關係可大著咧~
因為木瓜對彭X倫與我,有著與民間截然不同的好經驗與妙用。
只是,我們並不是把木瓜拿來食用...

話說,十多年前,在國中上下學的那條山路上,除了口吠聲掏天之外,路的兩旁還種了相當多的木瓜樹。這些木瓜樹可不是野生的喔,從它們

被種植的地方,以及四周的圍籬,只要有眼睛的人百分之百會認為那是當地人家辛苦種植的。然而,這條山路的兩旁,圍籬內的木瓜樹每每結

實纍纍,一棵棵的青木瓜,順著地心引力而下垂,長得真的可愛又美麗。雖然還沒成熟,不過對於我們倆個而言,卻是另有妙用。
作何妙用,你想到了嗎?


答案是:做 運 動

想不到吧。偶爾,另一位同班同學陳X傑會與我倆一同放學,而他 就是這項運動的創始人。通常走在這在條山路上,無聊的我們不是踢踢路上

的鐵罐子,就是撿撿石頭去K樹上的蜘蛛網,但是某天,善於爬樹的的陳X傑看到木瓜樹,突然一時技癢,於是,他越過籬笆,以迅雷不及掩耳

的速度迅速爬上瘦巴巴的木瓜樹,以證明他的天賦。當然,既然都爬到樹頂了,於是他就順手摘了幾顆青木瓜扔給樹下的彭X倫和我...

「同學 你不乖喔」

這點我承認,不過,更糟的在後面。
由於摘下來的青木瓜又不能吃,隨地亂丟又很浪費,為了善加利用資源,於是我們便討論著如何善用這兩顆漂亮的青木瓜。
幾番討論之後,由於木瓜的身形與橄欖相似,於是我們便把木瓜當成橄欖球般的丟接起來...

你丟過木瓜橄欖球嗎?
我們丟過,還挺過癮的。
只不過,在丟接木瓜的過程,每當失手沒有接到木瓜時,木瓜落地後即會流出白色乳汁,成為名副其實的「乳瓜」,而當木瓜變成了乳瓜,要

丟接起來可比原本要難上好幾十倍壓~ (如果當時國中有成立橄欖球隊的話,我們三個應該可以成為學校的橄欖球隊的明星球員 :P )

等到大家的雙手滿是「乳汁」的時候,那兩棵奶汁四溢的青木瓜就沒有殘值了嗎?
不 不 不
當大家覺得乳瓜越來越噁心,再也不願意用手去碰的時候,我們就把受傷的乳瓜當成足球來踢啦,雖然當時不認識什麼貝克漢,也不懂得足球

規則,不過為了不辜負這兩棵傷痕累累的青木瓜,我們三個倒踢得體認真的...

「同學 夠了 可以饒了這兩顆乳瓜嗎?」

當然,你一定很好奇最後這兩顆傷痕累累的乳瓜下場如何...
是被遺棄在路旁嗎?
當然不是。
我早已說過了,為了不浪費資源,我們會想辦法善加利用這兩顆青木瓜地。
當木瓜已經面目全非的時候,為了讓木瓜有點尊嚴,我們想起了「瓜可殺,不可辱」的名言,決定給他一個痛快。於是,我們想出了「木瓜炸

彈」的點子。我們把滿是傷痕的乳瓜高高舉起,然後用盡吃奶的力氣將它們朝著石階的下方用力擲去,結果,兩顆乳瓜終於肚破腸流,得到了

解脫。
回想著滿地的乳瓜屍體殘骸,其實還蠻令人傷心的...
因為,後來我終於明白,其實青木瓜還是有點正常的功用的,它們可以被當成中藥食用,拿來人降火氣...
兩位已故的乳瓜,對不起.....

現在,每當我看到這兩個乳瓜的同伴時,我總會想起它們。在吃它們的同伴時,我會為它們的同伴高興,因為至少它們的下場不是如那兩顆乳

瓜般地肚破腸流...

你污辱過木瓜嗎?
如果有的話,請跟我一起懺悔.......


註一:關於木瓜的妙用除了做運動之外,其他正經的妙用全部摘自他人網頁,如有雷同純屬絕非巧合:P
註二:木瓜雖被稱為萬壽果,不過木瓜自己其實一點也不長壽 :P
註三:那條山路,大概有將近十年的時間我不曾踏上過。不知道那些木瓜是否安好?還是,另外有三個猴小孩在照顧著它們...

台長: MONSTER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