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4 11:07:30|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未完成 (待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常說活得好沒意義 價值觀隨著時代潮流改變
你說不得已 不得已因為得養活自己 現實的處境逼得你喘不過氣
不懂自己在忙什麼 厭惡自己現階段所做的每件事情 沒察覺自己偏離了自我中心
你的嘴歪的像嚼著檳榔的計程車司機 垮著的臉苦臭的可以
你說那是一定要的阿 要不怎麼生存 怎麼立足
沒錯 你說的沒錯 但是


有時我們必須給自己空間 讓自己靜一靜
來自外頭的聲音 往往會迷失自己 忘了自己當初所愛的東西 忘了是什麼帶給我們熱情 誤導了自己的心意 離本質愈來愈遠
照鏡子 看著自己愈來愈模糊 其實人生應該是很exciting
但是我們常常會被來自這世界多方的聲音枷鎖住 愈陷愈深 漸漸的看不到天
跌到底層 突然烏雲籠罩的天 雷聲閃電 震醒潛意識的自我本領

好像提不起勁 你說道 無力無神眼神放空的過生活 不知該如何 不曉得怎麼走
往那裡走最適合 你問道 (想啊想的心不為所動 任社會
陷在其中 好比一隻被困在網中的蜘蛛)

有時我們的短暫離開不全然是自私為自己 有些真是不得已
允許自己去旅行 去做你想做的事情 去想受你的片刻人生

什麼都不要想 沒有外來的吵雜聲打擾你的思緒 或是周遭的環境 社會的壓力 家人多方面的聲音
可能很快沒幾天 可能很慢要好幾個月
但藉由那過程中我們找回自己 才是最重要的

再來
人很重要的是不要忘了自己 要時時提醒自己活著的意義 特色在那裡
別忘了做自己 不要順著潮流走 不要活在別人的影子下
對於別人的一舉一動 不要完全想掌握 不要試著改變你的朋友
不要對自己和對方苛薄 不要取悅這世界 我指的是世界的所有
也不要奢求短暫的事物 不要輕言放棄自己的夢 總是保有理想 那是你心中的一股支撐的力量 是你的信心 成就感的源頭
別左右搖擺 當下想做的事情 就馬上去做 不馬虎但三思而後行
確切自己的方向 踏的步伐才不會落空 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 不要回過頭怨恨過去
實行

我想我還不夠成熟 不應為感情片刻逗留 因為時間不多
我的確還沒有那資格交男朋友 所做的決定不會太單純
會為彼此留一個空位 甚至幫他劃位 讓他也在我人生的藍圖裡頭
可是 還在成長的我 沒有完善的計劃
深怕將對方給拖累 把結局搞雜了 我恐怕會後悔不已
坦白說 對阿 我們不應彼此牽伴 因為此時的我們就是那海面上的艘船
終點還沒到 過程中的風風雨雨 會阻礙我們的視線 導致我們看不清 草率的做決定
惟有獨立思考 否則我無法跨躍性思考

我想我明白了吧 我明白其中的道理 我懂你話中的意義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